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一点音箱避震垫材的船新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1 00: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浴皇大帝 于 2026-3-21 00:23 编辑

之前音箱垫材包括避震钉全是拿来主义看别人经验,直到自己手搓透明钟壳改装50年代英国五音钟优化打簧音效,开始自己尝试不同垫材带来钟壳的谐振…话说这家钟表公司杰拉德还做黑胶唱机,玩黑胶的大佬们对他家的古董机应该有所耳闻,所以他家钟报时的音效出色连打簧的风轮都是可以随动线性展开翅膀以风阻保持恒定转速的,简直太HiFi了

铺垫有点多,回到最近玩的贵族D2来。箱子下垫着5cm厚大理石两面贴胶垫,为什么不用偏刚性支撑避震钉根据我主观的经验,只要不是MDF板的英国箱,都需要特别考虑箱体谐振。过硬过软都会出现三频、动态之类的问题。我先以10x8mm邵氏硬度40A的硅胶粒于大理石两面贴好,由于硅胶粒弹性好似弹簧衰减并不好,一些振动会反复震荡影响振盆的稳固零位。原理类似技师在下我在上,下面床垫软塌塌的导致我夯起来卸力…往复运动角度轨迹也会受影响,我喜欢硬床垫技师出颤音盆腔胸腔双共鸣你懂的。然后我又试了尺寸20×6mm邵氏硬度50A的聚氨酯垫材以及更大一点的邵氏硬度75A的氟橡胶垫材,多多少少三频和动态都差强人意。直到我找出来EPDM橡胶,把硅胶聚氨酯氟橡胶一起往地上丢,好家伙硅胶一蹦三尺高,聚氨酯和氟橡胶也不是省油的灯…EPDM橡胶反而比较懒惰不太爱蹦跶?我泥马这不是牛逼克拉斯的衰减良材?权衡尺寸马上切好50×6mm邵氏硬度70A…换上之后开声好家伙,声场、分离度空气感动态全到位,三频特别舒服,密度感与之前的ATC不遑多让…一点小体会分享,希望能帮到诸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