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7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周末去实体店试听了蓝牙小尾巴mdat3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8 15: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看到好多大佬评价很高,主要是好奇现在蓝牙音质能到什么水平,就特地去线下店听听。

平时外出一般用有线小尾巴,虽然连手机就多一根线,但其实很不方便,放一个兜里容易刮花屏幕,用手机时还得同时拿出来,手感不好。用蓝牙连接就好多了,可以分开放,丝毫不影响使用手机。

耳机用的黑铃gold和fww,都不太好推,听的是标准版。mdat3是很明显的流行向调音,音染较重,人声很顺滑,有感情,齿音控制的很好,听女声很耐听。低频量不少,弹性欠佳,有氛围感,但力量感不足。高频感觉削掉了不少,泛音少,听小提琴、钢琴这种确实不太好听。声场横向较大,纵深小,人声和乐器都比较贴耳。

基于便携性和价格,个人感觉mdat3已经做很好了,尤其是出色的听感。但对比同价位有线小尾巴,解析力是弱项,乐器在有人声时较为模糊,难以识别,就看愿不愿意用便携性换这点素质了。我基本上只听器乐,可能对乐器的解析有些严格了,这么看来可能银色版更适合我,但没听到,以后有机会再试。
2
发表于 2026-5-18 19: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亚太地区
mdat3推力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5-18 2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15周年版还是不错,清澈透明中正,听古典非常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9 14: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超过1000元的小尾巴一律不推荐,受体积和电源电流影响,小尾巴都是螺丝壳里做道场,难以做出令人惊艳的质素,一般厂家都是在味道和素质上反复横跳,但以他们的水平没法做出突破的。

小尾巴只推荐千元内的BTE8和9,要味道BTE8pure,要素质BTE9。足够了,不要再乱花钱。

实在有要求的,超过1000元建议直接上带蓝牙的便携耳房,1500-2000元就能得到质的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20 0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cl9034 发表于 2026-5-19 14:07
超过1000元的小尾巴一律不推荐,受体积和电源电流影响,小尾巴都是螺丝壳里做道场,难以做出令人惊艳的质素 ...

mdat3属于大尾巴了,自带电池,不过除了重量和体积优势,声价比方面相比大尾巴还是差了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20 0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MDAT3其205mw@32Ω的推力推一般的塞子已经够了,只是推一些多单元塞子或者头戴会显得力不从心。但从它作为蓝牙小尾巴的极致便携的产品定位来讲,这应该不属于它的范畴,而应该交由推力更充足的大尾巴或者台机来解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5-20 0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除了有源音箱,我的前端都是享声,有线小尾巴标准版和周年版都有过,蓝牙小尾巴只有标准版。目前都是标准版,周年版确实素质高,但咱也没有高端的耳机或音箱,标准版反而更耐听,所以都留了标准版。
基本上我的小尾巴当作桌面用推HD600等耳机,凑乎听。以后有合适的纯耳放了就当界面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20 10: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亚太地区
黑哥 发表于 2026-5-20 08:34
MDAT3其205mw@32Ω的推力推一般的塞子已经够了,只是推一些多单元塞子或者头戴会显得力不从心。但从它作 ...

我最近玩mdat3,8ti, 推x6s和99,mdat3推99,低频很软。推x6s就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