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33|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低音炮求推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 10: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徐汇区
目前用的音箱是psi a14,电脑桌面使用,想配个低音炮,放在电脑桌下,原配的A125太贵了,而且体积有点大,桌下空间有限,想配个1万左右的炮,要求体积小巧点的,有推荐吗?
44
发表于 2026-3-3 1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盐城
捷力的炮不好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3-1 00: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3-1 00:23 编辑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2-28 09:02
大佬开个帖子,详细讲讲怎么DIY低音炮的,(有一定动手能力,就是太懒了)我也一直在看炮,从LSR310S到 ...

高水平做不了,但是高性价比应该还是可以的。无非几个方面,喇叭素质高、密闭好设计、容积够大不至于压缩下潜、箱体厚度足够避免出现共振,没了。
10寸的低音喇叭,3~500就有性能不错的国产型号,箱体一般2~300一个容积40L左右的密闭可以匹配10寸。搞8个也才几千,功放就拿3255推吧200w单声道勉强足够,电源自己配个400瓦的明纬就行,数量按喇叭来配。

重点是分频,建议用车载高端dsp16路独立输出,分频解码EQ全包了,几千块搞定。玩炮主要是看方案,用高性价比部件去堆数量,分摊功率降低总失真,我认为这样比买品牌溢价炮划算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2-28 09: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4:18
炮不要放桌底这种地方,很影响声音。。。

就当成主箱的超低音单元,放在主箱上下最好,而且要成对。。

大佬开个帖子,详细讲讲怎么DIY低音炮的,(有一定动手能力,就是太懒了)我也一直在看炮,从LSR310S到CR8SBT
如果能自己做一个炮,那成就感就爆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2-28 08:2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wkw 发表于 2026-2-27 17:39
嗯嗯 !REL 搭配有源音箱系统在操作上不是很友善啊 !需要有专给低音炮输出的前级 ,复杂了

是的,还是搭配无源音箱更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2-27 17: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q6363918 发表于 2026-2-27 15:56
我本来也准备入REL的,可惜我的解码不支持RCA和XLR同时输出,就没有买

嗯嗯 !REL 搭配有源音箱系统在操作上不是很友善啊 !需要有专给低音炮输出的前级 ,复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2-27 16: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wfking 发表于 2026-2-2 19:35
这个也没xlr接口

丹拿sub系列有,sub9和18好像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2-27 1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wkw 发表于 2026-2-27 14:20
REL 怎样接 PSI 有源箱呢 ?

我本来也准备入REL的,可惜我的解码不支持RCA和XLR同时输出,就没有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2-27 14: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REL 怎样接 PSI 有源箱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2-27 1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REL+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2-26 21:2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中国
英国REL无脑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2-20 20: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9:43
dsp到处都有,车用到演出都有。反正我觉得车用的比较合适,输出路数多,界面简单,性能可靠。没有这么多 ...

你的设备太牛啦,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2-20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20 19:48 编辑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49
是不是那些舞厅使用的dsp分频器啊。

dsp到处都有,车用到演出都有。反正我觉得车用的比较合适,输出路数多,界面简单,性能可靠。没有这么多路输出,怎么堆低音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2-20 19: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买iloud sub, 我已经买了,  建议入, 对家庭环境小音箱全面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2-20 18: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8:47
dsp是数字分频,跟模拟的电子分频还不太一样。dsp是通过软件界面去配置参数,但功能全面、调节精确、价格 ...

是不是那些舞厅使用的dsp分频器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2-20 1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40
dsp是电子分频吗,这个不太懂,一般都是专业使用的哦

dsp是数字分频,跟模拟的电子分频还不太一样。dsp是通过软件界面去配置参数,但功能全面、调节精确、价格还非常低廉。
黄鱼上很多车用dsp,2500左右就有16路RCA+16路D类放大输出的强大配置。承包了分频、EQ、解码甚至放大任务。平价的性能已经不差,有条件也可上个大厂高端型号,二手一般不到1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2-20 1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8:17
箱体来说,密闭的最简单,只需考虑容积是否满足单元和下潜需求。
其它一些经验,上面也说过了就不再重复 ...

dsp是电子分频吗,这个不太懂,一般都是专业使用的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2-20 18: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8:07
我其实也想做一个,不过看了很多就觉得比较难,我没啥经验做低音炮,但是原理我还是知道一点。怎么做好其 ...

箱体来说,密闭的最简单,只需考虑容积是否满足单元和下潜需求。
其它一些经验,上面也说过了就不再重复。DIY优势就是便宜,堆数量即可胜出(前提是有空间摆放)。

分频这块,我还是推荐dsp做整体分频,这比很多有源炮自带的分频器好太多了。

当然,特别有钱的话也可以堆品牌炮,我一般是4个起步(每声道两只分别放在主箱上下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2-20 18: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fearsdotcom 发表于 2026-2-20 17:31
你咋不说200元也能买到12寸单元呢?很多低端成品炮用的就是一两百的喇叭单元,了解一下。Amazon上面炮是 ...

我其实也想做一个,不过看了很多就觉得比较难,我没啥经验做低音炮,但是原理我还是知道一点。怎么做好其实也在研究之中,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请你多海涵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2-20 17: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本帖最后由 fearsdotcom 于 2026-2-20 17:49 编辑
jjy158158 发表于 2026-2-20 16:14
要不为什么有2千元的也有6千元的12寸低频喇叭呢,功放机那就更加讲究了。推不好的声音是没质量的:lovelines ...

你咋不说200元也能买到12寸单元呢?很多低端成品炮用的就是一两百的喇叭单元,了解一下。Amazon上面炮是很便宜的,200刀的成品炮国内要价几千,可能是地域差异吧。
最开始我就是买了几个成品有源炮测试,真的是轰隆隆非常难听。后来改为前置dsp分频+无源炮,这才解决了问题。至于零售2000的喇叭,性能应该也不差了。我琢磨1w的成品炮也不见得会配一个零售2000的喇叭。
功放这块,负载不大的情况下一台3255配个600瓦专业电源推2只10寸问题不大吧。如果你有更讲究的方法,可以发出来参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