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010|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推荐:专业监听电源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4-7-26 14: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本帖最后由 freeonesboy 于 2024-7-26 14:34 编辑

本人目前配置如下:
一、解码器
1. LAVRY N5
2. WEISS DAC502 MK2
3. DANGEROUS MUSIC C2
4. RME ADI-2 PRO FS
二、时钟:
GRIMM CC1 MK2

三、界面
WEISS INT204 + WEISS PSU102

四、监听控制器
1. DANGEROUS MUSIC ST MONITOR
2. EAR 912

五、有源监听音箱
1. PSI A23M+A225M
2. 真力8361A

六、音频线
GRIMM TPR原厂线

为保证原汁原味的声音,不加染色,求推荐监听电源线。。。

请注意,大金条LAVRY和WEISS解码器,本人认为属于稍带染色,稍暖色调的解码器;另外PSI监听箱子也属于稍有染色的,稍微偏软的类型。。。鉴于此,电源线绝不能再搞有染色的HIFI线。





72
发表于 2026-2-28 09: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ECHOHNO的全系列线材就是按你的要求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2-13 15: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2-13 15:42 编辑
yukeelun 发表于 2026-2-13 14:29
基本認同你以上觀點.. GOTHAM 的線屏閉的確做得很不錯..

另外.. 我用過85015 85025 古河銠頭.. AET 鍍 ...

因为监听线就怕推的像打了鸡血那就得不偿失了。而且线并不是调声最终的效率。而是线必须配合好电。那就是干净的电源环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2-13 15: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yukeelun 发表于 2026-2-13 14:29
基本認同你以上觀點.. GOTHAM 的線屏閉的確做得很不錯..

另外.. 我用過85015 85025 古河銠頭.. AET 鍍 ...

具体情况需要根据自身系统而定。过于瘦声系统也不太适合高芬基线。毕竟高芬属于监听类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2-13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lchair 发表于 2026-2-13 07:25
高芬基线属于评价线。所以85015的头尾也没必要选贵。凯撒头容易数码味重。选普通紫铜头尾即可。尾插中性 ...

基本認同你以上觀點.. GOTHAM 的線屏閉的確做得很不錯..

另外.. 我用過85015 85025 古河銠頭.. AET 鍍金鍍銠尾插.. 用在前端的STREAMER DAC PRE.. 聲音還算可以..

85015 聲音較精緻但小音量下欠了點力道 ..85025 小音量下聲音多了點力道.. 總的來說.. 也很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2-13 07: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2-13 07:35 编辑
yukeelun 发表于 2026-2-11 11:35
請問一下. 你會用哪一種頭尾插前端呢?

高芬基线属于评价线。所以85015的头尾也没必要选贵。凯撒头容易数码味重。选普通紫铜头尾即可。尾插中性理想点选舒特4782/4781。整体搭配不失模拟线性味。这样的声音对于85015声音更加平衡。另外高芬的屏障层做得非常好,对于EMI/EMC抗干扰能力很强,所以头尾不当就会25变糊15不适就会压高频。此外前端不要大于2平方线径否则声音不健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2-11 15: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2054 发表于 2024-7-26 16:33
510我也用过。中高平很顺很柔很滑。但我自己不是特别喜欢那种风格,所以很快就出掉了。

我用万隆换了头,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2-11 11: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lchair 发表于 2026-2-10 23:16
高芬用在前端唯有85015是健康的声音走向。但它的头尾更重要。

請問一下. 你會用哪一種頭尾插前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2-10 23: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7-26 15:13
手头倒是有两条5M的85025做插板的线,,,,客观讲,声音糊、、、、、不如多年前1方的11520。。。。

高芬用在前端唯有85015是健康的声音走向。但它的头尾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26-2-6 14: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沙特阿拉伯 来自 沙特阿拉伯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2-3 22:55
我用的也是专业解码dad ax center动态有128db,我看这些监听控制器的动态范围会比这个小一些担心有损解码 ...

当年买ST MONITOR是看重其优秀的扩展能力,对于设备多,箱子多的玩家非常适合,而且一万多的价格也不贵。。。。我手头还有一部5W的EAR 912前级,认为还不如ST准确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6-2-6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还是一体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6-2-3 2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2-3 19:09
我觉得ST 还可以,从2018用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箱子问题(PSI A23+A225),小声音下细节差一点 ...

我用的也是专业解码dad ax center动态有128db,我看这些监听控制器的动态范围会比这个小一些担心有损解码的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9: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沙特阿拉伯 来自 欧洲和中东地区
WatcherofCudNua 发表于 2026-2-3 15:45
请问大哥现在还在用dangerous st监听控制器吗?这个您觉得如何,会压缩动态吗?

我觉得ST 还可以,从2018用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箱子问题(PSI A23+A225),小声音下细节差一点,不过大概率应该是人耳等响曲线在作祟。
以下是来自CHATGPT的回复:
不会。 Dangerous Music Remote Control for Monitor ST(即 Dangerous Music ST 监听控制器)本质上是一个监听控制器/监视器控制台,它不会对音频信号进行压缩动态处理(比如压缩动态范围)。它的设计目标是让你听到最忠实、未经着色或动态压缩的声音。
为什么不会压缩动态?
全模拟信号路径 & 透明性
  • ST Monitor 使用高品质模拟线路和继电器开关处理音频,不经过压缩、EQ 或动态加工电路。它的任务只是准确地传递信号并切换音源/音箱,而非改变信号本身

步进式衰减电位器(stepped attenuator)
  • 音量控制是通过模拟衰减实现的,而不是数字控制放大(DCA/VCA)那种可能引起失真或动态变化的方式。这样的设计有助于保持声音的原样,而不是“压缩动态”。

高动态范围 &低失真指标
  • 官方规格表显示动态范围非常高(>110 dB),失真极低,这意味着设备本身不会造成明显的动态压缩或色彩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6-2-3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请问大哥现在还在用dangerous st监听控制器吗?这个您觉得如何,会压缩动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4-8-1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8-1 15:05
高端线材说白了就是在某个或者某些频段做手脚(上凸下凹),叫你听起来舒服而已。。这是线材骗钱的实质, ...

真不是,用了好的线和差的线差别很大,但是低端千把块的线真心没玩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4-8-1 15: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8-1 15:05
高端线材说白了就是在某个或者某些频段做手脚(上凸下凹),叫你听起来舒服而已。。这是线材骗钱的实质, ...

那可未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4-8-1 15: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ngel5630 发表于 2024-8-1 14:54
可以买个lapp试试,便宜10块左右一米,我以前买了hms那些,大几百一米,我觉得也没怎么突出。就低端的hif ...

高端线材说白了就是在某个或者某些频段做手脚(上凸下凹),叫你听起来舒服而已。。这是线材骗钱的实质,,反而很多机线没啥味道,当然也没有发烧友嘴中所谓的味道以及好听。。。VOVOX查了查,官网还是往专业领域靠,定价呢也不算黑,看以往他人的评论,貌似还行。。所以就买个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4-8-1 14: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8-1 14:49
还在路上。。。还没收到。。。。

可以买个lapp试试,便宜10块左右一米,我以前买了hms那些,大几百一米,我觉得也没怎么突出。就低端的hifi线材我真没觉得比lapp差距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24-8-1 14: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还在路上。。。还没收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4-8-1 14: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4-7-31 12:36
高了条VOVOX旗舰电源线,先玩玩。。。希望没啥染色,通透无染是我的目标。。。

聽感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