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012|回复: 8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为丹拿Pro Core7“平反”:一对特别HIFI的监听音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28 00: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yamuling 于 2025-10-28 10:12 编辑

B站“万福猫主任”的《丹拿品牌避雷与选择指南》来得有些迟。视频里将新丹拿总结为“菜、别买”,将老丹拿总结成中频饱满、人声好听,将新款次旗舰轮廓系列形容为高音一点没有(D级差评),锐评Esotar3高音不如车载,旗舰专业监听Core7亦被归入“润且难听”阵营。而我作为Core7的新用户,系统已然煲开,声音正是满意之时。这姗姗来迟的“差评”,反倒像靴子落地,让我更想以这一个月来的亲身体验,为丹拿做一个“平反”。


Core7是一对在合适前端和搭配下,能提供巨大音场、出众透明度、精准乐器质感的扬声器。以中档专业监听的价格,实现可能需要数倍投入的无源系统才能企及的音响性与音乐性的平衡。

我从来不是丹拿粉丝,根源在于“难推”二字。好友用的老丹拿,中频总觉缩着,人声像掐着嗓子,让我敬而远之。而我的发烧之路,始终围绕着中频出彩的箱子:Proac、Vivid,乃至连续用了十几年的ATC 20与50。尤其是新款ATC50,既饱满又清晰,十年相伴,无比满足。


然而,为提前还房贷,今年我出清了所有HIFI大件,只留了一对易用性拉满的JBL 4329P流媒体音箱。这套正是被猫主任誉为“神箱”的喇叭,其宽松的中低频和极致的方便性,外加号角特别容易聚焦的特性,让老歌听来格外感人。但日久见真章,4329P高频缺乏美妙的泛音、低频难以控制,让能听的音乐类型严重受限。外加经常无故休眠,最终让我无法忍受。新一轮的折腾目标锁定在:高素质、好听感、带灵活房间校正的有源监听


听完真力、PSI,又排除了有过热传闻的JBL708P和接口受限的诺音曼KH150后,我在展会上初遇丹拿Core7。它具备丹拿顶级的Esotar Pro高音,独立腔体的650W Pascal功放、丰富的EQ与摆位模式、支持自动切换采样率的AES/EBU和时钟接口,全套技术也同样应用到最新的家用旗舰信心20A上,都让我看到了丹拿Pro的诚意与实力。展会上的听感饱满中正,就是它了。


经过一个多月的煲炼与搭配,Core7的声音令我惊喜。它不是传统印象中硬朗、直接,细节冲脸的监听,而是给人大音场、高透明度、明亮又柔顺的HIFI感觉

高频去得尽,收得润
Core7的高音明亮而开阔,却依然保持近似ATC高音的自然度。聆听室内乐,钢琴的泛音、琴弦的颤动弥漫在空气中,彻底告别了JBL的“硬”和“冲”,历历在目的质感,展现一览无余的细节美感。

中频饱满与透明并存
丹拿的中频甚至比JBL更为饱满,但也异常透明。摆位需要比号角喇叭更多耐心,我将喇叭拉出离墙很远,但一旦找到甜点,音场高度和深度都得以充分展现,且皇帝位不再狭小,很适合与家人一起聆听。通过对音箱背后拨杆对输入、功放的增益进行调整,还可以改变中频的形态、特点。

低频快速又充满弹性
这也是一对能颠覆书架箱低频认知的喇叭(JBL也是)。它的低频干净且极具弹性。默认模式下力度十足,动态之大超越了我之前10寸低音的ATC 50,但受D类所限,没有ATC听着那么轻松自然。在我经过石井式声学处理的房间,依旧可以开启背板的“Corner”模式,外加一些低频的滚降处理,让低频下段变得更清晰可控,在我听来是最有“质感”的HIFI模式。它的低频或许不是最宽松的类型,但很好的延伸和出色的弹性,足以让人如临其境。

88
 楼主| 发表于 2026-2-24 15: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xuyuan599 发表于 2026-2-19 22:30
也就是说,如果看电视时候,还是需要把解码点下开机,才行?解码待机时候,是不能通过盒子的信号唤醒吧? ...

