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28|回复: 5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数字界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31 20: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各位大神,电脑 usb 输出给双木三林 po100pro,100pro 光纤输出给漫步者 a200t,目前的感觉挺满意。数字界面再倒腾一手有明显提升吗?大家有什么推荐的?或者有什么需要加的会明显提升?不要解码。
2
发表于 2026-5-31 21: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小数字界面换蓝牙界面,组“PC+高清蓝牙发射器+DAT3+同轴输出+有源音箱”的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09
小数字界面换蓝牙界面,组“PC+高清蓝牙发射器+DAT3+同轴输出+有源音箱”的方案。

那个音箱有蓝牙功能,如果用高清蓝牙发射的话,就直接发射给音箱吧?dat3 是不是没用了。无线传输是不是比有线差一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31 2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17
那个音箱有蓝牙功能,如果用高清蓝牙发射的话,就直接发射给音箱吧?dat3 是不是没用了。无线传输是不是 ...

这套的核心在于洗水机DAT3 15TH的高精度蓝牙时钟,所以它不能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20
这套的核心在于洗水机DAT3 15TH的高精度蓝牙时钟,所以它不能省。

明白了。dat3还带了个解码,那个解码都用不上,浪费了。有其他不带解码的推荐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31 2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26
明白了。dat3还带了个解码,那个解码都用不上,浪费了。有其他不带解码的推荐吗

它自带的那个解码我听了,聊胜于无罢了,目前还没有其它把蓝牙时钟精度做这么高的,有条件试听或者七天无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29
它自带的那个解码我听了,聊胜于无罢了,目前还没有其它把蓝牙时钟精度做这么高的,有条件试听或者七天无 ...

好的,要是搞蓝牙方案就试试。有没有有线的方案也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31 21: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43
好的,要是搞蓝牙方案就试试。有没有有线的方案也推一下

有线的方案没有合适的,应该要把PC换成数字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5-31 21:46
有线的方案没有合适的,应该要把PC换成数字转盘。

pc 要刷抖音,玩游戏看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31 22: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5-31 21:56
pc 要刷抖音,玩游戏看电影

有多媒体、流媒体需求的话,它是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31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PO100pro不就是数字界面带个聊胜于无的解码吗?还不如买个独立解码器,数字界面接前面,这样改善会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31 22: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O100 Pro只是界面,不带解码,没有RCA/LO输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31 22: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可以用乐图lttp,比蓝牙明显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5-31 2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飞傲 bta30 p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 0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你的系统在数字源这里提升的收益我觉得不高,应该可以听出清晰度高一点。
但因为音箱本身的解码时钟精度有限、扬声器口径小失真也不够低。属于事倍功半的做法,有钱有闲可以玩玩。

如果是我,可能会先加低音炮。同时搞声装摆位,至少把第一二反射点给搞定。
在这基础上,搞个Dirac Live授权,用Dirac Live做房间声学校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3: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6-1 09:43
你的系统在数字源这里提升的收益我觉得不高,应该可以听出清晰度高一点。
但因为音箱本身的解码时钟精度有 ...

低音我感觉目前都过头了,都想把低音减弱一点。那就是音箱的上限已经到了,怎么弄不会有明显的起色,就这样听着吧,好像也没有不满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 14: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 14: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死翘翘 于 2026-6-1 14:27 编辑
yulin6610 发表于 2026-6-1 13:59
低音我感觉目前都过头了,都想把低音减弱一点。那就是音箱的上限已经到了,怎么弄不会有明显的起色,就这 ...

低音过头的话,后面有低音钮把低音降一点就好。
但低音炮追求的是下潜,对5寸主箱,加了炮以后听感会明显提升的。
还有就是声装摆位,你听一下扫频,很容易就能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
可以装个Equalizer APO,根据扫频结果设置里面的EQ,也会有一些听感提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6-1 14:04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没低音也不行的吧?有个抖音片段估计是人家在车里录制的,歌名是连锁反应,那低音震的一会耳朵就累了,不过听也是真的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4: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金华
黑哥 发表于 2026-6-1 14:04
不要嫌低音多,我这对书架箱还没有低音。

你 dat3 下面是什么设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