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10|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哥们,请教下改善听音条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5 21: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客厅声学条件有限,离墙最多十几公分,听一些大动态的歌曲感觉憋得慌,而且低频也有点糊。如果我把后置孔的音箱换成同级别前置导向孔的音箱,比如有源的4329p,或者劲浪evo进韵n1,会不会有改善?感谢

2
发表于 2026-5-15 2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改善不大,前导向和后导向只是会影响低频增益的发生频段位置,不会消除。前导向只是会增加低频从前面板衍射到后墙再反射回来的距离和时间。你这种声学环境最有性价比的改善方式是转盘和解码之间上个minidsp studio,用dirac live来声学矫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5-15 21:42
改善不大,前导向和后导向只是会影响低频增益的发生频段位置,不会消除。前导向只是会增加低频从前面板衍射 ...

你好,我的艾索洛好像自带声学校正,把它纯当转盘的话是不是无法使用这个功能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5 2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xyf666 发表于 2026-5-15 22:09
你好,我的艾索洛好像自带声学校正,把它纯当转盘的话是不是无法使用这个功能呢?

内置声学无法解决,建议离墙35-50,左右1.6-2.1慢慢调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5 23: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xyf666 发表于 2026-5-15 22:09
你好,我的艾索洛好像自带声学校正,把它纯当转盘的话是不是无法使用这个功能呢?

艾索洛那个主要是eq调整,相位处理不了。声学矫正相位一致性比频响平直要更重要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5-15 23:44
艾索洛那个主要是eq调整,相位处理不了。声学矫正相位一致性比频响平直要更重要一些。

好的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00: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22:27
内置声学无法解决,建议离墙35-50,左右1.6-2.1慢慢调整。

那没办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6 0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如果把箱子换成劲浪evo进韵n1,低频改善的概率会增大;
不过,看来楼主的听音距离够远的,那么,用乐圣K3来推,低频下盘完成度还是有不小进步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6 0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升级功放,在控制力大幅提升后低频应该会改善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6 1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本帖最后由 ljp003x 于 2026-5-16 10:08 编辑

音箱后墙加吸音材料 墙角加低频陷阱 不然再怎么换器材也是无解 一个过来人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6 1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用MBL或者borresen的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6 12: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调整音箱位置直到满意或还不满意再考虑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2: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ou85 发表于 2026-5-16 09:16
升级功放,在控制力大幅提升后低频应该会改善很多。

因为没有声学装修,感觉升级了也是浪费,因为也开不了合适的音量,怕扰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6 11:59
用MBL或者borresen的箱子?

哈哈房子不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2: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prodomo 发表于 2026-5-16 12:08
调整音箱位置直到满意或还不满意再考虑换。

音箱暂时没办法换位置了,只能这样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6 1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右侧靠拐角,左右声道会不一致,最好校准一下。
音箱如果撑不起大的空间,不如加低音炮,正向大提升,还能节省功放大量的低频能耗,提升中高频。
买个校准麦克风,在REW里调整,校准频响曲线、衔接低音炮,不是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6 14: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二手的mbl 121三万左右,borresen的x1也差不多,前者解决了360度发声,后者解决了声音不够干净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6 15: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2:48
音箱暂时没办法换位置了,只能这样放了

就是前后左右角度什么的,听的时候放在合适位置,不听的时候放回去。这个最简单不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6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宝山区
xyf666 发表于 2026-5-16 12:48
音箱暂时没办法换位置了,只能这样放了

房子条件有限,喇叭只有这点位置,那就不要再折腾了,就是换百万器材也是白搭。不是扫兴,是实事求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5-16 1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看看对面是不是沙发啥,要是吸音不够 在墙上贴点吸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