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878|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一下差点购入国都阿泰罗Stereo后级的心路历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2-14 14: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本帖最后由 tntwcgg 于 2025-2-14 14:38 编辑

如题,手头有对声技MC15音响,5寸两分频密封箱,82.5灵敏度。一直用杨老师的小不点ld3se这台耳放功放一体机推,这台一体机功放输出10瓦,得开高增益,推mc15声音才比较正常,音量还得拧到15点附近。本来随便听听室内乐,流行,半退烧也没问题,奈何我也喜欢游戏,电影配乐,很多时候感觉就差点力气,so,小黄鱼上随缘看着功放。看上国都阿泰罗Stereo后级这台,是因为预算也就5k以内,这台虽然评价不多,但感觉应该对路。ld3se做个胆前级补补味道啥的也可以。由于心态介于烧和不烧之间,也没太强烈的购入欲望。这两天咸鱼上看见一台阿泰罗Stereo后级,霍,4200,本地烧友出的,99新,箱说配件全,这很难不心动。于是联系了烧友,准备上门自提。刚巧前两天我和烧友各自有事,就约了今天。哪不知今天烧友说,有人一套打包了他的音响,前级,后级,不能出我了。虽然可惜,我倒也心态平和。发这个贴,只是分享下这段心路历程。好像经过这通折腾,又趋向于不烧了,不知道有没有烧友被鸽后阶段性退烧?
31
发表于 2026-5-9 11: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用个这个 保护一下喇叭有没有必要呢
功放开机先放在另一路,等个一分钟再切换回来。DOUK AUDIO VU3 PRO 2进2出功放/音箱选择切换器音响分配器双VU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9 09: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卫宫土郎 发表于 2025-2-14 20:54
5寸密闭真的能看电影吗

人家半烧,已经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8 2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用的r3 meta。砰一声不大不小,单元会动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8 17: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的德国就是,连开关电源都没有,插电音箱那边就碰的一下,比较响,关机,就是拔电源线,有standby 就是待机,声音还是比较小,就是插电源线那一下够响的 很多牌子都这样,但也有很多牌子加了延时和继电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7 18: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牛一刀 发表于 2026-5-7 10:54
开机时砰的一声,说明没有延时保护,这个设计有利有弊,追求高音质的话要考虑继电器触电的影响。
我自己的 ...

牛一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7 10: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开机时砰的一声,说明没有延时保护,这个设计有利有弊,追求高音质的话要考虑继电器触电的影响。
我自己的体会是和音箱灵敏度分频器也有关系,同一台功放,一款音箱开机冲击声大的吓人,换另一款却几不可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7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iendx 发表于 2026-5-7 08:55
嗯,我也是这台功放,这个属于正常现象,声音不大,感觉不用太在意,真要在意,功放一直开着不关就行了

是的,不影响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7 08: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koei81 发表于 2026-5-6 11:10
B站有个“穷HiFi”的博主老哥,他的阿泰罗也有这个毛病,他有个粉丝也反应过,这机器本身玩的人不多,那 ...

嗯,我也是这台功放,这个属于正常现象,声音不大,感觉不用太在意,真要在意,功放一直开着不关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6 1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Rhombus小民钟爱 发表于 2026-5-5 22:43
您好我也有一台stereo,开机时也有砰的一声,您是咨询过厂家这个通病吗?

B站有个“穷HiFi”的博主老哥,他的阿泰罗也有这个毛病,他有个粉丝也反应过,这机器本身玩的人不多,那我们这三个样本已经能说明点问题了,但这个不影响使用,所以也不用管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5 22: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koei81 发表于 2025-2-15 10:51
没买对了,这机器声音有点偏薄,开关机有tong一声的通病

您好我也有一台stereo,开机时也有砰的一声,您是咨询过厂家这个通病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5-2-18 1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kervq 发表于 2025-2-18 11:10
用继电器那是简单粗暴的做法,不用继电器还能确保机器稳定工作那才叫技术。

理想功放到音箱路径越短、内阻越低越好,中间加了开关触点多少会影响声音。任何继电器都有最大电流限制,无继电器就完全没有限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2-18 11: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hinakasu 发表于 2025-2-17 20:52
呵,高端合并机,用继电器的多了去了。。

用继电器那是简单粗暴的做法,不用继电器还能确保机器稳定工作那才叫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5-2-17 2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kervq 发表于 2025-2-17 14:29
我朋友咨询卖家给出的回复

呵,高端合并机,用继电器的多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2-17 14: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koei81 发表于 2025-2-15 10:51
没买对了,这机器声音有点偏薄,开关机有tong一声的通病


我朋友咨询卖家给出的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2-17 14: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koei81 发表于 2025-2-15 10:51
没买对了,这机器声音有点偏薄,开关机有tong一声的通病

开机砰的一声这也不算是通病,英国有些功放为保证音质,输出不带延时继电器,确保大电流输出及避免触点氧化导致接触不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5-2-17 10: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hiendx 发表于 2025-2-17 10:06
某宝找个可以谈价格的,或者咸鱼找商家渠道买全新,去年我实体店买也才5千多,不过现在二代都出来了,再买 ...

哦哦,多谢,我看淘宝上都说二代,光看外观是没啥区别,原来确实还有一代,受教了。寻觅功放的道路再慢慢研究学习,随缘不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2-17 10: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某宝找个可以谈价格的,或者咸鱼找商家渠道买全新,去年我实体店买也才5千多,不过现在二代都出来了,再买一代有点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2-17 09: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云南 来自 云南昆明
谢谢大家回复关注,我再做做功课吧,房间比较小,目前5寸箱子低频个人觉得还行,4500一手全新Stereo是没见过,某宝都是7k+,momo那台分体鱼上一套9k左右去了,再做做功课,随缘吧,坛上要遇到合适的就来一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2-15 1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宁波
koei81 发表于 2025-2-15 18:06
单声道那款好像口碑不错

用着还行吧,等以后升级个解码器,目前在用傲立Mdac+,或者再入个cd就不折腾了,无止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