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873|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万元内R2R解码,蓬托斯12周年和R26,青2那个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2 0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目前我倾向蓬托斯12,价格最便宜,网上评价很好,大家说说了?
2
发表于 2026-3-22 09: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想知道12和15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YoungOG 发表于 2026-3-22 09:46
想知道12和15区别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上15,我是预算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2 1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0:15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 ...

想知道声音区别,蹲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3-22 10: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0:15
12是12周年纪念款,已经停产,接替12的就是15周年纪念款,在售。据说15有丹娜旗舰款技术下放,不差钱肯定 ...

15TH也没过万啊,买15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7: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渡劫真仙 于 2026-3-22 17:44 编辑
旋律猎人 发表于 2026-3-22 10:39
15TH也没过万啊,买15吧。

15最低要8800吧,12现在6600可以有,差了2000了。兄弟你的12用到现在感觉如何了?人声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2 19: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22 19: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17:20
15最低要8800吧,12现在6600可以有,差了2000了。兄弟你的12用到现在感觉如何了?人声流行?

我整套系统:KEF LS50Mate、丹娜蓬托斯12th、马兰士model50功放,都是偏向人声的,所以人声的确很好,单纯的同价位解码对比没试过,所以不好说换别家会怎么样,
但升级上来的确非常明显的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2 20: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21:05 编辑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19:16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建议把 爱丽丝 界面升级到更强大的 HEREMS 15th 界面 通过 i2s 连接到 蓬托斯 15th,这不单是 USB,还可以让 碟机、电视机顶盒甚至蓝牙接收器等数字音源都可以享受洗水后的高清音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19:16
强烈建议蓬托斯15+爱丽丝,你买12真的不好出,15不喜欢起码亏几百可以出了,要想这个。

15现在贵2000多,我考虑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2 2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3-22 20:58
15现在贵2000多,我考虑下吧

信我,宁愿存多一个月钱都买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2 2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出benchmark dac3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2 23: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wkw 发表于 2026-3-22 20:35
建议把 爱丽丝 界面升级到更强大的 HEREMS 15th 界面 通过 i2s 连接到 蓬托斯 15th,这不单是 USB,还可 ...

请问HEREMS 15th是什么型号,搜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2 23: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22 23:37 编辑
FINN44 发表于 2026-3-22 23:15
请问HEREMS 15th是什么型号,搜不到

HEMERS 是广州丹娜 Denafrips 做的中端界面,自家 Pontus 和 Venues 两款解码器的良配

啊啊,我写错了,对不起!应该是HERMES 15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3 1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12TH和R26比,那15TH应该和R26II比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3 21: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现在评价R2R解码器,更看重它重现的模拟味道,说有CD机的解析力和醇厚感。如果是这样还不如玩回CD唱机。因为比CD机贵一倍价钱的解码都比不上CD机的风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3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蓬托斯15th,现在全新的也就万元内,比12th强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shalfred 发表于 2026-6-13 22:16
蓬托斯15th,现在全新的也就万元内,比12th强不少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23: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22 21:19
信我,宁愿存多一个月钱都买15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4 0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渡劫真仙 发表于 2026-6-13 23:37
感谢,已入15Th,配达尼皇室2很满意。

请问你是用 NOS 无过采样模式 还是 OS 有过采样模式 的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