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873|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精音DKMK2还是wadia15?很难选,很纠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6 23: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主要听人声口水歌,乐器,小编制正在努力尝试听。
系统是莲wakonda前级+和弦spm600后级,音箱是丹拿轮廓S1.4,Wadia 15 与精音dkMK2哪个解码更适合我?

非常纠结,俩解码二手价格差不多,
Kimi和deepseek都建议我选精音,
个人更倾向于wadia15,本来想搞x64.4,怕夏天太热扛不住就先pass了。
听过的老烧给个建议吧。
2
发表于 2026-5-16 2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建议msb,音源的投入要比音箱多3-5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0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6 23:23
建议msb,音源的投入要比音箱多3-5倍。

解码我最多也就能投个万把块了,纠结的根源就是穷导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7 07: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精音可以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你只要承担来去运费加100块包装费,大概三百块不到听七天,大件一定要试听别盲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5-17 08: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本帖最后由 ou85 于 2026-5-17 08:17 编辑

我用过Wadia830,声场很宽,明亮度好,动态比一般CD好很多,但放口水歌就不太对味。
Wadia 15用4片PCM63解码,与现代24BIT解码相比 放口水歌细节稍差,放乐器及港台流行乐是非常好的。Wadia有个好处就是再出二手会容易一些,所以是我的话我会入Wadia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7 09: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比较倾向 wadia15 ,毕竟是经典型号,听听什么是 HIEN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2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我也比较倾向于wadia15,听人声还有个老1541凑合用着。但不知道wadia15是个什么风格呢?我的这套系统就有点薄了,怕薄薄相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7 22: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huntman 发表于 2026-5-17 22:27
我也比较倾向于wadia15,听人声还有个老1541凑合用着。但不知道wadia15是个什么风格呢?我的这套系统就有点 ...

dk2不可能出很薄的声音,dk特色就是动态大,声音有力,但是看你听什么音乐,如果是交响大编制,电影原声这类为多,首先精音dk。但是听人声独唱为多的话可以考虑其它的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8 02: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5-17 09:28
比较倾向 wadia15 ,毕竟是经典型号,听听什么是 HIEND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5-19 00: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看楼主的预算吧 这些老器材玩一阵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5-19 0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选怀念,但是老东西了毕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2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张家口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8 02:56
选怀念25,不要15,有点预算27也是除了dsd以为无敌的存在。

25的声音是不是太劲爆啊?某鱼上25的价格是比15低一点的,毕竟1702比不过63价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 14: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adia15也太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有些CD机也很老,但声音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9: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huntman 于 2026-6-4 19:14 编辑

最终上了wadia15

wadia15.jpg (87.04 KB, 下载次数: 23)

wadia15.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4 20: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ou85 发表于 2026-6-4 20:09
怎么样,达到预期效果么

还没听,周末听听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6 2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3: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大无六首 发表于 2026-6-6 20:16
看起来成色非常好啊,什么价格上的?

闲鱼上价格比较透明,一万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9 1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adia相对适合你,精英高音偏暗,属于大动态大场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