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75|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款出色但不怎么出名的小箱子-天朗mini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3-3-4 10:4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先放个图片。首先是漂亮,顺便发下介绍

[size=18.4533px]在箱体上,Autograph mini同样采用了高级的板材制造,使用的是桦木和柚木层叠制作而成的高密度三合板,箱体全部为手工制作,外覆高密度桦木皮,前面板设计有凹进的小麦色木质装饰条,外观处理精美。箱体形状奇特,其横截面是六边形。[size=18.4533px]箱内全部采用荷兰 Van Den Hul的高级线材,连接线则全部是VDH的4N纯银线,分音器的分频点是2.3 kHz,分频器的线圈为VDH纯铜镀银线绕制,配合定制的低损耗高级电容、以搭棚式焊接,防止箱内震动对元件的影响。Autograph mini的效率是 88 dB。输入阻抗是 8Ω。再现频段是 68 Hz-54 kHz。
[size=18.4533px]

[size=18.4533px]装载了新设计的同轴单元,其中低音为100 mm直径的混合纤维纸盘单元/高音为19 mm直径的大型钛振膜单元,完全对应到SACD及DVD-A的“宽音频”要求,能播放到54 kHz的超高音的再现,配合经过新改良的高音单元导波管,令高频与低频衔接更完美。
29
发表于 2026-6-24 23: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我都没用了,现在用的hrs和creaktiv的声音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6-24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ngel5630 发表于 2026-6-23 11:02
老款和新款之间分频也有区别,频响参数也有区别的,我还是偏向老款用料好点

@angel5630,我翻看以前的帖子发现您有一款类似挪威钉的澳洲产脚钉,牌子读着是aumsen,很有兴趣想了解它跟挪威钉的声音差别,望不吝赐教,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3 15: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天朗的外观都一股新疆孜然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23 14: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西安
本帖最后由 eysirs 于 2026-6-23 15:02 编辑

mini 确实不错的, 从云视听来看是我的菜, 只是这家伙的造型有点奇葩, 还是没入.再就是-3dB才到106Hz, 加炮都不好使, 要是能做到80的话, 我想我会入一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3 11: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晒图 发表于 2026-6-22 10:31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 ...

老款和新款之间分频也有区别,频响参数也有区别的,我还是偏向老款用料好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6-22 1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新款好看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6-22 1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晒图 发表于 2026-6-22 10:31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 ...

我觉得新款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6-22 1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晒图 于 2026-6-22 10:43 编辑
付培臣 发表于 2026-6-17 12:57
这款也是天朗mini,和楼主您说的那款有什么区别,我看价格差别还挺大的。

一楼的凹凸寡妇才是元箱的等比微缩版,后面这个是新版的,个人觉得外观不如老的。价格一直是一万出头,估计现在的箱体是中国产。
这个音箱最佳用途是作为桌面音箱用,虽然小,但声音一点不紧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6-17 1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这款也是天朗mini,和楼主您说的那款有什么区别,我看价格差别还挺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6-17 1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十多年前在一位哥们家中听过,是最早期的吧 !
哥们是多年天朗迷,用 2A3 单端胆机推这款小箱,放在 10平米典雅茶室里面听小编制的巴洛克古乐,声音纯正,夹带着天朗的经典贵气。赏心乐事,格调拉满  

借用闲鱼里一张照片,小箱就是这个样子,做工很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6-17 09: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刚上市的时候在实体店听过,外观不错,结合声音及价格,放弃。
除非你超喜欢外观,不然替代选择多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6-16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楼主,我翻看以前的帖子发现您有一款类似挪威钉的澳洲产脚钉,牌子可能是aumsen,很有兴趣想了解它跟挪威钉的声音差别,望不吝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4-5-29 1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肇庆
阿灰灰 发表于 2023-6-2 11:08
SGM、SRM,淘宝都有卖的,说明书和参数Tannoy官网可以看

声音跟老版差别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3-6-2 12: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这个箱子能出个6寸,8寸的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3-6-2 12: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吉林

低频有的,下潜不能和大箱比,但是很刚猛,速度很快,不是传统天朗的印象,小钢炮一样,像贵族1S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3-6-2 1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15寸带功放,4万一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3-6-2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不是很爱 发表于 2023-6-2 07:41
哪里找的到介绍,或者代理哇

SGM、SRM,淘宝都有卖的,说明书和参数Tannoy官网可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3-6-2 07: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宜昌
阿灰灰 发表于 2023-6-1 22:01
天朗自己刚复刻了SGM系列,国内代工,10寸的目测8000+/个相当亲民了

哪里找的到介绍,或者代理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3-6-1 2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阿灰灰 于 2023-6-1 22:04 编辑
天地宽 发表于 2023-3-4 12:11
我听过近40年前的天朗,如痴如醉。

天朗自己刚复刻了SGM系列,国内代工,10寸的目测8000+/个相当亲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5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