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651|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也许是最后一次为Walkman,大法信仰充值:金砖2+Z1R/ HD800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20 17:0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今天收拾东西突然翻出来我当年花巨资购买的索尼随身听X1060和耳塞EX700,充电后竟然还能开机,耳塞也能用,这个声音一出来就超感动!大法的味精实在是对口,Enjoy the music,这句slogan是真的名副其实!

我惊讶地发现,本地下载的无损WAV可以说能吊打一众流媒体所谓的开会员才能享受的杜比音效,母带什么的,还是本地无损yyds啊!

然后来到论坛,感谢论坛的老大们,还没删除我的账户,通过密码找回登录回来了,只是当年发的贴找不到了。没记错的话当年是找的一个从美国回来的哥们,代购给我这台X1050 32G版本(也叫1060,周年旗舰),以及EX700耳机。(别问为什么没有上EX1000,问就是没钱了)

这些年被岁月,生活蹉跎,没想到,索尼Walkman还是更新了几代。

现在出街,通勤,主要是airpods pro2。

坐飞机,高铁专用的是头戴蓝牙降噪耳机1000XM3(目前已经更新到1000XM6)。

有点激动,原来还有这么多的发烧友,算是找到回家的路了!

看了一天的资料,下个月满40,80后对于Walkman,索尼大法,那是相当的忠实,为信仰充值,打算入一个金砖2,再加一个大Z1R或者森海的HD800S? 很多人说金砖推不动头戴,也许小z1r更合适?话说EX700音质依然在线。
说实话,这个年代,纯纯能安静地坐下来专门听音乐真的挺难的,但是索尼这音质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享受音乐。就像现在也没人能像我们那时候,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节目了,都是流媒体点播了,现在是各种碎片化。

别的旗舰比如SP3000,GT2啥的,无感,一是找不到地方试听,也不方便购买,也许无脑入大法最省心吧?

也算可能是对信仰的最后一次充值吧,整一台末代旗舰,享受下音乐。也许索尼也不会再更新Walkman了吧?有点伤感,但是人得往前看呢!


58
发表于 2026-5-18 16: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索尼大法好,当年坛子里收了一个 ex800,配 exk 的线,那声音多年不忘。当时也是没钱上 ex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26-5-17 22: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湖南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2 10:24
兄弟是买的高增益版本?怎么区分有没有高增益?

建议金2慎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5-15 16: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武汉
那时候买的A846。80后支持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3-17 1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1 09:22
当年2015年吧,最完美的配置是X1050+EXK,其次是EX700

相当于现在的Z7M2对应Z1R

是2009年吧,那时为了小巧买了a845,x1050贵500元。当时索尼宣传a是旗舰款,x是周年纪念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3-17 14: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亚太地区
同为80后,前段时间咸鱼淘了个高增益的金二,同时把听了7年多的金一出了,不管市场怎么变化,sony的旗舰随身总还是省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3-17 1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我也是80后,对walkman也有种执着,觉得要弄一个玩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3-14 20: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本帖最后由 羽黑 于 2026-3-14 20:30 编辑

手持金一试了下109pro还可以,hd800就算了。沉默了十几年的80后,回论坛来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5-10-27 01: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1 09:24
HD800 HD800S 这两个,对比跟大Z1R,搭配金砖2有很大问题吗?

推不好,至少我的黑2推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5-10-26 14: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我感觉买金砖2加索尼mv1更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5-10-26 14: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4 08:50
工作人员说,只有国行才这样,说是为了满足监管的需要。

应该是国外的闲置,国外对播放器推力有要求,如果音量大耳聋,会追究播放器的原因,所以国外的一般推力比较小,中国倒没有这个要求。索尼根据要求把推力调小了,也没给国行特殊调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4 08: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qianjunhang 发表于 2025-10-22 11:08
看固件,记得1.0.3以前的是高增益,有这个选项。金2加个台式耳放ZH1ES应该不错,或者加个便携耳放PHA-3推 ...

