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39|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什么音质好的TypeC端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1-17 21: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
20
发表于 2026-3-19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本帖最后由 shinakasu 于 2026-3-19 16:18 编辑
keigo_x 发表于 2026-3-13 14:40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数据保存和运行播放,是两码事,音箱和耳机实际接收的都是电信号,所有和电有关系的东西都会有影响,越靠近模拟部分影响就越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16 18: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pa007hot 发表于 2026-3-16 03:05
ddHiFi的type-c 银线,用了非常不错,比普通线低频明显更给力了

这是把数据线当DSP EQ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16 0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ddHiFi的type-c 银线,用了非常不错,比普通线低频明显更给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13 14: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keigo_x 发表于 2026-3-13 14:40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便宜的插头,镀层薄、铁皮薄、模具精度差、自锁强度差,用的时间久了,摇摇就接触不良,信号自然就不行了。
所以选做工好的镀金端子,至少也得一两块钱级别的才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13 14: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都是0、1信号,这也有差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11 15: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IFI领域的USB输出口一定是A口,输入口一定是B口,C口一个是电路干扰厉害,另一个是正反都能插会有相位问题,要反复试烦的一批。

当然随身是妥协,无奈之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11 13: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6 08:58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c口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低压大电流,yes。但对来说高频来说,TYPE-C至少不低于500Mbp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7 09: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lchair 发表于 2026-3-6 20:25
是的。而且针脚也无法用的了好料。所以HiFi至少A口。最佳还是B口又稳又容易做好。往往一条好线却被一个接 ...

是的,所以我们的线就是这个结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6 2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6 20:26 编辑
wenyijune 发表于 2026-3-6 08:58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是的。而且针脚也无法用的了好料。所以HiFi至少A口。最佳还是B口又稳又容易做好。往往一条好线却被一个接插件拉胯性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6 09: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outup 发表于 2026-3-6 07:52
可能几块和几十块拉不开差距吧

几分钱的和几毛钱的能拉开差距,再高也只是更高的可靠性和寿命,甚至会有负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6 08: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lchair 发表于 2026-2-13 10:33
HiFi不C口,C口不HiFi。TYPE C是个瓶颈接插件。

非常同意,原因是c口都焊盘太细了,无办法完整通过信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6 07: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6 07:30
工艺是决定性的,就像书法家不会因为用了很贵的笔才写得好。

可能几块和几十块拉不开差距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3-6 0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shoutup 发表于 2026-2-13 23:35
我买过一个几块包邮的和一个几十块的,没感觉有多大差异

工艺是决定性的,就像书法家不会因为用了很贵的笔才写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6 03: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西兰 来自 澳大利亚
Audioquest的最好,就是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26-2-14 00: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成品的话应该是苹果的最好,镀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2-13 23: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我买过一个几块包邮的和一个几十块的,没感觉有多大差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2-13 21: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Mps发烧级HiFi台湾黄铜镀金Type-C/USB解码DAC数字音频线焊接插头

Viborg/维堡VT09发烧镀金Type-C插头USB充电3.1数据线DIY焊接插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2-13 10: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HiFi不C口,C口不HiFi。TYPE C是个瓶颈接插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2-11 13: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
都玩得这么细腻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1: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