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924|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艾索洛T8+Z10和HiFi Rose 130+160的PK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14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RT:预告一下,这两天测试PK一下。

2
发表于 2026-5-14 21: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我更喜欢ROS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22: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那是,屏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5-15 00: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真富。。不过rose两台如果买银的绝杀了,耳放都给你拉满黑色太低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2: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mcgrady45 发表于 2026-5-15 00:15
真富。。不过rose两台如果买银的绝杀了,耳放都给你拉满黑色太低调

黑白配,只有高文银色,准备卖了。aavik在路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5-15 0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声音也好,操作简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2: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昨晚听了一下耳机和箱子上的感受,T8+Z10用i2s连接,130用usb进z10,比较一下转盘水平。
听感如下:按100评分。按n20评分85-90分参考。
1,耳机下表现:T8的人声凸出来,左右横向声场一般,属于鸡蛋横着摆的风格,解析算出来了,分离度一般。T8的风格类似a6大师改线电的思路。130的横向宽广,解析清晰,人声的刻画没有T8这么浓郁贴脸,中频表现清淡,高频延伸还可以,弱音表现歌手呼吸声,口水声不如mdac2那么明显,低频清晰有质,量刚刚够不多,声场像橄榄球横着摆。
T8:整体60分,价格85分。
130:整体75分,价格65分。
接下来在测试T8和130在160解码上的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5-15 13: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顶一个,那请问楼主,T8和A6大师改线电差距大吗,楼主选哪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5-15 13: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如果差别不大,那选t8+z10就可以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4: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because3000 发表于 2026-5-15 13:23
顶一个,那请问楼主,T8和A6大师改线电差距大吗,楼主选哪个

只能说T8跟A6大师换电的的风格差不多,之前a6带了解码,但改了就没保修,T8就简单只是个转盘,目前看T8有130大概7-8层水平,加上定价可以说十分优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4: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llzlgb 发表于 2026-5-15 13:46
如果差别不大,那选t8+z10就可以了嘛

目前只是测试T8和130转盘的水平,接下来会测解码器的水平。你可以收藏一下,后面我会跟帖发出测试听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15 14: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i2s口的声音会偏解析,偏亮,都用usb口或者i2s对比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15 14: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韶关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09
只能说T8跟A6大师换电的的风格差不多,之前a6带了解码,但改了就没保修,T8就简单只是个转盘,目前看T8有 ...

好的,谢谢楼主详细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4: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现在试130+msb discrete单电,走aes进msb,和Z10对比大概是这样,背景黑了15-20%,低频有点点模糊,人声清晰有感情了,中频感染力增加30%-35%,高频延展没rose160那么高,但也不错,柔和一点,乐器刻画属于刚刚好,不多不少,走PROSL USB+PRO USB进msb,低频清晰15-20%,人声齿音能听见有,其他变化不大。

总结一下,msb 的解码器输入入门级别,相对z10,160提升不是特别明显,乐感会好点,人声感情会好点,整体msb>160>Z10。价格来说z10没的说。
由于N20和MSB Premier大电没在身边,只能印象中说一句,背景非常黑,人声非常好,乐器伴奏不会打架,声场巨大,舞台感强烈,横向,纵向都非常不错,唯一缺点就是高频的弱音表现比如沙锤,三角铃,二胡,换气,吞咽口水,牙齿摩擦没有MDAC2那么强烈表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5 16: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49
现在试130+msb discrete单电,走aes进msb,和Z10对比大概是这样,背景黑了15-20%,低频有点点模糊,人声清 ...

评价很客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5-15 19: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WEL7926 发表于 2026-5-15 14:10
目前只是测试T8和130转盘的水平,接下来会测解码器的水平。你可以收藏一下,后面我会跟帖发出测试听感。

谢谢大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0: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lurk 发表于 2026-5-15 14:17
i2s口的声音会偏解析,偏亮,都用usb口或者i2s对比好一点

Usb也试了,i2s并没有比usb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5-15 20: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5 20: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我就是t8+z10在用,省事的搭配,安心听喜欢的音乐懒得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2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scf 发表于 2026-5-15 20:22
z10那个价格感觉还算香

其实个人觉得T8+Z10不如A10更直接了当。当然折腾的乐趣无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