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26|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还是classe前级好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4 2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之前一直用的无源前级,今天心血来潮,茶上势架cp35 ,好听


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00: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15 13: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确实,染色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5 2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无源 比较真实吧。。路径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23: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空壳 发表于 2026-6-15 23:36
无源 比较真实吧。。路径短

对,只做衰减,没有放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6 06: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日本 来自 美国
无源前级得配个好听的后级,有源前级可以配个不太好听但素质到位的后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6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你的无源是怎样的无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6 11: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图2的机器是前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6 11:53
图2的机器是前级吗?

对,银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oto60 发表于 2026-6-16 06:27
无源前级得配个好听的后级,有源前级可以配个不太好听但素质到位的后级

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7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为何在某宝里搜不到呢?价格多少?跟早前的拓品比起来声音有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6-17 1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16:03
为何在某宝里搜不到呢?价格多少?跟早前的拓品比起来声音有啥区别?

三春电子   不到800  他可以试听,就付邮费的事情,声音我不评价,直接申请试听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7 2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7 17:41
三春电子   不到800  他可以试听,就付邮费的事情,声音我不评价,直接申请试听就好了

好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7 2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其实,两台前级,哪台是你说的有源前级和无源前级呢?在我的认知中,有的叫音量控制器的内有电容,电阻,计电器等,就是内里没有放大的变压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0: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true-blue 发表于 2026-6-17 23:38
其实,两台前级,哪台是你说的有源前级和无源前级呢?在我的认知中,有的叫音量控制器的内有电容,电阻,计 ...

1是有源,2是无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8 13: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1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没用过数字前级,不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8 21: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声色 发表于 2026-6-18 13:55
也这种档次的前级,真不如直接用解码器的数字音量?

我看好多合并功放的前级部份也没多少元件,只是我一直搞不懂何为有源和无源前级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8 2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5 00:23
对比下来就是
    无源:能听,但是很无聊
    有源:好听,染色的好听,讨喜的好听

你的数字系统当然是有源前级才会好听。数字系统用无源其实仅仅是无源音量控制而已,并非真正的前级目标。好听的原因不是染色而是更加容易模拟。前级的作用是润声也不是音染上色。能染色的是你的喇叭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