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964|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白求皇太子se搭配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5-6-15 01: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目前用的是傲立7000a解码功放一体机,直接接电脑USB,发现并没有其他皇太子的那种通透感,乐器多时会显得很乱,主要听粤语女声,交响。
目前的升级有几个思路
1 只添加数字界面,目前买了乾龙盛的02
2 解码和功放分开,解码看了丹娜彭托斯15th,钰龙阿修罗,泉3,考虑到试错成本,感觉阿修罗容易流通,打算先买来试试,功放的话看来看去还是国都 傲立 nad这三家,但心里都不喜欢,可能是因为目前的傲立没有让我满意,逛论坛看到推荐珊瑚海 惊雷 黑格尔 8006 乐圣k3以及达尼的林道夫1120,也是很头大,不知该选哪一款。
3 升级一款好的解码功放一体,这个暂时还没称心的型号。
希望老哥们多多发表建议,预算控制在一万五以内。
另外还有一些误区想请教下大家
1 最开始听皇太子一耳朵满足,但音量降下来顿时索然无味,这是设备问题还是自身听音观问题呢?
2 在挑选解码和功放时,许多参数都大差不差,技术架构也知之甚少,最后只是单纯的在比较牛的数量以及电容的大小和设备重量,感觉除了线下试听根本没办法找到适合自己的。
3 在用roon播放dsd256文件时,会自动输出为dsd64,但解码明明支持dsd512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48
发表于 2026-2-14 08: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
力士的505Z推皇太子SE怎么样,近期有购买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2-7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as518li 发表于 2026-1-28 22:11
德国蟒蛇2000,是型号吗?是度银,还是纯铜,能发个说明吗?,谢谢你

单晶铜镀银,选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1-29 08: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电脑都有好坏的呢,你可以试试不同的电脑,电脑里面还有各种各样的东西,可变性太大,真不好说,马马虎虎算了1万5下去可能也就提升那么一点点。不如换个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1-28 22: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liuquancai1 发表于 2025-11-16 15:37
换音箱线,我就是从YY audio的线换了德国蟒蛇2000的喇叭线,低频高频一下出来了,很多人音箱不好听就是喇叭 ...

德国蟒蛇2000,是型号吗?是度银,还是纯铜,能发个说明吗?,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5-11-24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melon1718 发表于 2025-11-24 08:56
塔罗后级推平板怎么样

只推过音箱,还没推过耳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5-11-24 08: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浦东新区
kevincr 发表于 2025-6-15 15:08
同款音箱,丹娜女神解码,superfet前级,塔罗后级,声场,解析度都比较满意,我是用的脚架

塔罗后级推平板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5-11-16 15: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换音箱线,我就是从YY audio的线换了德国蟒蛇2000的喇叭线,低频高频一下出来了,很多人音箱不好听就是喇叭线的问题,要舍得投入,交流电对线非常敏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5-11-12 10: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我试过各种功放配皇太子6se,个人看法百搭不挑功放,除了集成功放稍微逊色。
数字功放其实也不错,我是搭个马兰士的解码器。胆机的话就配中正风格的解码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5-11-11 17: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4寸小箱体,4欧 86db,我用凯音300b 8w胆机推,人声好听到爆,小音量也好听,小书房放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5-7-27 12: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用了大半年跟lz一样情况 流行乱不能听;声音不通透 闷里面;我也是这两天才解决了;一开始也以为功放 环境 还是音源;直到朋友拿着线材来我家;彻底颠覆了我对线材论的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5-7-27 12: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我也在考虑这套,在纠结皇太子SE+傲立9000A,或是别的,想能直接用手机或者NAS使用,暂时不增加CD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5-7-26 2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如果距离近可以试试,soulnote a0 ,a1更好,不过国内难买到220V,有也挺贵,或者看看雅马哈AS2200,天龙PMA 2500NE,都是万元左右的大电流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5-7-26 1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音量降下来声音就索然无味,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功放推力不够,推不动音箱。推皇太子,要用大功率大电流的功放,这一点有点像丹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5-7-26 06: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荆州
皇太子能爆发的,小音量下声音质感不行是功放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5-7-25 23: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
hifisxf 发表于 2025-7-25 11:28
看来兄弟还没考虑好,预算浮动有些大哈;
普遍来看,功放的投入不小于箱子,以致翻倍或更多,才是正常的 ...

多谢推荐,我是看这几个在二手市场价格差别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5-7-25 11: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阿凯迪亚 发表于 2025-7-25 09:26
多谢老哥推荐,我主要听音范围是日系女声流行,OST,小提琴和钢琴曲,还有一些日系流行摇滚,皇太子6搭配 ...

看来兄弟还没考虑好,预算浮动有些大哈;
普遍来看,功放的投入不小于箱子,以致翻倍或更多,才是正常的,而不是相反,器材搭配核心是功放的选择和投入,而箱子是首先的,定性的;
书架箱子,尤其是这个4.5寸书架,并不适合以低频为重点的音乐,而且达尼的声音特色,也是倾向分析力的中高频,音乐性非常好,但亮点并不在低频,因此,摇滚,RAP等音乐并不适合,否则,功放的投入会很大;
傲立9000A可以看看,毕竟每声道两对安美森管子,不过,傲立功放中频偏清丽,对于俺来说,就偏薄,当然,根本是兄弟自己听音口味和 理念;OMINA就不建议了;
一万多些的功放,再看看加拿大的惊雷250,虽是每声道一对管子,但4欧功率翻倍,明显是大电流设计;
当然,还有上面推荐过的挪威HEGEL95,英国音乐传真A1复刻甲类功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5-7-25 0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本帖最后由 阿凯迪亚 于 2025-7-25 09:45 编辑
hifisxf 发表于 2025-7-24 20:00
兄弟主要听音类型范围是?
感觉书架箱子搭配功放的重点,也是难点就是低频下盘完成度,以便推出三频平衡 ...

多谢老哥推荐,我主要听音范围是日系女声流行,OST,小提琴和钢琴曲,还有一些日系流行摇滚,皇太子6搭配你说的那个功放合适吗,我主要是偏近场聆听,傲立的9000a和ommnia这两个功放如何,赛乐士的做工看起来有点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5-7-24 20: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阿凯迪亚 发表于 2025-7-24 17:38
老哥,我也想弄台皇太子6,现在看中了马兰士m1数播一体功放,这功放可以吗

兄弟主要听音类型范围是?
感觉书架箱子搭配功放的重点,也是难点就是低频下盘完成度,以便推出三频平衡;
皇太子相比功率,更需要的是功放持续输出电流有保障,为的是低频下盘;
根据以前听过马兰士功放的特点,音色柔和醇厚,还是搭配皇太子的,但是,马兰士低频推力控制力很一般,也就是推出的低频凝聚力质感和量感一般;
而且这个马兰士M1应该是开关电源的D类输出,也太轻了2.2公斤,能保证多大的持续输出电流?并且也没用前级输出端子,如推力不足,也难以添加后级,进行升级;
因此,不建议入手这个M1,建议再攒攒米,看看上面推荐的英国CYRUS ONE HD赛乐士小钢炮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5-7-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漳州
hifisxf 发表于 2025-6-15 14:08
别客气,多交流;感觉近场听音,对声音的结像、音场和定位不利;
功放和音箱等器材搭配的核心是三频平衡 ...

老哥,我也想弄台皇太子6,现在看中了马兰士m1数播一体功放,这功放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5-7-18 14: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重点是小音量,这几款看线路比较推荐泉3带前级的版本,解码带r2r音控是小音量效果最好的。一般的数字音控和甲类音控小音量表现都不太好,好的独立前级又太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3: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