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921|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了新喇叭和录音装备,分享一下DIY三分频大系统。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5-12-4 22:5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6 09:23 编辑

音箱:高音斯博特26mm丝膜、中音晶世4寸碳纤盆、低音12寸无源土炮前端:飞利浦中古R2R解码、伟良前级、升压牛、伟良电子分频器、5只3255功放。录音:两声道RunningMan 91c 麦克风+ur22声卡DIY玩方案为主,箱子全套7000出头,系统全套不过1个W。另外近期搞了台车用DSP带12+4路功放,准备试试单机系统。


最近上了4寸中低音喇叭,换掉了之前的全频(也不差),性能明显提升,录一波试试。不过麦克风是偏中频风格,高低音录入时略有削减,另外音量没有太好的控制不知道有没有爆麦。


低音版Carol of the bell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iR2iB5EZA/?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my funny valentin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oR2iB5Epm/?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渴望(姚某)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f2iBrE6M/?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千里之外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f2iBrE8E/?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追梦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ef2iBrEt8/?vd_source=359f4180afe1b4fa8f7ab1dbce016501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10: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15 10:45 编辑
鬼狐 发表于 2026-2-13 09:38
音箱播放出的声音是给人耳接受的,并非是给麦克风接收的。录得好不好取决于录音技巧,和你音箱本身没啥关系 ...

你可以说麦克风跟人耳接收到的信号不完全一致,但要说录音跟音箱没关系。。。。。咋可能呀,你录个单声道radio试试看能比么。

箱子是基础,录音有一定参考价值。如果录得好,现场大致不会差。如果录得差,也有可能现场不差仅仅录制水平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2-13 09: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南通
音箱播放出的声音是给人耳接受的,并非是给麦克风接收的。录得好不好取决于录音技巧,和你音箱本身没啥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23: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zikomol 发表于 2026-2-12 21:13
最近发现了一个新产品,wattson amplifier,就是CH的子牌,刚被CH收购,由CH工程师协助设计。但是,后级功 ...

我系统倒是可以用小功率型号,可惜总共要8台,玩不起贵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2-12 2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卅卅 发表于 2026-2-12 21:44
各大平台都一样只要上传就压缩而且是十分夸张的那种压缩,上传完根本没法听所以现在不爱发小视频了。

可以在群里发,微信的原视频应该无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2-12 22: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我也想重新玩吉他和录音,但是新冠后耳鸣日益加重,不太敢再用耳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2-12 2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廊坊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5-12-5 11:26
上传后听了下b站视频,发现几十兆的视频它都要压缩,和源文件比高低音差了一大截,太可恶了。。。。

各大平台都一样只要上传就压缩而且是十分夸张的那种压缩,上传完根本没法听所以现在不爱发小视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2-12 21:1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zikomol 于 2026-2-12 21:30 编辑

最近发现了一个新产品,wattson amplifier,就是CH的子牌,刚被CH收购,由CH工程师协助设计。但是,后级功放的分体电源竟然是明纬的GST360A36-C6P开关电源

就像我之前跟你提的登峰soulution旗舰功放701,一样用4个明纬当电源,结果现在“CH”也用上了。。。。。。。
明纬还是太权威了

当然CH自家3万刀起步的各种功放用的还是线性电源。后面条件成熟了想买这个wattson amplifier后级回来玩,当做CH小功率替代品,8欧50瓦,用CH本家的线性宽频高速电路,挑用CH旗舰天价后级M10的元件,算是有保障。听过CH的各种产品,还是很好听的,是真hiend。不是一些只有标价标的贵,声音纯垃圾的阿猫阿狗可比的,可惜太贵了

屏幕截图 2026-02-12 210217_compressed.png (217.94 KB, 下载次数: 41)

屏幕截图 2026-02-12 210217_compressed.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25-12-5 18: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5-12-6 09:21 编辑
ou85 发表于 2025-12-5 16:51
听了一下渴望这首,感觉系统耐听度还是有的,不是刺激的声音。但缺点也很明显:全频细节少,声音没感情。录 ...

B站压缩了,不会搞无损上传。。。。源文件全频清晰得多。

就是追求耐听啦,高低音目前都是比较差的喇叭,以后有钱再换。渴望是姚唱的,偏音是麦的位置问题吧,麦的摆位被家具影响做不到完全对称,只能凑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5-12-5 16: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梧州
听了一下渴望这首,感觉系统耐听度还是有的,不是刺激的声音。但缺点也很明显:全频细节少,声音没感情。录音有偏音,左边大声很多,低频也是从左边发出。
还有渴望这首不是童丽唱的吧,应该是姚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2-5 15: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cptd 发表于 2025-12-5 13:43
没用的,箱体没设计纯浪费

而且你确定那些花里胡哨的箱体设计不是忽悠?普通的成品箱,重点不是箱体而是分频器。

我用外置分频或者DSP,自由调整分频方式,避开了最难的部分。重要的我认为是喇叭性能、喇叭数量、喇叭尺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2-5 15: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dcptd 发表于 2025-12-5 13:43
没用的,箱体没设计纯浪费

我理解低音是受到箱体较大影响,其它的话未必。很多大厂做障板音箱,特别是中高音部分,怎么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5-12-5 13: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没用的,箱体没设计纯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楼主| 发表于 2025-12-5 1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上传后听了下b站视频,发现几十兆的视频它都要压缩,和源文件比高低音差了一大截,太可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