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3316|回复: 10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低音炮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0-30 07: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湖州
想给PSI A14加个低音炮,无奈PSI的低音炮太贵了,鱼上也没有二手,只能找其他品牌的。目前看中了adam的sub8,房间12平方左右,请问可不可以?会不会声音不一致?分频点这些要怎么设置?第一次玩低音炮,实在不太了解,请大佬们指教
102
发表于 2026-2-16 10: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还想买个JBL低音炮再试试,看了本贴还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发表于 2026-2-15 14: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5-11-2 09:03
总之一句话,便宜的低音炮质感不够好,低频质感是质感!用在av上要求没那么高,hifi就是差那么点意思,难 ...

说的有道理,我也在看能不能加个炮玩玩。现在得看一下到底应该怎么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26-1-22 0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妖月公子 发表于 2025-10-31 10:08
放弃了兄弟们,昨天和一个经销商聊的时候点醒了,说我这么搞再好也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不如买大箱子放在客厅 ...

别放弃,别被高要求的烧友带歪了。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你随便加个几百元的炮,调好了低频都会得到一耳朵的极大提升,特别是小房间桌面箱用户。原因是,人对低频频段失真不敏感,用人话说就是不容易听出音质区别,频率越低越不容易听出来。但是,又很容易听出”有“还是“没有”,所以,除非原来的听音系统是低音下潜到30HZ-3BD以下那种大系统,否则,一律是加炮了更好。当然,炮也有档次,肯定是越大越贵的好,失真、动态都更好。建议先随便借个炮,先试着调,调好了真的提升很多,满意了,再看预算买。你都用几万的PSI了,那炮也可以上贵点的,原厂配的最好。以后再换大点的箱子,这个炮也还可以继续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26-1-22 0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刚入手psi a25+a225,前端是大罗27bit+矩声NT-1+矩声SS-1 Pro,当初也考虑要不要加a225,到手后分别试了下加不加炮的效果差别确实很大,同品牌的连接和调节匹配比较方便,本人也比较倾向于低音的质感比量感更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26-1-14 0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svs  rel 雷鸣  入门听歌都不错,再就是监听低音炮了,价格贵点,个人觉得不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26-1-14 0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baldrsky 发表于 2025-11-3 22:38
也不算太离题,能玩到低音炮的发烧友必然要接触声学矫正,从各家声学矫正软硬件来认知声学矫正的具体做法 ...

不相信算法,可以手动校准嘛。
低音炮门槛并不高,几百块的就能弥补书架残废的低频。

单炮效果很差,双炮起步,4炮非常不错。

低端有源可能不靠谱,不如直接拿3255驱动。

一定要跟主箱分频,单纯叠加的效果反而不好。

尺寸越大越好,12寸起步吧。看看各家喇叭的THD图,12寸开始才能在50hz做到1%一下失真,10寸8寸都差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26-1-12 17: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南宁
xtll 发表于 2025-10-30 15:43
平衡口输入,设置好分频后,低频给低音炮,高频通过平衡口给主箱?这种极少极少
minimore15可以满足

minimore15  停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5-11-15 14: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wwishere1 发表于 2025-11-1 14:05
focal有个低音炮,现在特价2900。

有源监听的低音炮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25-11-15 13: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加炮以后是不是要用到低频陷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5-11-15 1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大空间还是双炮适合,就横厅(约50平)而言,单炮听音位置低频量感不够,四角落低频重叠产生驻波。双炮低频量感没有加大,但更加从容迅速,所有空间低频量感大体一致,驻波大大减少,听感舒适,基本感受不到低音炮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25-11-14 10: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2 22:19
如有冒犯请见谅。您用的质感确实存在有多重不同的解释,因为它不是厂家或专业研究约定俗成的量化指标。类 ...

是的,我也经常参照Spinorama。我相信分数高的不会坑到哪去,分数低的肯定有些缺陷了。反正从高个中选就完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25-11-3 22: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3 22:03
矫正工具不全面对比网上已经能找到很多,通用产品里Dirac Live相对口碑好些。主观评估方法(譬如ITU-R BS ...

也不算太离题,能玩到低音炮的发烧友必然要接触声学矫正,从各家声学矫正软硬件来认知声学矫正的具体做法。
低音炮的选择确实是个问题,没有一个第三方评测媒体在消声室测过大量的低音炮,相关数据极度缺乏,这是一个很不透明的市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25-11-3 22: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baldrsky 发表于 2025-11-3 17:08
要讨论校准算法的好坏,以及可使用的频率范围的界限,业界应该要组织一场大型听音实验。在相同的音箱和环 ...

