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330|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试听几个R2R前端MUB5、XD05PRO、半人马、K13,感觉跟想象的不一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9-30 17:1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第一个感觉,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暖厚感,其实一直以为R2R是暖厚声为主,可能是受到小夜曲的影响吧。但实际听完这几个R2R前端发现,大家的声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暖厚,对比像AK、ESS还有小尾巴CS的芯片,就是感觉声音对比ESS、AK的声音听完再听R2R就感觉R2R的声音比较软,高频没有那么明亮(可能前端调音也有影响的成分)。解析跟动态上没有ESS、AK这样的DAC那么突出,就是像一些擦弦、人声的呲吃音没有不是能听见的。个人感觉如果ESS是属于比较犀利的声音,AK相对比较柔,R2R就感觉挺中性的,就像照片滤镜里面ESS是锐化、AK是去雾,R2R就是自然,色彩局部有涂抹感。原来准备给XD05PRO配张R2R卡,但听完感觉不太适合我的喜好,包括其他R2R的机器听完也是这种感觉,虽然感觉好像比较耐听,但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我还是喜欢像ESS这种极端的犀利感以及罗姆卡浓郁的音染感,R2R这种声音特点可能老烧喜欢,对我来说好像缺少激情,就是感觉声音特点好像没那么突出,有点中庸太平均的感觉。
飞傲K13颜值挺好看的,正面这个开窗感觉就是学hugo2的,声音吧,中性挺平淡的声音,能量感偏中下盘,特别低频的能量感比较强。

XD05PRO R2R,原来准备入手的,结果听完感觉不是我的菜,所以我还是继续ESS跟罗姆吧,也是一个中性的声音,就是我感觉声音有点像柔化版的AK卡吧。

MUB5听到了,挺大,挺重的,声音也是中性,中频密度挺大的,相比飞傲的K13跟XD05PRO的R2R卡个人觉得要温暖点,声音的细腻度挺好,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iphone刚更新到26的原因,用QQ音乐的时候蓝牙连接下总感觉有杂音,有线连接没问题。

也可能是我个人对于模拟味的理解有问题,我个人认为模拟味可能是像XD05PRO那个罗姆卡那种暖厚、浓郁、包围感突出,声场圆形的声音状态。但实际听完R2R的声音感觉跟我想象的真不一样,感觉就是中性的、有涂抹感的,唯一感觉比较有优势的可能就是听歌的时候比较真实,不像是听录音,因为里面有些极其细微的声音在这几台R2R身上还真不明显,有的直接就弱化掉了。当然,我也不太理解什么叫宽松感,就我个人感觉就是听完这几台机器,哪怕用比较刺激的耳机听完也不会感觉到刺激感,如果一下从ESS或者AK解码的前端转到R2R上面会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感受,就是声音变暗了,然后动态没有那么强了,不过慢慢听下来就感觉,就是不会被音乐里面一些细节把注意力给拉走,就是单纯的听歌这种感觉。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模拟味,所谓的宽松自然的声音特质?
反正听完R2R我个人有点小失望,可能目前还无法理解R2R解码的声音,估计R2R还是更适合老烧去玩吧。不过后面想玩胆机的时候,应该就可以接受R2R的解码吧,目前我还是喜欢刺激点,味精多点的声音。



42
发表于 2026-5-18 16: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楼主评价R2R声音挺准确的,我也是尝试过几次,始终喜欢不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3-18 11: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lazykaola 发表于 2026-2-28 13:30
请问播放器是海贝R1?小尾巴是啥?

不好意思,回复晚了。播放器是r3pro,小尾巴是ifi剑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3-18 10: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xiao1fan 发表于 2025-12-5 19:08
太上皇的r2r相比黑太子,调音上还是差了些,尤其听人声流行

确实 黑太子听个人声 还能整出感情 有点无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2-28 13: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ood 发表于 2025-11-14 16:00
现在玩的小尾巴捆绑,声音比便携播放器强一点,体积还更小,声价比挺好,还没耳机线贵。

请问播放器是海贝R1?小尾巴是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2-27 2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绍兴
hood 发表于 2025-11-14 16:00
现在玩的小尾巴捆绑,声音比便携播放器强一点,体积还更小,声价比挺好,还没耳机线贵。

这个第一次看见。。啊。。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2-26 2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UB5 是一個好機 比 Chord Mojo2 還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2-26 09: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hood 发表于 2025-11-14 16:00
现在玩的小尾巴捆绑,声音比便携播放器强一点,体积还更小,声价比挺好,还没耳机线贵。

纳米双面胶伺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2-26 09: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sijk 发表于 2026-2-26 09:24
对于修耳机的人来说 拆开耳机看见单元就像块烂肉 加上这个ie800前腔跟单元之间被胶水封死 拆下来有一定概率 ...

回错地方了 怎么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2-26 09: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对于修耳机的人来说 拆开耳机看见单元就像块烂肉 加上这个ie800前腔跟单元之间被胶水封死 拆下来有一定概率把单元的前盖连同振膜音圈一起给撕下来 烂肉都不算 简直就是个炸弹 有空改造一下的我已经深有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2-26 0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
黑哥 发表于 2025-9-30 19:37
男人家的喜马拉雅R2R会动感澎湃一些,其它听过的和楼主描述的基本一致。动态、瞬态都不是很强,声音元素不 ...

其实我感觉是男人家的放做的比飞傲的好,飞傲的耳放部分有点抽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5-12-5 1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中国
11zai 发表于 2025-10-30 00:34
暖厚试试hm1000金

太上皇的r2r相比黑太子,调音上还是差了些,尤其听人声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5-12-1 10: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但是很多人其实听R2R没啥感觉,还是喜欢刺激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5-12-1 10: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京
zeissiez 发表于 2025-11-28 12:01
”就像照片滤镜里面ESS是锐化、AK是去雾,R2R就是自然”
这句话太到位了

实在找不到形容词了,不过主观上的感受就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5-11-28 12: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马来西亚 来自 马来西亚
”就像照片滤镜里面ESS是锐化、AK是去雾,R2R就是自然”
这句话太到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8 09: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czy6412 发表于 2025-10-13 23:55
xd05p的r2r和mub5比怎么样

这段时间听下来两种风格,mub5属于均衡的,没什么突兀感,三频分部就很平均。XD05PRO的R2R听了说有黑胶味,后来去朋友家听了黑胶,感觉还真有这种感觉,整体也像MUB5没什么突出的,但中频密度更大,听人声很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8 09: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康桑丝米达 发表于 2025-11-27 10:36
R2R的感觉少了激情,但耐听度更好

就是感觉R2R听什么都不差,但也不像ES的解码听古典那么惊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8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阳阳的家 发表于 2025-9-30 18:43
是的,我也有这种感觉,r2r总是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爽,但是虽然很平庸,相比其它也更久听不累,还是看各人的 ...

我觉得可能这就是R2R的特点,三频不突出,但整体很协调,刺激感很低,所以有时候一耳朵听上去好像没什么惊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8 09: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hood 发表于 2025-11-14 16:00
现在玩的小尾巴捆绑,声音比便携播放器强一点,体积还更小,声价比挺好,还没耳机线贵。

现在的小尾巴感觉又要回到大尾巴上了,都可以外接电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5-11-27 10: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R2R的感觉少了激情,但耐听度更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