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本帖最后由 muren18 于 2026-2-2 17:36 编辑
今年也是小打小闹,大件升不起,小件买一堆。咸菜方面,买了DH LAB的D110数字线,POWER PLUS,红声波,欧亚德的小红蛇。
以A最好排名,D110应该是B-,良好,不到1000的价格,声音是流畅略带暖色,和sommer的225对比,一耳朵会觉得225声音更安定和静,但是225明显少很多细节,声音也显呆一些。
POWER PLUS用在功放动次打次,但是如果系统比较亮会放大缺点,最后给他规划到了解码,没啥毛病,DH LAB的东西声音都会有点粗糙,但是很中正,甚至比他家贵的红声波还要正,评级也给B-吧。
红声波,我系统的最后一块砖,给转盘了,我系统带镀金的插件多,瓦特金替换掉小弟PP以后反而是音色更往暖色去了,给转盘比给解码好,功放懒得试因为现在就特别好听,感觉这条线会把能量弥散开,低频的下潜和高频的延伸都差了,声音变“平“和”厚”,他家的那种粗的感觉也还有。但是,该有的细节一点不差,乐器的形体感和声场的立体感加分非常多,而且这条线加上以后我家以前听不了的古典可以听了,非常和谐。现在系统的声音是有玩以来最好听的——但是用云视听特别难听,用手机录会放大声音粗和脏的缺点。这条线给到A-(因为我还搞过一条更牛逼的,放哪都牛逼)
欧亚德小红蛇,网红机,声音像冰冷的泉水,非常透明,高解析,试过转盘和解码都能用,他会收紧低频,高频有明显打磨感,不是偏亮,就是一种打磨的光,喜欢的可能会喜欢吧,我个人就觉得既冷冰冰的又有股怪味,声音既小气又有点动次打次。考虑到他的价格和流通性,给到C吧,个人不喜欢但是应该很多人喜欢。
美国原点increcable ieh-2 墙插 声音水润细腻,自带面板(相当于厂家给你送个避震),音源用不错,但是声底比较暖,比一直用过来的瓦特EVO金味还重,大一点的插头比如古河旗舰插不进去,给C+吧,墙插还是最好声音正一点,我现在还在用他只是因为懒得换一次,不然换回库博8300了,细腻度什么的虽然差一大截,但是这边声音金味真的有点重了。
zeromax 音像架,架子真的有用,但是调平非常痛苦,这架子不调平声音会非常糊,而且买的两层的不够用,最后出掉了,声音的变化比咸菜小,但是确实比我买的艺特什么的强很多,明显声音会静一些细腻一些,把他出掉以后还有点落差感。。。因为用的东西太少就不评了。
钰龙DA10,功能全,耳放推力孱弱,推T1不够推600可以,解码还行,给个C吧,因为感觉现在这个价格二手区间好东西太多了点,有点高不成低不就。。。不管是解码还是耳放都有点战斗力不够。
金波GAX,一耳朵出,汽车音响的声场,360度环绕贴耳,做工手感都很好,感觉推力也够了,就是调音接受不了,下家说热机如换机,闽北冬天房间里跟冰箱一样,我开了一个小时机器还是冷像冰块,可能没听到他正常发挥的声吧,给C-。
精音A1000,好机(主要够便宜),称不上有多好的调音,但量大管饱,力大砖飞,平衡远好于单端,声音稍微有点粗,增益没吃透,+0声音立的起来声场好一些但是很粗,-6声音细腻一些声场又差了点,平衡口推T1算良好,平衡口推600有点过了,单端推又有点推不出来,说热机久对声音有提升,室内温度小于10,开了一个星期了还是冷冰冰,没感觉有什么大的变化。给个B-吧。
JC DA800,声音中正好听,和1UP直出对比,会明显觉得1UP的解析力差一点,声音偏下盘,人声显老且稍暖。对周边非常敏感,好的周边对他提升巨大,我这个是最老最好的版本,而且还升级了机内线什么的,所以不好说普通版啥水平。如果电没有给好连转盘都锁不住的,以前我用国标公牛1UP是AES锁不住的,专业设备出身的天龙951可以锁定,加了个美标墙插就一切正常,所以电源线得给他配个好点的。。。如果电源线没给好会显得声音小气且缺少下盘,现在我系统里最贵的一根线是给他用的。给B+
潜25 10周年,除了佩戴舒服一无是处,被原道酱吊打的水平,用海绵套声音还显刺激,属于拉完了,老的潜25应该是声音糊但不刺,不知道这些年经历了什么。水月雨 nice buds,包装好感度和外观拉满,声音不好听,很烂的单元有点往“高大”去调,声音有点偏薄脆,拉。HD25LIGHT,不知道是不是森海也有假货了,手机推不动,上耳放仍然难听的一比,买了第三方耳罩、换HD600线还是垃圾,和印象中以前拥有过的HD25 70欧比差了不是一点点。水月雨竹2,绝对不是百元的素质,但非常无趣的声音,你说99块超值不超值,线硬的一笔非常难佩戴,戴好了也不好听,使用体验太差我根本不会使用他,评价为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