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030|回复: 5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测评】厚润潜颂者的净界(境界)-----凯声dm7s详细测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9 18: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darwinok 于 2026-1-10 00:04 编辑

测评器材


测评对象: 凯声dm7s137

换线选择:原音再现的7000+元以上8芯级别的海皇线,艺听旗舰8芯线哈雷线。

客串器材:凯声dm7ti,黑铃卍G

随身播放器rocoon 蓝牙耳放8675  加外置18650电池盒+后置耳放;ss耳放 ; 耳挂ifi go pod;蓝牙发送手机一加13,。

台机4W元组合 老虎鱼usb净化+线电,白金星7线, 黑魔王线改xlr线,全套歌诗德升级电源线,歌诗德usb套装U16,恒温时钟C16,双es9038pro解码X26,高登gax evo耳放  10000mw/32欧推力。

全部器材煲机过200小时

【前言】飞龙在天 dm7ti ,见龙在田 黑铃卍G,潜龙勿用 dm7s。这是降龙十八....走错片场了。呵呵,实际上,这三招确实代表凯声高频 dm7ti,中频 黑铃卍G,低频 dm7s的第二代专利振膜旗舰平头的完美闭环形容。当然,dm7ti声音不单单是代表高频,他是全面的。专注于中频抓耳的黑铃卍G,完成人声的答卷,而平头的更进一步的低频追求这次交给了dm7s。虽然价格和前面两位有代差的感觉。但我煲机完成200小时之后用小尾巴到台机去对比,可以负责的说,密度是入场券,dm7s绝对是可以坐平头4000+旗舰的一桌的。属于比较有性价比的选择了。

【硬件和佩戴,驱动性能】dm7s,全名dm7s137,137是它的阻抗数值。为何用这个阻抗值?官方说法是根据耳塞自身特点多次测试所匹配的。这次测评我从耳挂,随身听到上台都尝试过。推力范畴250mw/32欧到10000mw/32欧都可以推得好,声音差异也只是播放器水平差异,非那种没推好的声音差距,可驱动性完成全覆盖。还有一点是我用过凯声平头中最优秀的一次换线体验,我换了8K价格的8芯旗舰线,声音稳得很!可以发挥上限而且没有太多违和感,没有出现相位出错,过载的感觉。这次原线和换线和塞子的相性也达到前作没有过的水准。可能是得益于比dmti更高的阻抗和更低的灵敏度,所以导致换线适配性是dm7系列中最好的一条耳塞了。这里也强调原线发挥就已经很好了。用原线代表你想听原始母带的声音,换8芯线相对就是开演唱会了。

【声音:结像极好,醇厚,润泽,三频不暗,高频柔和,中频凝实,低频下潜深,量感充沛但控制力好,声场偏大,下潜有整体下潜纵深感,鼓点扩散面大,背景黑,声音稳,幅频信息量和解析力介乎dm7ti和黑铃卍G之间,总体解析高,上台后解析力很接近dm7ti水准,高阻抗但随身到上台都感觉易推。耐听度,整体厚度和低频水准达到凯声之最的程度。】

以上便是我对dm7s的整体形容,下面写写声音的重点特色:
我们先从两个方案看两个dm7s特点的物理基础。第一点就是这次腔体是使用了铝合金,而非ti的钛合金。铝合金腔体多呈现温暖宽松的音色,中低频表现饱满,适合演绎流行乐、抒情乐;钛合金腔体音色更醇厚精准,高频延伸更平顺,声场规模感更突出,对古典乐、OST 等大动态音乐的还原更具优势,同时声音密度感和穿透力更强。所以这点也决定了dm7s的音色环境和dm7ti不同,也很明显dm7ti高频会更犀利灵动,dm7s是温暖醇厚的风格。再看高阻耳塞的音圈设计带来的控制力提升:一般来说高阻平头塞的音圈通常采用更细的导线绕制,且匝数相对更多。更多匝数能增强音圈在磁场中的驱动力,提升对低频信号的跟随能力,让低频振动更稳定,避免出现松散或拖尾的情况;同时,细导线绕制的音圈质量更轻,惯性更小,低频瞬态响应更敏捷,收放更利落,主观听感上更显“扎实”。高阻负载对前端播放器也更友好,能降低放大器的工作失真,同时减少底噪干扰,让声底更纯净。这种干净的声底能让低频细节更清晰,避免杂讯掩盖低频的质感,比如听节奏蓝调时,贝斯的低频线条会更突出,从而强化“扎实”的听感。所以dm7s的声音会从dm7ti的基础上变得底盘更加稳而有力。综合来说dm7s的下潜感,和低频层次,弹性,整体鼓点面积,和低频量能都成为它成为dm系列之最的标签式表现。也可以看到官方介绍,dm7s这个高阻线圈大有来头,不是一般的铜线圈,是同品牌下极细的铝线圈,差价是一般的几倍到几十倍,在精细工艺下,提供翻倍的性能。那么可以更多期待它带来的表现。

