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604|回复: 9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老罗说的第一个洋垃圾来了,是麦景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2 16:3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诸位谈谈什么看法吧。
91
发表于 2026-1-3 0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dpsdps999 发表于 2025-12-5 10:21
naim muso2    5800可以全新  你买贵没有

我靠,现在这么便宜了,我去年买的70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26-1-3 01: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yalasuo1010 发表于 2025-12-2 17:43
去年选一体式蓝牙音箱的时候,关注过很长时间的麦景图rs250,没有地方试听只能云视听,对比下来应该算是这 ...

我也有muso2,蓝牙音箱里面算不错了, 麦景图那个没听过,卖2w估计是比naim的好一些吧

另外,蓝牙音箱势霸也有一款卖1w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26-1-2 12: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lxwyqs 发表于 2025-12-2 19:43
听过几次麦景图的后级,感觉控制力确实不好。

确实如此,上次去听的就是这个机器拉805D4 我感觉根本就控制不住,高音刮耳朵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25-12-6 15: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sunnygod 发表于 2025-12-6 15:23
我见到广州的一个音箱品牌,二手都是比当年出一手新价贵,当然有这种价值的牌子作品绝少,而且外国的音箱 ...

我不做辩论,翻篇了,当时就是觉得好玩,所以多写几句,个例什么情况都有,音箱到底是认外国大牌子,还是认国产,我相信是各有受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25-12-6 15: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5-12-3 22:50
国外产品vs国产产品谁保值? 你说的是真的吗?国产保值

我见到广州的一个音箱品牌,二手都是比当年出一手新价贵,当然有这种价值的牌子作品绝少,而且外国的音箱只有有炒作价值的原版3/5a做到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5-12-6 12: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本帖最后由 ahs371 于 2025-12-6 12:31 编辑
sunnygod 发表于 2025-12-3 04:25
是德生收音机啊,是梁伟做的年产百万台的国产收音机牌子,还兼做贴牌,国内两个最大的收音机品牌都是他搞 ...
麦景图好不好,不是做一个测评就可以判定的。任何功放都有能够匹配的音箱,都不是通吃所有音箱,只要有三分之一说麦景图不错,就可以说麦景图确实不错。
我好像大约在2010年才听说德生收音机,一直以为是深圳国产的。88年我姐给我一个在国外190多美元买的Sony收音机,超薄、轻触键,非常漂亮,没有低频,中频也稍薄,中高频非常好听,当时感到FM歌曲太好听了。86年时在收音机里听一个音响节目介绍当时四台功放,每台都进行点评之后说其中性价比比较高的,也是最便宜的一台功放,要人民币16万元,相当于现在的上千万人民币。被震惊了好长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5-12-6 12: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我用麦景图MC462后级和C1100前级还是不错的,同时也用黑格尔的Hegel H590.这里声明一下麦景图在HiFi界可不是豪华品牌只是中档品牌,价格也就2~10万区间,发烧友都是耳朵收货,能在不同价格生存在来可不是靠呼悠,圈子又这么小,每位烧友都是资深专家,几十万的器材能卖出去可不是卖给傻瓜的,这块老罗一定会踢到钢板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5-12-6 11: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d4044877 发表于 2025-12-6 10:19
他想的话应该天天都可以的级别

我问的是应该不少是多少。你不要用你的想象和假设来回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5-12-6 1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crystalblue 发表于 2025-12-3 23:26
应该不少是多少?

他想的话应该天天都可以的级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5-12-5 1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中国
yalasuo1010 发表于 2025-12-2 17:43
去年选一体式蓝牙音箱的时候,关注过很长时间的麦景图rs250,没有地方试听只能云视听,对比下来应该算是这 ...

naim muso2    5800可以全新  你买贵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2025-12-5 09: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进来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5-12-4 22: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加拿大 来自 加拿大
MACINTOSH洋垃圾?有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25-12-4 2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老罗是懂行的,卖器材都懂麦景图啥玩意儿,不说罢了。

对于数播、解码器,这种数字产品,只有中国韩国日本做得好

欧洲那边模拟设备功力深厚,我们暂时比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5-12-4 14: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AlexZodiac 发表于 2025-12-3 15:07
要是周鸿祎喷麦景图,那能说明老周确实有音乐欣赏水平,大家都见过他家的千万音箱系统,老罗一个锤子货一点 ...

老罗也是发烧友哦,不单是音响发烧,他比老周档次高,他还是音乐爱好者,和国内很多独立音乐人关系都不错,和音乐娱乐圈也有交集。
老周是有钱,爱玩器材,以前拍节目的时候被拍到上千万的器材,然后桌上听的都是口水碟,被网友讨论好久,现在老周注意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25-12-4 1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蓝色号角 发表于 2025-12-3 16:26
这小子大概率要赚厂家的封口费,网上的跟帖、评论都是给人家添柴火的主,到头来受伤的还是消费者。

要么封口费,要么广子费,全在软妹厚度一念之间,前提是先要把热度搞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25-12-4 07: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渭南
这帖子里卖音响的商家真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5-12-4 06: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我喜欢国产素质高便宜,但素质高不代表好听,我更喜欢调音好的系统听过终生难忘。老罗这种多少万以下系统比来比去比了个寂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5-12-4 05: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本帖最后由 esitamilcca 于 2025-12-4 05:51 编辑
lxwyqs 发表于 2025-12-4 00:22
我感觉国产品牌在纯数字领域的发展很快,比如数字转盘,界面,cd转盘这类设备。确实性价比突出。

高档音源类,国产品牌真的杀不进去。放大器还多些,前后级什么的,而且国外高档的hifi牌子价格不可能受罗永浩影响,如果真的他那么牛逼能影响,被罗永浩搞得降价了,那么懂行的烧油,会买入,那么自然能控价,无形的手会发挥作用。
这玩意会买的人就是那一小撮人,和西门子电冰箱两码事,销量低,价格不敏感,赚的自然就是品牌溢价。
麦景图严格说也不是一流的音源牌子,他家的cd机,根本够不上一线,反正国内是不吃他家音源的,他家实实在在是一个放大器牌子,而且本来口碑就很两极,因为麦的东西非常吃搭配,而且很偏人声染色的。

那么罗永浩说国产能媲美国外产品,这个点还在于促销国内产品,带动一波国内产品的销量,这在大众消费品上没问题,但是hifi国产厂家靠罗的流量来带货,基本还是不明智的,国内东西动辄也是万元级别的,且不说罗永浩的受众群体能不能带的动,就算罗能给你短期带动一些销量,反而是会加速你的产品贬值的,首先罗永浩会要一个直播低价,然后一些不该买的人买你的产品,过段时间闲鱼量你的这款产品会激增的,然后价格会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25-12-4 0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
esitamilcca 发表于 2025-12-3 21:55
盲听。。盲听能做出一万个手脚来,真正的音响声学是装修,是针对你的私人听音室面积进行私人定制,是一项 ...

我感觉国产品牌在纯数字领域的发展很快,比如数字转盘,界面,cd转盘这类设备。确实性价比突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7: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