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495|回复: 3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玩HiFi感受分享16 - Nordost电源线简单分享 Valhalla 2,Tyr 2, Frey 2和Hemidall 2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3-26 05: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湖南
本帖最后由 baikal 于 2025-3-26 06:02 编辑

我把音响系统的电子设备,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音源,一部分是功放。
我的系统的音源包括交换机,数字转盘和DAC。
功放部分简化为一台Gryphon Diablo 333。(以前用前级加双单声道后级,现在我觉得先简化为一台合并机为佳)

我的音源有三台设备,我原本想用各种不同品牌和型号的电源线组合,看是否能得到好效果。实践下来,我觉得仅使用同一个品牌的电源线保持音色和特性的一致性,是比较容易获得好效果的方案。
因为音源的三台设备放到一起互相配合,电源线如果一致性不好,容易音色混到一起,特性冲突。如果不在同一档次,则高档线会被低档线拖后腿。

最终决定选择Nordost的电源线给音源设备使用,那么问题来了,Nordost的电源线型号很多,怎么选合适?如果一口气买三条Valhalla 2的话,确实有点贵,而且大烧朋友们都说没有万能的电源线,用三条Valhalla 2未必合适。于是我想能不能用一条Valhalla2加两条便宜一些的型号,保持Valhalla 2的音色和特性并且降低成本,利用不同型号电源线适应不同的设备,达到互补的效果?

3个月前购入了Valhalla 2,Tyr 2, Frey 2和Hemidall 2电源线,慢慢试验了一段时间。以下是简单总结:

1,Hemidall 2电源线仅具备Nordost的音色,没有高级特性,尤其是声场相对扁平,不适合追求声场优秀的大型系统。并且不可以和Valhalla 2搭配,非常严重的拖后腿。我不喜欢。
2,Frey 2比Hemidall 2好一些,声场深度也好一些。我认为非常适合用来入门体验Nordost的音色和特点。勉强可以和Valhalla 2 搭配,但是不建议。
3,Tyr 2从规格上看,非常接近Valhalla 2,实际表现不出意外的低于Valhalla 2一档。Tyr 2可以和Valhalla 2搭配使用,并没有明显的拖后腿的感觉,很重要的一点是,我感觉Tyr 2和Valhalla 2特性有些不一样,感觉Valhalla 2声场更好,Tyr 2速度更快。
4,把Valhalla 2用在前面,后面的设备用Tyr 2,或者根据情况调整顺序,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解决方案。可以保存Valhalla 2的特点,可以用Tyr 2降低成本,还可以用Tyr 2来弥补Valhalla 2的不足。












31
发表于 2026-4-1 17: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看了您的帖子后,我从淘宝租了一根 Tyr 2 电源线,给 DAC 用,效果非常棒。

于是下单买了一根全新的 Tyr 2。

插上去后开声发现声音比租的那套要差很多,声音很冲,低频轰头,高频亮脆,清晰度和聚焦都不太好。

从过往经验来看,估计是没煲开的缘故。请问楼主有同样的经历吗,你当时 Tyr 2 煲开用了多久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3-5 22: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baikal 发表于 2026-3-5 02:28
谢谢建议,我听说Jorma很好。

还有威卓的入门系列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信号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3-5 02: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谢谢建议,我听说Jorma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6-3-5 0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3-2 16:01
楼主有尝试过 Red Dawn 3 吗

这个我也没有试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3-5 02: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1-25 09:29
请教,Valhalla 2 和 Tyr 2 分别对标 AudioQuest 的什么型号?

我没有AudioQuest的电源线,所以我也不知道,不好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3-2 2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可以试试Jorm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3-2 16: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楼主有尝试过 Red Dawn 3 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1-25 09: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请教,Valhalla 2 和 Tyr 2 分别对标 AudioQuest 的什么型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5-7-18 18: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湖南
缺钱 发表于 2025-7-15 23:39
买了333……后天到家。。。回到大家弹看到想看的内容了但没看懂哈哈哈。老哥用333原机电源线会很差吗

恭喜!我没试过原机电源线,直接上的Voodoo空气龙电源线,我觉得配333挺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5-7-17 20: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5-7-17 1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听雨看山 发表于 2025-7-17 09:23
没错,好久没见我的微信名就是听雨看山,你搜下,短息私聊吧

您把我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7-17 09: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缺钱 发表于 2025-7-17 01:31
没记错的话,疫情期间我买的老哥的hifiman耳机和胆放吗?微信找不到了

没错,好久没见我的微信名就是听雨看山,你搜下,短息私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5-7-17 01: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听雨看山 发表于 2025-7-16 12:55
品牌大厂的万元级电源线建议别碰了,特别是在前端,都是些要不缺这个或者缺那个的属性,不仅达不到补强的目 ...

方便的!也需要您的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7-17 01: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听雨看山 发表于 2025-7-16 12:51
兄弟也上333了,恭喜,方便上门观摩一下么?

没记错的话,疫情期间我买的老哥的hifiman耳机和胆放吗?微信找不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7-16 12: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听雨看山 于 2025-7-16 13:48 编辑

品牌大厂的万元级电源线建议别碰了,特别是在前端,都是些要不缺这个或者缺那个的属性,不仅达不到补强的目的,基本都是拖后腿的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5-7-16 12: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缺钱 发表于 2025-7-15 23:39
买了333……后天到家。。。回到大家弹看到想看的内容了但没看懂哈哈哈。老哥用333原机电源线会很差吗

兄弟也上333了,恭喜,方便上门观摩一下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5-7-15 2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本帖最后由 缺钱 于 2025-7-16 00:02 编辑

买了333……后天到家。。。回到大家弹看到想看的内容了但没看懂哈哈哈。老哥用333原机电源线会很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3-27 09: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湖南
2054 发表于 2025-3-27 08:42
丝带用在前端的评价都是很高的

继续发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5-3-27 08: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丝带用在前端的评价都是很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