我在煲机的这几天是逐渐陪伴它的声音成长起来,这个塞子是需要一定煲机时间去锤炼出它的灵动。当150小时以后,是dm静电风格的一次新风格的唤醒。多匝线圈在磁隙间沉着发力,让每一次低频振动都如磐石般稳定向下,绝不涣散,也绝无拖沓。而那细如发丝的导线,轻盈如羽,赋予低频瞬态电光火石般的敏捷——收,是骤然的静;放,是饱满的形,听来只觉得扎实如活物在眼前。得益于高阻负载对前端的宽容,放大器的失真被抚平成一片静谧的底。噪声退散,声底便如深潭止水,清澈见底。低频的细节自此浮显:贝斯拨弦的肌理、鼓槌落下的层次,都边缘清晰而内在丰盈。那低频不再只是字片声响,而是有形体的结像——一团团、一粒粒,饱满而分明,落在耳中有真实的面积与重量。下潜似深海潜流,层次如叠嶂分峦,弹性仿佛良弓慢引、骤然而发。鼓点的轮廓扎实凝聚,量能丰沛却毫无臃散。

低级的声音往往急促浅薄,而dm7s的声音最动人之处,在于动态的从容。听交响是从弱音时低音弦乐的细微震颤,到爆棚时全乐团排山倒海的齐鸣,这枚塞子都能举重若轻地承接。强大的低频控制力,让恢弘的乐句来得磅礴、收得利落,你能感受到作曲家笔下力量的积蓄与释放,是一种被掌控的宏伟。庄严的秩序之美,被它演绎得井井有条。人声演绎上区别于黑铃卍G的主动极致的抓耳,听dm7s演唱人声时,是从一片深沉宁静的底幕中浮现主角,便获歌手在场感的聚焦。也是一种先放下才能承担的镜头感,他的歌声有种很有深度低频下潜,就像摄影画面中的暗部深度,决定了影像能沉多深、站得多稳。(低频引导感,这是一种下坠,便是放下的感觉。)背景是极致的黑与净,宛如无月之夜的天鹅绒,将所有杂质的微光悉数吸收。浮燥的杂噪消失,让人放下的是声音之外的杂念。于是,歌者的气息、唇齿的纹理、喉头的颤动,便毫无保留地浮雕在这片寂静之上。纤毫毕现,却又温润如玉。厚度则赋予声音令人心安的实体感,中低频段有着恰到好处的丰满支撑,让男声的胸腔共鸣扎实可信,女声的喉韵流转醇美动人。气息自丹田而出,带出很好的侯韵回味。生活中各种情绪,会在聆听的时候跟随这种下坠感,消失在纵深之间,再重新充盈。所以如同标题,我觉得dm7s是一位净界的厚润潜颂者。感情好的塞子我听多了,但这种感情基于稳,扎实,和静电级别的背景黑,真的很有它自身的结像真实感辨识度,这种人声感情不是靠hufi涂抹出来的,有其孤独而界限分明的低失真坚守,也有种内心清净感。一曲终了,明悟了人声本来源于身为直立发声动物的人类,声音本来源自于喉咙纵深,终也归还于纵深。我评价这是一个有深度的人声,也是我听过感情好的塞子中声音最安定干净并有自然纵深感的。它的结像很 “稳”:焦点落在眼神,细节落在唇舌和喉咙声带的质感,不散不糊,呈现出一种可触摸的真实。喉底是根,口腔是形,气息是线,三者一起把人声从平面里拎出来,变成可触摸的立体。

