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356|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分享3条usb线的主观听感:intona reference、琴弦7N单晶铜纯银、线世界星光7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5-4-9 09:1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子燊 于 2025-4-9 09:21 编辑

1分享三条USB线的主观听感
线世界星光7:服役两年多。
优点:远超机线的圆润流畅,整体通透细腻不刺激。
缺点:密度与信息量稍差。

intona reference:付费试听了3天。
优点:能与星光7拉开一耳朵的差距,结项更清楚,框架感明显,低频凝而不散,且带有蓬松感,整体均衡耐听。
缺点:人声偏中性直白,不够润;略闷。

琴弦7N单晶铜+纯银:付费试听了5天。
优点:在密度、动态和分离度上都要超过上面两条,高频靓丽,延伸极佳,人声厚润,低频澎湃且扎实。
缺点:煲线的前四天太tm刺激了,差点听不下去。

2以上听感均来自音箱系统
音源:PC+矩声element h usb(ifi ipower x
界面:Antipodes P2
解码及前级:Technics su-g700m2
后级:国都Artera Stereo
音箱:JBL L100 黑金版
电处:科狮珀CR365
线材:电源线以欧亚德tunami为主,铜彩风逸为辅;数字线与模拟线以卡达斯为主。


欢迎各位大佬评论区补充其他线材的听感~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6: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aijp8 发表于 2026-5-27 14:45
对比这种线最好你的入户电源及空开等首先要低染色的才行,另外你的前端还原能力很重要,我最近在用香港FEVE ...

别搞推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7 14: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本帖最后由 saijp8 于 2026-5-27 14:56 编辑

对比这种线最好你的入户电源及空开等首先要低染色的才行,另外你的前端还原能力很重要,我最近在用香港FEVER老师的U-LINK2 USB线,解析力信息量和hibiki数字界面一样,上去后音乐中的信息量从四面八方冒出来,整个人听的愣住。乐器和人声真实度大提升,厚度不会变薄,可以说是加了点高质量的厚度,不会闷,高低频两端没有削减,耐听。升级他的线材,我经常大声压听音乐,休息日几乎一直开着,很耐听,不刺耳。而且这条USB线还不是他家的最高档USB线但已经这样的表现了,不信的可联系FEVER老师免费试用下,也期待有人做个比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1 16: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tongyu 发表于 2025-7-25 23:04
星光7,白金星8,INTONA REFERENCE都有,INTONA是明显好于前面2个,体现在密度声场等方面

白金星8素质还 ...

在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5-9-15 2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抚顺
Tanser 发表于 2025-8-3 22:40
现在还在用光隔离吗?想问下隔离器前后哪边更吃线材一些?

USB光隔离加个好的线电,效果确实赞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5-8-3 2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Alias520 发表于 2025-4-9 10:37
折腾pchifi的时候因为和百万光电隔离、新U鼠、界面各种排列组合所以手上usb线比较多,当时对比了下正好也有 ...

现在还在用光隔离吗?想问下隔离器前后哪边更吃线材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5-8-2 1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扬州
P2外接时钟能厉害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5-8-2 15: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台州
目前在用琴弦USB线,确实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5-7-25 23: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星光7,白金星8,INTONA REFERENCE都有,INTONA是明显好于前面2个,体现在密度声场等方面

白金星8素质还行,就是太刺激缺厚度,总之一分钱一分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5-7-25 19: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目前在用 AudioQuest 的 Carbon 搭配 Jitterbug FMJ。听感上底噪有所降低,并且声音的密度、质感、清晰度都有所提升,价格也不那么夸张,属于性价比较高的方案。如果再升级的话就打算一步到位 AudioQuest Diamond 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5-7-25 14: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我觉得模拟信号对线材有求更高。最近刚入RCA纯银线。音箱线太长,也考虑过纯银线。等哪天发个小财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25-4-15 09: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lchair 发表于 2025-4-15 09:30
USB线呢肯定对数播解码声音有区别。但每条线的微妙区别在于每个系统情况而定。除了基线还有更重要的是现 ...

果然是高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5-4-15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子燊 发表于 2025-4-15 08:56
对啊,这三家我都有代理,有空找我买啊

USB线呢肯定对数播解码声音有区别。但每条线的微妙区别在于每个系统情况而定。除了基线还有更重要的是现身的屏障隔离层是否有效对抗干扰能力。具体是否适应系统只能自己去试听试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5-4-15 0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lchair 发表于 2025-4-15 08:48
楼主是卖线的吧?看了你的贴居然跟tb商品介绍一模一样

对啊,这三家我都有代理,有空找我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5-4-15 0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楼主是卖线的吧?看了你的贴居然跟tb商品介绍一模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5-4-15 0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推荐个,国产冷门牌子monosaudio,可试听,和我手上的线世界白金8对比过,基本没什么区别,价格才1k出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5-4-15 01: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啊,把g700当前级和解码使是没想到,推l100c比国都差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25-4-14 14: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线材无用论者,事儿逼,杠精,勿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5-4-14 11: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2025年还在吹线材?关键还是吹这个数字信号USB线?太LOW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5-4-14 08: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tongyu 发表于 2025-4-13 22:54
USB线我也算是玩过比较多的,重点说下Intona reference:最大的特点是中正均衡,跟白金星8相比,三频更均衡 ...

感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4-13 22: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USB线我也算是玩过比较多的,重点说下Intona reference:最大的特点是中正均衡,跟白金星8相比,三频更均衡,声场更大,白金星的高频过亮,密度偏薄。在我的系统下Intona reference没有明显缺点,但是我觉得相比万元级别的USB线可能输在音乐性和宽松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2: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