工作人员说,只有国行才这样,说是为了满足监管的需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5-10-22 12: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1 09:25
入耳,平头分别是哪个?

入耳k321,平头10周年,9.9和一个凯声之中看心情选一个,出门入耳,躺平就平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5-10-22 11: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2 10:24
兄弟是买的高增益版本?怎么区分有没有高增益?

看固件,记得1.0.3以前的是高增益,有这个选项。金2加个台式耳放ZH1ES应该不错,或者加个便携耳放PHA-3推大Z1R应该也行。不过我也没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2 10: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维维安纳 发表于 2025-10-21 23:27
欢迎回来。安心用金砖2听听歌挺好,用着舒心、省心。

兄弟是买的高增益版本?怎么区分有没有高增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2 1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qianjunhang 发表于 2025-10-22 09:14
过奖了,也是浅烧,不懂啥。您这礼物跨越大啊。索尼还是值得入的,像我虽然入了别的,但还是怀念大法的旗 ...

现在新款的金2,黑2,都不是高增益版本,所以花了大价钱并没有拿到顶级配置。

其次是试听金2,耳塞M9似乎更好听。

现场试听的机器金2是高增益版本,用大Z1R听,音量要开到80多才能把音乐的多层次饱满体现出来。尤其是开看dsd,音量就偏小。

店员说金2就不是随身听,放家里给功放,台机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5-10-22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stv123 发表于 2025-10-21 23:36
兄弟烧得够专业啊,给我开了新世界大门。
我今天再次去门店体验了金砖2加大Z1R,耳塞现在门店主推IER-M9 ...

过奖了,也是浅烧,不懂啥。您这礼物跨越大啊。索尼还是值得入的,像我虽然入了别的,但还是怀念大法的旗舰,意难平吧。金2确实好过黑2,配大Z1R最好再试试加放,这样低增益也没关系了。小ZIR听说佩戴灾难,也不敢尝试。最近塞子又心痒痒两款,小Z1R,像试试,还有帝王,看看旗舰的到底怎么样。无损音源看这个,全部免费还挺全http://www.erji.net/forum.php?mo ... amp;extra=page%3D11。随身系统通常预算为耳机>播放器,金砖2好像官配是对应索尼定制的那款耳机,黑砖2对应小Z1R,706对应M9,有一个耳放对应大Z1R。M9比较偏监听,其实黑砖2也有点素,上金2肯定也是一步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1 2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qianjunhang 发表于 2025-10-21 16:08
我是复烧回来的,以前也是大法的忠实粉丝,也有过XK,配的CK100,回归后也想入您选的那套,但最后确选择了Q ...

兄弟烧得够专业啊,给我开了新世界大门。
我今天再次去门店体验了金砖2加大Z1R,耳塞现在门店主推IER-M9、M7.

特意试了本地音乐无损,有损320k mp3等,打开DSD,以及自己调音EQ这些,金砖2搭配大Z1R在多乐器多层次音乐上面,比黑砖2,表现得更加恢弘大气,饱满,黑砖2则表现得中规中矩。

门店的店员也是说,2023年以后的金砖2,黑砖2,不是高增益版本了,索尼搞这种负优化实在是得不偿失,这么高端的机器就应该全部buff叠满,而不是挤牙膏,退化。

在门店听歌了半小时,一个人都没有,确实比较没落了。

流媒体音乐我是抗拒的,因为体验并不好,还要花钱,还比如我现在手上的XK,纯粹的播放器,可能只能将就用着我手上的XK了。

也许这样的日子终究是结束了,再也没有那些闲情逸致坐下来安静地听音乐了。

周末去听听HD800S再来最终决定了,给自己40岁生日安排一份大礼。可能是金砖2加大Z1R,也可能是是HD800S,也可能就是AirPods pro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5-10-21 23: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沈阳
欢迎回来。安心用金砖2听听歌挺好,用着舒心、省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5-10-21 2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今年离谱之事 入手八年后 z5成了新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6: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