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174|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达菲(核桥分离)你玩对了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4-11-14 00: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核机(播放的),桥机(接解码的)下同
核机、桥机设置页常规项都设在内部,不用填服务器地址!

核机、桥机设置页联网项设为静态,填写好服务址(ip),自己记住就好。

核机、桥机都点击保存与重启,开机后(解码、功放等都开),在核机播放页右下角找到解码型号,点击后,弹出长条窗点击Yes。待右下角显示解码器就可以播放了!


播放时核机播放页有曲目,而桥机播放页是空白的,证明核机己分离!


72
发表于 2026-5-16 10: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现在玩euphony内置的roon+hqplayer embedded和网桥 比达菲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5-15 12: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taihe800 发表于 2024-11-14 14:23
USB解码接在桥机,在用双菲的简单,桥机第一图设为内部,开机后在核机播放器找出播放设备就可以

這就是雙達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4-29 16: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东莞
双达菲,实践证明,period count=2,低频鼓点收束最好、最自然、不拖拉,声音弹性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3-6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论坛编辑乱了,凑合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3-6 09: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qq13036 于 2026-3-6 09:13 编辑


另外,这个设置成这样方式,比其它2种方式好听。

这些都只是在2台dell 3060小主机在双达菲上做的实验,在我的听感而言,不代表其它也是如此。


我发现,这个buffer还是设置成默认值好听,这样,低频段弹性和鼓点的干脆利落都比较好。其它设置成300ms,9之类的,都没有默认值的好,又是什么道理?

image.png (24.49 KB, 下载次数: )

image.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3-6 09: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qq13036 于 2026-3-6 09:15 编辑



我发现,这个buffer还是设置成默认值好听,这样,低频段弹性和鼓点的干脆利落都比较好。其它设置成300ms,9之类的,都没有默认值的好,又是什么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5-1-8 13: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按照18楼的设置,QQ音乐就推送不到达菲了,怎么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楼主| 发表于 2024-12-18 0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双达菲“核桥分离”没错,都是达菲玩的开心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4-12-17 06: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卧槽,双达菲玩法能炸出那么多技术大佬。
文科生表示大多看不懂,还是达菲upnp插件+HQPE+NAA的玩法简单无脑更适合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4-12-16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xxbin1911 发表于 2024-11-15 23:00
先说达菲
达菲基本上就是早期的MIUI那样的东西,就是国产安卓手机早期的安卓皮肤。安卓皮肤不管怎么做, ...

哈哈,经过你们提醒

nas(LMS for docker)+无风扇静音达菲小工控机+xtune终于实现了手机控制播放界面好看,然后达菲不开用手机播放,开小主机,用台机播放,舒适了

现在听歌还是好看方便是大头,然后好听,以前一直喜欢用music_tag_web自带的subsonic服务器,因为软件,歌手、歌词、专辑界面显示齐全美观,然后刮削又十分方便,手机用起来特别好,但是美中不足就是不能无线遥控连接到解码器,想用dlna到达菲小主机,但是支持subsonic的软件dlna兼容性一直也不咋滴,达菲和subsonic两种服务器两种软件来回用着太麻烦了,而且小主机配置太差,歌曲库10w+就很费劲,这样好了,nas性能还不错,小主机就播放器就行了

希望大佬能加入歌词显示就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4-12-16 1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吉林 来自 中国
xxbin1911 发表于 2024-11-15 23:00
先说达菲
达菲基本上就是早期的MIUI那样的东西,就是国产安卓手机早期的安卓皮肤。安卓皮肤不管怎么做, ...

大佬,你的nas+lms,是把lms装到nas的docker里面了,还是单独弄个主机smb到nas呢,我看lms不是独立的系统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4-11-17 23: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wxwxwx0 发表于 2024-11-17 12:35
http://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47804

主要是第四节,梳理了一下为什么:DAC一 ...

从USB界面这个环节来看,软件若是要影响音质,那么有三种情况,一种是没有保证bit-perfect,这个不讨论,另外一个软件的差异造成的电磁干扰的差异,这个也不讨论,最后一个是jitter。
当你认为USB驱动发送URB的jitter会影响USB界面通过CPLD或者FPGA用界面本身的时钟生成的新的I2S信号的Jitter的时候,那是不是也可以认为,Apple Music服务器的网络Jitter,会影响播放器的系统内核发送URB的Jitter?