矫正工具不全面对比网上已经能找到很多,通用产品里Dirac Live相对口碑好些。主观评估方法(譬如ITU-R BS.1116-3)也是成熟的。不过这些技术的设计目标不一样,有些是厂商,比如GLM和自家扬声器硬件耦合得更紧。有些是通用产品,譬如Dirac、SoundID会做更积极的矫正。要有个权威公正性的结果很难。

突然发现我们歪楼的厉害,人家低音炮选择贴歪成了声学矫正理念交流贴。估计大部分人没兴趣研究这个,还是把楼还给楼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中国
极速车行 发表于 2025-11-3 18:16
Hifi加炮的优点

1,补充低频频率下线,还原完整频段,避免声音飘或薄

兄弟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25-11-3 18: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Hifi加炮的优点

1,补充低频频率下线,还原完整频段,避免声音飘或薄

2,提升声场氛围感,低频是构建空间感的关键,低音炮的加入,低频的包围感会让声音更凝聚,声场更开阔,定位也变得更清晰

3,减轻主音箱负担,降低失真,如果主音箱强行承担超低频重放,需加大功放功率,容易失真,让炮承担一部分低频,减少主箱压力,提升中高频的纯净度,让主箱更从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25-11-3 18: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我也是hifi加炮,pass推atc20的箱子,用svs的pb3000不行,还是换成rel的s510的hifi炮,rel的hifi炮入门的就是98,最好还是s5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5-11-3 17: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3 15:37
麦克风的用途是得到和音质评价相关性很高的频响、相位数据,间接评估音质。通过软件设置,它也能区分出直 ...

要讨论校准算法的好坏,以及可使用的频率范围的界限,业界应该要组织一场大型听音实验。在相同的音箱和环境下,进行各种不同校准算法的主观听感盲听打分。将这实验全面完善地做出来,我相信能得到相当有说服力的结论。毕竟光理论分析还远远不够,实践才能出真知。

这个实验还有一个重大意义是,给所有校准算法建立标准,发烧友为了提高音质就能少走弯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5-11-3 15: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baldrsky 发表于 2025-11-3 12:13
《声音的重现》作者toole明确反对全频校准,我大概总结一下理由:
1.测量麦克风跟人的双耳和大脑不等价 ...

麦克风的用途是得到和音质评价相关性很高的频响、相位数据,间接评估音质。通过软件设置,它也能区分出直达声、反射声,并分析房间的声学特性。它补充加强了人的声音分析能力。

你提出的对稳态曲线做EQ会劣化直达声响应,这个没错。但如果我们是近场或者吸音较多的环境听,控制喇叭指向性,增加直达声比例,那这种劣化影响就会少很多。而且当代的DSP已经不仅在频域,也能在时域上校准优化。我自己的主系统用的是Dirac Live全频校准,几年用下来感觉值得。它带来的不仅仅是整个音频段频响的连续性,让我感觉更深刻的是声像变的更凝聚,能睁着眼睛数人头。

toole老先生搞的是音响声学研究,音响厂家是通过工程实现把研究变成商品。
这其中的区别在于,研究是追求理想,并把逻辑和数据做到清晰完整的过程。
工程实现是在现实中接近理想,会为了适应市场,把复杂的过程简化。

按传统理念,高档音响+高档声装,能在几乎不用EQ的情况下得到90分的声音,但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玩不起。
那厂家简化一下,拿稳态曲线做EQ,适当控制指向和反射,中档音响+简单声装拿个80分一样吊打大部分不EQ只有70分的对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5-11-3 12: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5-11-3 07:24
看明白了,你是想按照标准工业流程制作消声室平直响应的音箱。可以用我上面说的法子测,接线麻烦点,和消 ...

《声音的重现》作者toole明确反对全频校准,我大概总结一下理由:
1.测量麦克风跟人的双耳和大脑不等价,人听觉上对声音的分析能力远超麦克风,比如人对于直达声和反射声的感知并不是简单地把直达声和反射声相加。
2.房间稳态曲线是由音箱在房间内辐射的声音决定的,如果音箱的离轴响应不佳或者环境反射不佳,导致房间稳态曲线表现不佳,此时对房间稳态曲线做EQ,会劣化音箱的轴向(直达声)响应。
3.toole在双盲听实验中发现,评分最高的音箱具有最平坦、最平滑的轴向和听音窗口频率响应,听音者喜欢中性、无音染的直达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