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5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源音箱应该不能长时间通电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0 0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我一套给电脑用的惠威有源音箱,才用3年多些,现在已经出现白噪音了,平时从不关音箱电源,排除其他可能影响的因素,应该就是音箱本身元件老化问题了。
还好我KEF的有源音箱平时比较注意,因为音箱没有电源开关,基本上不听就会断插排电源,不知道可以坚持几年完好状态
2
发表于 2026-6-20 07: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电容有使用寿命的,到时间了换一下就行了,顺便可以研究一下调音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0 09: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全寿命都可以通电。有一对二十年左右一对十年左右的基本上都通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0 09: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除非是电子管的,有效寿命只有几千小时。不用时最好关掉。
大部分有源音箱可以持续通电。因为晶体管和集成电路的寿命是半永久。电解电容通电的寿命会更久。普通电阻和薄膜电容寿命也是半永久。至于喇叭,静音时通不通电没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0 0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现在稍微像样点的D类有源音箱都带电源管理的,可以一直通电,无信号输入一段时间后自动待机,有信号时自动唤醒。惠威老的有源都是模拟功放,即使是全新的也有明显底噪,更别提到一定年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20 1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应该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0 11: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我的有源音箱和有源低音炮从来不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20 12: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的已经通电7年了,买回来就没关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20 18: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应该是惠威质量不好,我第一对有源音箱是迪波2000, 好像是96年前后在上海买的,到现在已经30年了,基本没有关机过,

后来升级的惠威M200,倒是用了没几年就坏了,最后改成了无源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20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亚太地区
没关过,自动待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20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有自动待机的不用管,反之还是关了好,尤其是中端往上的产品,如果没有自动待机,不放音乐也很耗电,如果碰上电压不稳,电涌什么的,可能音箱就烧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20 18: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不关机是一种恶习,不过也不能搁置太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