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702|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各位朋友 JBL 4312G加功放和4329P有源音箱应该怎么下选择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4-2-18 2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4329P有源音箱8寸低音单元加号角
4312G12寸低音单元
平时杂食,什么音乐都会听,可以解惑一下吗
28
发表于 2026-6-2 1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hyxiaoxi 发表于 2026-6-2 09:13
4329P低音只有8寸,4312G低音有12寸,但是下潜远不如4329P的28hz,不知道怎么考虑的。

好像是为了低频速度快些和失真低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6-2 09: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receding2007 发表于 2026-6-2 08:17
这有什么错...我听的也大多数是劲爆音乐,我依然选择4312,这东西你不能指望他自身的喇叭有什么下潜,老老实 ...

4329P低音只有8寸,4312G低音有12寸,但是下潜远不如4329P的28hz,不知道怎么考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6-2 08: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一寸大一寸强,4312正常功放下不会比4329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6-2 08: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wyd908199939 发表于 2024-3-8 22:16
选了4312g,但是我听劲爆音乐和古典 选错了

这有什么错...我听的也大多数是劲爆音乐,我依然选择4312,这东西你不能指望他自身的喇叭有什么下潜,老老实实的整个低音炮就没问题,目测新一代4312也快出来了,等新款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4-11-9 14: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4312低频弱,看看L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4-11-8 15: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udaishao1 发表于 2024-3-30 22:32
4329的低音单元并不是什么高级货,我是在顺电这种大卖场的复杂环境下试听的,没有比4305p带来更高的声价 ...

看单元买箱子么,那岂不是更推荐去买DIY,单元素质吊炸天,4312G的低音单元还和L100C是一样的,但声音素质差别很大。。买箱子还是用耳听的,不是看参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4-11-8 14: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lion9595 发表于 2024-4-2 17:57
看完咸鱼的报价 就发现,剩下来的钱 可以买前端了

那不用数播,真接用模拟输入不就行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4-4-2 17: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hudaishao1 发表于 2024-3-30 22:32
4329的低音单元并不是什么高级货,我是在顺电这种大卖场的复杂环境下试听的,没有比4305p带来更高的声价 ...

看完咸鱼的报价 就发现,剩下来的钱 可以买前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4-3-30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lkqshr 发表于 2024-3-11 18:53
拉倒吧,能听出4329不如4305你可真是人才

4329的低音单元并不是什么高级货,我是在顺电这种大卖场的复杂环境下试听的,没有比4305p带来更高的声价比,当然顺电卖场是割韭菜价格,4305p15000元,4329卖20000多,后来看到咸鱼上的报价,我觉得4329p的声价比还不错,12000VS9000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4-3-11 20: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音箱小白白 发表于 2024-2-19 16:29
绝大多数D类功放差点东西的

不是D类功放差点东西,而是使用的的认识差了点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4-3-11 18: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hudaishao1 发表于 2024-2-23 02:06
4329P听过,4305p也听过,说实话4329p还没后者好听,主要是解码输入这两都是烂货,后者因为单元没那么大, ...

拉倒吧,能听出4329不如4305你可真是人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4-3-9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另外4312g对于大部分古典音乐的表现应该也是不错的,可能交响会略差。
如果你觉得听感不好,要看一下功放和解码是否正确搭配。
比如用一个d类功放,和ess解码芯片的解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4-3-9 08: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wyd908199939 发表于 2024-3-8 22:16
选了4312g,但是我听劲爆音乐和古典 选错了

4329p不贵,闲鱼一万出头,买下来轮换着听。或者一套在房间一套在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4-3-8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hit12345 发表于 2024-3-6 19:36
前者是白盆系列,适合听人声
后者是监听+号角喇叭,适合古典和劲爆音乐

选了4312g,但是我听劲爆音乐和古典 选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4-3-6 1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前者是白盆系列,适合听人声
后者是监听+号角喇叭,适合古典和劲爆音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4-3-6 19: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济南
lxmgggg 发表于 2024-2-23 11:12
想继续折腾的就选4312不太想折腾就有源音箱吧。

已经整上4312g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4-2-23 1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想继续折腾的就选4312不太想折腾就有源音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4-2-23 02: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4329P听过,4305p也听过,说实话4329p还没后者好听,主要是解码输入这两都是烂货,后者因为单元没那么大,反而更匹配孱弱的解码,这两箱子要出好声,要配一套好的解码前端,又是一笔投入,玩有源音箱别玩这种内置解码的,买真力或者ATC有源版那种只带前级输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4-2-20 22: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南方过客 发表于 2024-2-20 14:27
试听就行了,喜欢哪个就买那个

济南都没有试听,jbl哪边可以试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