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0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timeear年华到手,就这样吧,可以退烧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0 22:3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耳塞,我除了TWS耳机用了一个入耳,AZ80,其他的,全部是平头。由于手里有个奇葩的山灵M5U十周年,奇葩在于单端4.7欧,平衡6.6欧的输出阻抗(大家可以看看山灵采购了多少这款耳放,最新的SM1.3R,还在用),声音呢,又还不错,但是天牛这个塞子,阻抗低,灵敏度高,用低增益呢,声音有点软,中增益呢,又开始刺、燥。一直在找高阻的平头塞子,来匹配一下。
我买平头塞,有一条线,2K价位。我觉得超过的,肯定有它好的地方,但对我来说没啥意义了。一听耳塞的时候,基本都是在外面,多少都是外部有点噪音的时候,而且手拿便携机,音质也不可能太顶。如果在家,要么音箱,要么大耳。所以我是特别佩服在家用台机推耳塞的大佬们

考虑到8倍定律,塞子阻抗要在60欧或以上。便携的推力不会太强,所以130欧以上的也不考虑了。市面上有的,轻歌曼那个s130在吃灰,就是一个老头乐。大牛高阻版听过,跟天牛差太远,听一耳朵卖二手。凯声的新出的137欧的,太贵啦。最后在坛子里搜到这款timeear年华,一看评价还挺正面,虽然牌子名气不大,但是现在卖平头塞的,谁敢说自己规模有多大呢。618也不降价,于是下单了60欧版本。今天到手。

到手接上山灵,开声有一点紧,刚开始没啥感觉。拿来天牛AB对比,第一次换天牛听,立即感觉到天牛的解析要高一点,分离度也好一些,尤其背景里的低音乐器。听了一会再换回来,哎?感觉年华挺好听,声音厚度好于天牛(天牛属于略暖,解析高,但声音有点纤细),人声更凝聚,调高增益后,乐器也不混。就是高音感觉没有天牛那么华丽,但是换来的好处是,整体听感更舒适。而且意外的,弦乐反而更好听,松香感都出来了。所以我的初步结论是,单纯论解析,天牛更强,但是听流行和弦乐,年华更舒服。整体天牛水准高半档,但声音特点算是互补,没有很明显的档次差距。

最后说说做工,在这个价位,绝对算是精致,钛合金成本本来就高于铝合金,整体的质感,能感觉到厂家的诚意,这点我客观的说,比天牛要好(线材不如天牛)。线比较细,钛合金密度又大一些,因此拿着耳机,会感觉接头和塞子有些坠。使用时接头固定,耳塞固定后就完全没问题了,细线很好的避免了听诊器效应。14.2mm的单元,略小于现在通行的15-15.4mm,加海绵套后戴耳朵上非常舒服,天牛我戴着是有点胀的,据说星牛模具优化后佩戴舒适度好很多,但贵了。

最后就是一个唯一的小问题:左右耳的标识太不好找,老花眼必须摘眼镜仔细看,晚上就更不用说了。这点细节不如在塞子上用颜色标出来的的天牛容易辨别。或许厂家是为了整个塞子的质感和整体性,不像轻歌曼那个,印几个大白字,生怕别人不知道这是什么牌子,还有中文大大的左,右

目前手里的塞子不多,年华、天牛、轻歌曼S130A,还有一个老古董,索尼e888lp。便携山灵+金2。感觉塞子虽然档次一般,已经完全够用了。彻底退烧塞子,以后就是看看要不要把山灵换掉,声音嘛这个价位很不错了,但是机器做工很一般,菜单功能什么的一坨,加上这个垃圾耳放。看看吧
2
发表于 2026-6-21 01: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天牛其实有个山灵UA6就行了,低增益就能补齐声音略瘦短板,乐感也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6-23 09: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恭喜你,我也很喜欢年华。很好听的耳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6-23 11: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每天都听年华80欧,真的非常耐听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6-23 1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最终还是买了原道,之前买了tea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6-23 2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年华内附赠黑白两色的海绵套,可以套上不同颜色的海绵套用来区分左右。年华声音没问题,就是使用时间长了线会变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6-24 08:5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年华60欧应该算千元塞里的佳作了,音色自然,结相质感扎实,纵向好,潜力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6-24 0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最长的旅途 发表于 2026-6-24 08:52
年华60欧应该算千元塞里的佳作了,音色自然,结相质感扎实,纵向好,潜力大。

现在用台机在煲。金砖推力有点不够,但音色非常好。山灵这个m5u十周年,因为耳放阻抗高,特意买的高阻塞子,结果听起来还是有点燥。准备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6-24 1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年华60欧对个人来说有点偏淡,不过和德森瑞的设备蛮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2: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