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76|回复: 6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音箱缺别墅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3-21 15: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香港 来自 中国
我25hz的低音炮凌晨1点照样听歌。25%的音量就能震满整个卧室,从来搞过什么隔音,普通的楼层,关上窗户就行, 至于邻居?他们真听不到,很多人试都不试就搁那喊要别墅才能听音箱,而且动辄要声学装修,几十万设备。

你真的需要这么挑剔么?能做个80%就已经足够享受音乐了。

70
发表于 2026-3-21 09: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出轨的三头龙 发表于 2025-3-22 20:38
别墅有个很大的优势是空间够大,客厅高天花板的话,就算不做声装整个房间的混响也比小房间听起来舒适很多。 ...

同感同一套器材小于20米的听音室无论声学处理的多么完美音效都达不到35平米听音室随便处理一下的音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3-21 0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邻居很关键。我和楼上楼下三家都有熊孩子,我有五对音箱,楼下影院低音炮,楼上家里跑步机,钢琴,时不时二楼还锯小提琴…大家见了都说根本听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3-20 16: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没反抗就是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26-3-20 15: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这个还是要看楼房结构吧!我们小区是单位性质的家属房。质量跟隔音真的比我买的商品房好太多。我住的是顶楼复式。户型是一梯两户,在书房(边套)敲架子鼓。因为懒喜欢半躺在床上听歌。又把音响搬到卧室听(L100),经常晚上八九点敲鼓、十一二点听歌(音量不是很大)比较钟意适合音量听歌。碰到隔壁邻居跟楼下邻居问他们吵不?都说:敲鼓的时候隐隐约约听得见,但是放歌就听不见。没有做任隔音,但是全屋都是实木地板跟实木柜子。可能无形中多多少少有点吸音吧!但是我装修的时候把全部的窗框全部换成了110断桥铝跟三层中空隔音,因为安装地暖的时候师傅说为了保温最好换点,实际当时开发商安装的门框也不错了,但是为了万一还是全部换了。花了差不多八万多吧!我觉得窗户隔音确实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26-3-20 13: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daviw 发表于 2025-3-21 17:18
听不听到跟你的邻居心理包容度有很大关系,并不是物理上真的听不到,尤其低频,十几层楼都能传递

确实如此!邻居的包容度才是重点。如果像我一样曾经碰到一位上、下、左、右的邻居是神经过敏的患者,恭喜,不要说听音乐了,随便一点小动静就会找到你家去。实际上听音乐的主要影响是自己的老婆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26-3-20 07: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arima 发表于 2026-3-19 22:45
虽然参照等效声压级低频110dBZ大概体感也就90dBA,但实际声压级还是110dBSPL,已经出现听力损伤了,需要 ...

谢谢提醒。25Hz附近的110dB SPL大声压超低音和普通低音不一样,基本不会引起听力损伤。这种大声压超低音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上,譬如重载大卡车从你身边踩油门通过的时候,你全身包括五脏六腑都振动,就是这种感觉。但如果是低频或者中频这个声压,我是扛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26-3-19 22: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本帖最后由 harima 于 2026-3-19 22:55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3-24 10:50
超低频110dB听感上还真没多响,刚刚开始爽而已,不会有什么影响。中频声压110dB那确实震耳欲聋,会造成听 ...

虽然参照等效声压级低频110dBZ大概体感也就90dBA,但实际声压级还是110dBSPL,已经出现听力损伤了,需要注意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25-3-27 04: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和声装关系还是大的,我现在的环境就比较糟糕,反射太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25-3-25 16: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还是看声压,还有楼板的隔音,有的楼板不隔音,有的楼板,隔音很好,一般用低音炮,最好加一个炮垫,减少传递到地板上的震动,这样楼下就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1
发表于 2025-3-25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你真的需要这么挑剔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25-3-24 10: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arima 发表于 2025-3-24 10:17
朋友,暴露在110dBA下几分钟就会出现听觉细胞损伤了,是不可复原的,建议医院检查下

超低频110dB听感上还真没多响,刚刚开始爽而已,不会有什么影响。中频声压110dB那确实震耳欲聋,会造成听力损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25-3-24 1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缺别野主要也是因为声学装修吧,隔音、扩散、吸音,低频能量过大会带动室内家具共振,具体可以关注下碧站的博创声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25-3-24 10: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3-21 18:58
25Hz我的系统也能放,但我感觉刚够的时候声压已经超过110dB SPL了。我觉得这个声音一层水泥楼板肯定挡不住 ...

朋友,暴露在110dBA下几分钟就会出现听觉细胞损伤了,是不可复原的,建议医院检查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5-3-24 10: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鬼狐 发表于 2025-3-24 09:39
纸上谈兵吧,我现在层高3米8,声音混的要命,基本不能听

3.8米的层高可以尝试石井式听音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5-3-24 10: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我是普通住宅,但是前左后都是3-4面墙才到别人家,右边是户外。
我可以很大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5-3-24 0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出轨的三头龙 发表于 2025-3-22 20:38
别墅有个很大的优势是空间够大,客厅高天花板的话,就算不做声装整个房间的混响也比小房间听起来舒适很多。 ...

纸上谈兵吧,我现在层高3米8,声音混的要命,基本不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5-3-24 08: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大尺寸落地箱听交响,调到合适的声压椅子都跟着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5-3-24 00: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就是典型画地为牢,难道人类在立体声和高保真还没研发出来的时候就不听音乐了?思想的枷锁才是最大的牢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5-3-23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你们没噪敏的吗,说实话真羡慕你们,我在老破小一天到晚各种内部噪音早受够了,都没啥心思听歌,更何谈给邻居放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4: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