【比较和玩法】还是俗气一些来一场自我的比较,因为估计大家会问,所以我还是在文中写写dm7,dm7s,dm7ti,黑铃卍G的选择和比较和一些玩法心得。首先,dm7是最有性价比的,dm7s居次,声音厚度,是dm7s>=黑铃卍G(区别在于dm7s整体厚,黑铃卍G是中频最厚)>dm7ti(dm7ti本身不薄哦,声音是厚实的)>dm7。声场:dm7ti>dm7s=dm7>黑铃卍G。高频:dm7ti>黑铃卍G>dm7s=dm7。中频:黑铃卍G>dm7ti=dm7s(厚度是dm7s中频更厚,但ti的中频更有质感,不好分胜负)>dm7。低频:dm7s>dm7ti=黑铃卍G(中频感受不同,但难分高下)>dm7。解析力:dm7ti>dm7s>黑铃卍G(黑铃卍G主频解析穿透力很强,但幅频收敛)>dm7。结像力:dm7ti(全面)>黑铃卍G(主体形体感之王)>dm7s(低频层次感好)>dm7。音色:dm7ti(音色之王,即使去比较万元入耳都可以)>黑铃卍G=dm7s>dm7。素质:dm7ti>黑铃卍G=dm7s>dm7。信息量:dm7ti>dm7s>黑铃卍G>dm7。总体来说,追求极致人声的选黑铃卍G,追求全面的玩dm7ti,dm7s是另外一种调音的dm7ti,性价比也好。dm7就是最好性价比,但听感当然各方面不如各位大哥,也能做到个7成体验吧。个人还有个玩法,类似入耳换耳套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就是买个艺听的t09平头硅胶套和比较宽松的中空棉搭配。这样可以满足千人千耳戴不稳漏音的问题,这个套子也是我对比过很多款了,这款最好,没有山洞音。比较适合dm系列和黑铃卍G的。我个人耳洞大,比较喜欢待这个组合的套子听,这时候可以解锁最强流行乐听感,(因人而异,有分歧者不讨论,耳道情况真的千人千耳,反正艺多不压身,仅供参考)dm7ti,dm7,黑铃卍G都有提升,但dm7s声音会过厚而不耐听。优点就是提升20%密度,20%低频量感,20%厚度,可以最大程度压制因为各人不同的佩戴情况而带来比如齿音等问题,一般人不会出现,只是如果你有出现齿音或漏音的感觉明显的话就要试试我这个方案。缺点是牺牲5%-10%极高频,还有是不是要在意地去看看胶圈是否滑动到挡住了漏气口。不算最自在的解题方式。但声音真的好,喜欢类似入耳密度的听感的朋友,所以写出来给大家参考。最后要提一下,其实dm7s就是相当于dm系列佩戴硅胶套的声音密度和厚度了,所以不喜欢戴硅胶套又希望密度厚度上去的朋友,买dm7s或更好。dm7s的齿音控制也是这几款中最优秀的。

【总结】一门三作品,可见凯声对于这个耳塞的研发投入和诚意。作为平头塞中最追求低失真的dm系列,我觉得多个选择,是玩家的幸事。










55
发表于 2026-4-16 16: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请教楼主可以对凯声这几款塞子做个易推的排行吗?有没有推力弱鸡的如大法金砖一代都能推得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26-3-28 22: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深夜拜读佳作,被毒了。决定秒入一只dm7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26-1-21 1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darwinok 于 2026-1-21 16:52 编辑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1-21 16:31
折腾明白了,dm7这个腔体我居然要戴两层海绵套要不中低频全漏出去了

你再买一个艺听t09硅胶套+宽松的中空棉,给dm7ti用。这样我认为这样的dm7ti才是dm7ti的完全体,这时候厚度,低频,中频,密度得到20%提升。20%是一耳朵区别了。但dm7s这样做的话会过浓郁,我个人dm7s是不戴硅胶套的。dm7ti就经常戴,戴硅胶套的dm7ti如果再换一些旗舰8芯线上台,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平头了。堪比一些万元耳机了

换线我严重推荐原音再现的海皇线。非常适合dm7系列。一手8K,二手2K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26-1-21 16: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1-21 16:31
折腾明白了,dm7这个腔体我居然要戴两层海绵套要不中低频全漏出去了