其实操作系统内核发送UBR的速率以及两个UBR之间的间隔(Jitter)是相当不稳定的,若以音频的要求来看,Jitter是极大,有时候会达到毫秒级。这种不稳定的音频数据在USB界面中会先被暂时存入一个Buffer中,然后会有一个CPLD或者FPGA通过自身的硬件时钟驱动,从这个Buffer中获取音频数据并以I2S的方式输出,这种机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锁相环,因为有Buffer的存在,不需要根据输入信号的频率来锁输出信号的时钟,另外也需要注意,USB界面,输入信号的时钟是USB的时钟,输出信号的时钟是I2S的时钟,这完全是两个东西,锁相锁什么?。这个I2S信号的Jitter,和USB线缆中传递的数据的Jiiter又有什么关系呢?自然是没有关系的,这就好比说USB输出的Jitter,和网络输入的Jitter无关联一样,都不是一个协议时钟也做了隔离,它怎么产生关系呢?而且因为缓存和Feedbacck机制(后面会说)的存在,也不存在所谓的发送端时钟和USB界面时钟的差异会导致数据要填0或者因为缓存满了会被切掉数据的可能。

USB音频输出,要保证USB界面的Buffer不会Under-run也不会over-run是由一套feedback的机制来实现的,发送端会定期的(一秒钟N次)发起feedback查询请求,界面会根据自己Buffer的情况来反馈出一个下一刻的合适的速率,然后发送端会调整发送的速率保证USB界面的Buffer不会产生under-run和over-run。使用正确的USB线缆,加上正确的USB音频驱动,是很容易保证USB界面的缓冲区处于一个比较平衡的水线的。

USB界面的Buffer处理机制和I2S Buffer & ReClock不一样,老外有一种方案(I2S Buffer & ReClock)是在I2S路径增加一个硬件的buffer再加上重新生成时钟来输出新的I2S数据,I2S是单向数据流,没有反馈机制,所以能做的就是大缓存,加上歌曲间隔的时候根据缓存的情况是否补静音帧来实现bit-perfect的reclock。这种I2S Buffer & Reclock,也不是通过所谓的锁相环来实现的。

最后,ASRC的机制,ESS有篇专利说明,和你想像的缺数据要补点也是两回事。A是异步,异步了就不会缺数据,ESS的ASRC是为了解决非整数倍的SRC带来的问题,而且它不是简单的前一个点后一个点简单做个平滑那么简单,ASRC好不好听和这个机制也没有关系。具体的可以看ESS的专利文档,我记得我以前回帖的时候也大致的解释过ESS的这个专利,有兴趣可以翻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4-11-17 17: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对比了楼主的接法和本帖另一个网友的设置方法,实在是听不出有什么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4-11-17 12: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ttp://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47804

主要是第四节,梳理了一下为什么:DAC一方面很难隔离前端软件的影响,另一方面隔离了也不见得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4-11-17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多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4-11-17 12: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wxwxwx0 发表于 2024-11-17 11:19
... any audio device parameters don't effect on sound quality as long as you use bit perfect playbac ...

請給你長文的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4-11-17 1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 any audio device parameters don't effect on sound quality as long as you use bit perfect playback and keep the parameters sensible so that they don't cause any buffer under-runs

这正是关于数字音频 长久以来最大的误区,因为这个buffer(空/满的情况)最终会影响时钟的稳定性。具体可以参考我之前发长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4-11-17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渭南
转了好多弯子,现在的系统是树莓派安装volumio+roon bridge,一个小主机装rt达菲,一个小主机装archLinux-rt内核,笔记本foobar2000。三台设备都可以推树莓派,随意切换,只是不能同时两台设备播放。
感觉roon好像加了混音一样,听人声非常好听。达菲好一些,听人声也很好,听乐器,达菲更清晰。foobar2000就偏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4-11-17 11: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渭南
达菲官网有rt内核版的最新版的,比普通版的一耳朵提升,完全可以媲美roon。不过还是最好玩双机,或者达菲+树莓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6: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