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735|回复: 2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听大编制 歌剧女高 12寸?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18 08: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只听 大编制和 歌剧女高   音箱最低要12寸吗  自己现有的系统一般般 准备升级下
2
发表于 2026-6-18 09: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天朗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6-18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12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18 13: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除非你空间有60平以上。。不然12寸没意义,而且要能听大编制的12寸,不是一般的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18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12寸,如果不是别墅,估计6楼放大编制,1楼都能来敲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18 16: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尺寸肯定是好,只不过品牌货溢价到天上了,毫无性价比可言。

我客厅30不到,自己DIY的双12寸落地,不大的音量也很好听,但凡曲子低频充足那桌子沙发都在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18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dai515 发表于 2026-6-18 15:01
12寸,如果不是别墅,估计6楼放大编制,1楼都能来敲门。。。

整栋楼一起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6-18 23: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15或者双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19 0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单12听大编制感觉动态还是不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6-19 00: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我18平米房间放10寸的低音c金琅乐神六号30周年纪念版,没有驻波问题。挺震撼的。原来最早放麒麟encore40(8寸低音),感觉不够震撼所以换了10寸的金琅。放4寸的全频小音箱听些女声口水歌也没问题。低频陷阱做的好,你放15寸都没问题。最开始我想放对JBL的4349(12寸低音),最后放弃了,房间太小了音箱太占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6-19 0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18平方能播放好10吋声音没注波不是很多人都能搞得定,我17平用core7有源书架也都摆位多次才能搞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6-19 08: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toto60 于 2026-6-19 08:34 编辑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态能爆的起,而且宽松),音箱贵了点,但特别好搭配前端和功放,小至单端几瓦的胆机,大至几百瓦石机大后级,都能出好声,素质和乐感俱佳。除了这个,我日常听的最多就是丹拿和雨后初晴的几个经典型号,说实话,各有优势,短板也很明显,但这audiovector的trapeze几乎没有短板,如果只能保留一款音箱,我就是这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6-19 14: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08:25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 ...

大尺寸低音是不是可以开的音量比正常的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6-19 15: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 只听 大编制和 歌剧女高   音箱最低要12寸吗 ”

当然不是了 !那有这么简单绝对的 小于12寸的音箱有很多都能播好大编制和女高。 一个好的重播效果是要有系统性的匹配才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6-19 17: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9 14:28
大尺寸低音是不是可以开的音量比正常的小

不一定,主要看音箱灵敏度,一般情况下,大尺寸的比小尺寸的容易推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6-19 17: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08:25
这对audiovector trapeze的低音12寸的,不存在担忧的所有问题(大尺寸不拖沓,小音量声底足够清晰,大动 ...

力士无源前级,凯音后级,trapeze 加上清爽环境。 了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6-19 18: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17:06
不一定,主要看音箱灵敏度,一般情况下,大尺寸的比小尺寸的容易推响

我在想的情况是,正常的来说,大尺寸的低音单元,低频截止点肯定要比小尺寸的低,也比小尺寸的能力强,所以是不是不需要开那么大的音量去填补低音的那个空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9 1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6-19 17:14
力士无源前级,凯音后级,trapeze 加上清爽环境。 了得

有源前级已经我不玩了,只玩无源前级,不过这套一般是推雨后初晴、ls35a用的。推trapeze我一般用这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9 20: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6-19 18:13
我在想的情况是,正常的来说,大尺寸的低音单元,低频截止点肯定要比小尺寸的低,也比小尺寸的能力强,所 ...

大尺寸低音单元不一定比小尺寸的强,主要是宽松,容易震动,下潜会深一点。我之前有比较过雨后初晴的m30.3(8寸低音)和p3esr xd2(4.5寸低音),同样的功放,前级音量位置一样,m30声音比p3大不少。如果喜欢宽松偏氛围感的低频(比如要听爵士、传统摇滚),那还是大尺寸低音舒服,但如果喜欢迅猛扎实的低频(喜欢严肃的欣赏古典乐、喜欢快节奏电音、金属),低频8寸以内就合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9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toto60 发表于 2026-6-19 20:05
大尺寸低音单元不一定比小尺寸的强,主要是宽松,容易震动,下潜会深一点。我之前有比较过雨后初晴的m30. ...

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0: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