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4258|回复: 1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W以内,真力8341A欧版,ATC SCM20A PRO,丹拿CORE59非国行,劲浪 trio6 Be选哪个?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3-5 08: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本帖最后由 q6363918 于 2025-3-5 11:45 编辑

只考虑有源的,不玩无源的,不会玩。房间面积22平左右,主听流行人声,女声居多,偶尔听点小编制,交响古典基本不听。这三款哪个比较合适,最好听,也可以推荐其他的型号。
131
发表于 2026-2-9 0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q6363918 发表于 2026-2-9 09:36
我加的是ADAM T10S,暂时还没调好,倒是不软散,就是有些频率段的驻波比较大,又买了一对低频陷阱,等到 ...

请教弦乐和女声怎么调啊?
我目前还没有配独立前级,用的解码前级一体机,打算年后再搞一台独立前级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楼主| 发表于 2026-2-9 09: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no23 发表于 2026-2-9 09:24
我刚把无源换了有源,能力实力都不足,实在是折腾不起有源了。我换了ATC 40A,人声尤其男声是真满意,那 ...

我加的是ADAM T10S,暂时还没调好,倒是不软散,就是有些频率段的驻波比较大,又买了一对低频陷阱,等到了再调试下。但是弦乐和女声都调好了,脱箱感也没问题。我当时云视听也仔细对比过40和20,40高音确实差点,所以最后还是选的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26-2-9 09: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我刚把无源换了有源,能力实力都不足,实在是折腾不起有源了。我换了ATC 40A,人声尤其男声是真满意,那种质感,是之前没有体会到的。
但不足也很明显,其一就是前面大家提到的脱箱感,以及对弦乐的表现,低频也不是很满意。
但经不住家人喜欢听听流行人声的需求,我只能自己凑合着少听点弦乐之类的了。
不知道您加的什么炮,我目前暂时用JBL310S补点儿低频,310比较软散,结合40A比较紧凑的低频倒也能凑合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26-2-9 09: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价格范围人声为主就选有源版ATC20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楼主| 发表于 2026-2-9 08: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声色 发表于 2026-2-8 09:05
近场首选8341,中场就core59  其它几个高不成低不就。

已经买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26-2-8 09: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近场首选8341,中场就core59  其它几个高不成低不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发表于 2026-2-7 16: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哇,高性价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5: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佳少8q0 发表于 2026-2-7 15:47
我的建议是focal st6投一票,hed我不推荐,个人更喜欢focal更均衡一点。真力的话有点平,没什么意思,至于 ...

选了ATC20加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ATC20加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26-2-7 15: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我的建议是focal st6投一票,hed我不推荐,个人更喜欢focal更均衡一点。真力的话有点平,没什么意思,至于英国箱,如果你非常喜欢中频密度浓郁的话可以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1
发表于 2026-2-7 15: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犹豫一秒就是对丹拿的不尊重,这个级别的不用看其它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0
发表于 2026-2-7 14: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后来买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9
发表于 2025-9-15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的确可以的,但基本都整不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发表于 2025-9-12 14: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yyxing 发表于 2025-9-12 11:44
“同一品牌多路分频的大箱子” - 兄弟具体指的是哪一款呢?

那必须是hi end的品牌,除了贵没毛病,特别是最后一个魔人布欧,努力一点还是能买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7
发表于 2025-9-12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vsking99 发表于 2025-9-12 10:37
兄弟是看电影和听摇滚的吗?4个低音炮可不是一般的猛!另外空间是不是比较大,没有低频管理器的话有没有 ...

“同一品牌多路分频的大箱子” - 兄弟具体指的是哪一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6
发表于 2025-9-12 11: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9-12 11:06
嗯嗯,想炸的话开大音量就可以了。但是那样的话,确实失真和一致性会有些问题吧。

我用4个炮主要是为 ...

折腾路上永不停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2025-9-12 11: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9-12 11:09 编辑
vsking99 发表于 2025-9-12 10:58
原来开没大音量,难怪,我25平方4米高,没任何声学改造,一个捷力F112十二寸已经觉得很炸,原因是音量无 ...

嗯嗯,想炸的话开大音量就可以了。但是那样的话,确实失真和一致性会有些问题吧。

我用4个炮主要是为了形成更好的低频结像,目前听起来虽然音色跟主箱有区别,但素质上的差距并不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2025-9-12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9-12 10:43
是的看片刷番,也古典大编制,炮的重要性非常高。空间其实不大,20平,我长边摆放,音量不开太大还好。
...

原来开没大音量,难怪,我25平方4米高,没任何声学改造,一个捷力F112十二寸已经觉得很炸,原因是音量无上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发表于 2025-9-12 1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河源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9-12 10:44 编辑
vsking99 发表于 2025-9-12 10:37
兄弟是看电影和听摇滚的吗?4个低音炮可不是一般的猛!另外空间是不是比较大,没有低频管理器的话有没有 ...

是的看片刷番,也古典大编制,炮的重要性非常高。空间其实不大,20平,我长边摆放,音量不开太大还好。

主箱低频还是欠缺,超高的话由于我是elac气动所以延伸本身就还行。一致性肯定差一点,但我琢磨大厂双12寸落地,那价格也不知道要翻几倍了。只能先有低频,再想办法调整质量。我还是追求在既定预算内,能实现更好的整体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