一般都是硅胶圈或硅胶带外加一层中空棉,个人猜测硅胶可以降低腔体共振/谐振,由于震动损失的能量少了,声音的能量自然就多了。

而中空棉可以使耳机和耳朵间有一点点间隙,会使因为硅胶而强化的声音变得柔和一些,距离产生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1-21 16: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
折腾明白了,dm7这个腔体我居然要戴两层海绵套要不中低频全漏出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1-21 14: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
darwinok 发表于 2026-1-18 19:33
解析力和厚润的确共存了这次,你可以二手买一个回来试试,不对头就出。这点共存确实是最难的。当然dm7ti ...

买了dm7s,同时租赁了dm7ti,个人听感上认为,dm7s是一个瞬态快,还原保真的声音,素质高。dm7ti对我来说有点刺激了,需要把耳机完全摁进耳朵里才能感觉到厚度(我耳朵超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26-1-19 15: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ollik 发表于 2026-1-19 12:34
这个很关键,如果是基于裸戴的听感,确实很有兴趣。本人更喜欢不用海绵套就能达到最佳状态的平头塞

要带海绵套的。但裸带效果也是凯声这边最佳表现得一只。我说的不建议戴的是硅胶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1-19 12: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darwinok 发表于 2026-1-12 18:33
dm7s不建议用套,用硅胶套会过厚反而不好听。ti和黑铃卍G等适合用硅胶套

这个很关键,如果是基于裸戴的听感,确实很有兴趣。本人更喜欢不用海绵套就能达到最佳状态的平头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1-18 19: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轻歌漫诵 发表于 2026-1-18 17:56
新手小白一直有个疑问,解析力和厚润是怎么共存的?声音厚不是声音信号停止后声波振荡不止也就是残响之类的 ...

解析力和厚润的确共存了这次,你可以二手买一个回来试试,不对头就出。这点共存确实是最难的。当然dm7ti在这点表现得更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1-18 17: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淮安
新手小白一直有个疑问,解析力和厚润是怎么共存的?声音厚不是声音信号停止后声波振荡不止也就是残响之类的吗?就像一个大毛笔怎么在小纸张上勾勒细节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1-13 08: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红桥区
darwinok 发表于 2026-1-13 08:41
确实会滑,但只有官方套不滑,但官方套不好听。属于负提升。

t09+中空棉,注意一点佩戴,还是可以的

感谢,现在手里的平头都是胶圈+中空海绵套,我耳甲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08: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ly8179 发表于 2026-1-13 08:40
不戴套,太滑了吧,戴不住吧

确实会滑,但只有官方套不滑,但官方套不好听。属于负提升。

t09+中空棉,注意一点佩戴,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1-13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红桥区
darwinok 发表于 2026-1-12 18:33
dm7s不建议用套,用硅胶套会过厚反而不好听。ti和黑铃卍G等适合用硅胶套

不戴套,太滑了吧,戴不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1-13 0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1-13 08:29
泽丰的,和乾家L02同样的线材,弯头和捆绑比较搭

确实,如果是捆绑携带,弯头的线更适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1-13 08: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es88 发表于 2026-1-13 08:26
请教一下V3D用的3.5同轴线是啥牌子型号呀,谢谢大佬!

泽丰的,和乾家L02同样的线材,弯头和捆绑比较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1-13 08: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1-13 08:20
嗯,酷态科15th Ultra充电柱+乾家DC-1X特调线,音质提升很大。

请教一下V3D用的3.5同轴线是啥牌子型号呀,谢谢大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1-13 0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北京
es88 发表于 2026-1-13 08:11
390旁边的是个啥呀?充电宝?

嗯,酷态科15th Ultra充电柱+乾家DC-1X特调线,音质提升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1-13 08: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1-11 17:03
确实如楼主所说,开声就能感觉到厚润和气势恢宏,低频氛围感和人声很牛,听着非常舒服,高频也不暗,而且 ...

390旁边的是个啥呀?充电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2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bighippo2004 发表于 2026-1-12 20:44
每个人系统可能不一样,我手里的几套设备下,带T09硅胶套都挺适合的

那就好,我也试过,就是耐听度一般了,不戴套悠扬一些。戴套就是浓郁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