我用的前端是lumin P1 mini,他是有HDMI ARC输入的,也有那个联动控制。也就是你看电视的时候只要开着这一档位,是能够启动的。

但一般电视唤醒数播的需求不高吧?这方面需求,可能更适合搭配传统解码,或者用光纤接到解码/带数字输入的有源。一般只要待机状态,必定都是能唤醒的,甚至耗电低的话,都不用开待机模式,长开更方便。但如果用安卓的数播,很多功能切换会多步骤,我感觉用Linux的设备会更单纯和方便。

我更看重不同音乐平台的自动切换,比如家里人用网易云,我用qplay,有时候还要播放本地,DLNA推流等,我选择数播需要它能推流过去就自动切换播放,而不是让用户去点选屏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26-2-19 22: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亚太地区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19 17:43
我是解码到前级,前级开机就唤醒音箱,音箱是有音频信号就唤醒的,没信号20分钟自动断电

也就是说,如果看电视时候,还是需要把解码点下开机,才行?解码待机时候,是不能通过盒子的信号唤醒吧?我现在一直想用电视盒子---光纤/同轴---解码/数播---有源音箱,但是没有办法让解码部分一直待机(问了几个数播带解码的,都必须遥控器点击下才能唤醒,太麻烦,纯解码是不是也这个问题?)。最好是电视盒子一开,有影音输出了就音箱工作,不用单独再开启或者点击遥控啥的唤醒解码/数播。。。相当于把这个有源音箱作为电视的soundbar了。
我看你用的是矩声的解码吧,每次看电视都需要打开一下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6-2-19 1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玉林
我是解码到前级,前级开机就唤醒音箱,音箱是有音频信号就唤醒的,没信号20分钟自动断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6-2-17 0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midangnol 发表于 2026-2-16 17:54
电视盒子有光纤口,接解码器就行

那平时解码器自动待机么?盒子工作就唤醒?请问是什么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2-16 17: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玉林
电视盒子有光纤口,接解码器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6-2-16 15: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midangnol 发表于 2025-12-26 19:10
扣肉7已经沦为电视伴侣,但是异常清晰,对话相当舒服,听歌最多听两首,就要被家人抢过去

这是怎么连接的电视?好奇咨询下。一直想用电视盒子接有源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6-2-14 01: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true-blue 于 2026-2-14 01:43 编辑

放假了,今晚又特意听听卧室的无源贵族跟客厅的core7。有人说监听难听,但我也不可能玩过太多的监听,感觉不同品牌的监听也有不同的风格,所谓的难听还未感受到,只是相对比较中性吧。对比下来,贵族有明显的音染,但不算过份,却又听着那种音染觉得别扭。而core7声音更中性自然,它不会在这个价位里给你超越太多的声音素质(低频的下潜,动态之类的)一切都是恰到好处,不会像意力太强调高频及低频和动态,但人声较为直白。有时候当自己的听音喜好只好那味,可能会越走越偏,core7算是给您一个自我修正的音箱。就是中性、透明、自然。

至于什么罗的,别人本来就是网红,蹭下人气热度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利益,但成年人不会被人牵着鼻子走,喜欢围观凑热闹,太无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2026-2-13 21: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lxmgggg 于 2026-2-13 21:25 编辑

音响这玩意根本没个标准,你最好的选择就是选自己当下喜欢的风格(因为随着年龄阅历以及接触的音乐类型越多你的喜好可能又变了),罗永浩前段时间说要在音响届干一件惊世骇俗的事为啥没了下文就是因为音响届根本没标准你去锤哪个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2-13 2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Gggh 发表于 2026-1-24 21:39
监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保真
Hifi是加了味精

我只觉得监听是相对较为中性,不像那些hifi音箱各种特色声音风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26-2-13 18: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恭喜楼主喜得心头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2-13 15: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大连
Gggh 发表于 2026-1-24 21:39
监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保真
Hifi是加了味精

监听是难听,HiFi叫高保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26-1-24 21: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汕头
eysirs 发表于 2025-11-21 01:39
我再杠一下。
hifi本意是高保真,就是原汁原味的把录音回放出来,但是呢...
现在业界对hifi的定义是好 ...

监听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保真
Hifi是加了味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26-1-21 22: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true-blue 发表于 2026-1-1 11:57
低频很猛吗?我怎么不觉得呀

相对它的那体积,低频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1-1 11: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都市过客 发表于 2025-12-28 08:56
在艾美的房间听了:解析不错,低频很猛。朋友价多少一对?

低频很猛吗?我怎么不觉得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1-1 09: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yamuling 发表于 2025-12-31 20:40
因为两边喇叭都不能调节音量,你用前端直接输出给它就平衡了呀...它挺好的一点是不管是模拟输入还是数字 ...

哦哦,明白了,原来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31 2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付培臣 发表于 2025-12-31 13:54
左右两只箱子完全一样,如何使得它们音量一样大?

因为两边喇叭都不能调节音量,你用前端直接输出给它就平衡了呀...它挺好的一点是不管是模拟输入还是数字输入都有几档增益/衰减调节,这样不管什么前端,至少能比较正常的出声,我根据需要调节了好多次。以前我的atc有源,是一个无极旋钮调输入灵敏度,那真有可能不对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5-12-31 13: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潍坊
左右两只箱子完全一样,如何使得它们音量一样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5-12-28 08:56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中国
在艾美的房间听了:解析不错,低频很猛。朋友价多少一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5-12-26 22: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明天去广州展去听听,再回来看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