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531|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产解码和国外解码怎么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14 2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同价位  可以买全新的国产解码,同样,也可以买老一些的国外解码;如果是走pc,国产驱动这方面肯定是优解
  国产优势:有保修,有保障,劣势用料会差一些,调音相对于国外大厂可能会差一些
  国外优势:大牌,历史悠久,调音技术成熟,用料相对来说考究,劣势:很多都是很多年前的机器,寿命是问题,虽然说他真不容易坏
  最近在选购解码器,所以有些疑问
29
发表于 2026-4-30 23: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亚太地区
很多都是出口转内销,调查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3 11:1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香港
最近在用著翔聲的dac05aii  4個pcm1794 再換上了sparkolab 的ss3602  ,非常好聽,非幣有音樂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3 11: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国外几万几十万的名牌就是国产品牌的主板换个壳,这有可能的。
所以还是“支持可以开箱试听7天无理由退货”试听最靠谱。
别人的推荐都是在自己的角度上的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2 2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国内解码在国外很火,歌诗德r30国外卖2万多,head-fi上讨论帖子快100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2 16: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7500以上就可以不用考虑国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2 09: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没有30年口碑的品牌建议不要买,尤其是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4-2 08: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4-2 08:24 编辑

光有个解码不顶用。不管国产进口前端总得有个转盘机。其实转盘的重要性远高于解码机。因为数字系统越前端越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3-9 1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安徽 来自 安徽
买国外的专业解码器,坑浅。然后着重把声学环境弄好,这是普通人应该的玩法。买国内的解码器其实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3-9 16: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基本是国产性价比高,老外基本都是天价,便宜的几个声音等级又比较低。只是超高端国产没做产品而已,几家老的,这几年开始冲击超高端,但是目前还没成功。再过几年看看吧。老外东西贵还有汇率的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8 16: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2万以内买国产,2万以上买国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24 15: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长宁区
国产USB解码大部分驱动也是通用的...同价位,功能和堆料是国产在行,大品牌一般在方便性、稳定性上好一些。USB要达到很高水平很难,涉及的环节会非常多。数播一体机也需要借回家实际试听,合适再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24 08: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自己买解码板,自己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2-19 15: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2-15 18:50
amd  7900xt  我买了船二,也可以玩hqplay

船2,船6都已经是淘汰货色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18 20: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来啊,我出benchmark dac3L 全新!!无敌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2-18 19:5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彬势binshi 发表于 2026-2-15 00:06
pc驱动有什么差别,不都是那几个

楼主觉得外国人不会做驱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2-15 2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不如买个高端dsp,解码部分好一点的那种。。。数字分频、滤波,这些功能价值很高,价格却并没有比普通解码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18: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ikomol 发表于 2026-2-15 17:19
如果电脑cpu,显卡性能不错的话,我推荐holo青2搭配hqplayer升频dsd1024或PGGB升频,有多种滤波算法可选, ...

amd  7900xt  我买了船二,也可以玩hq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2-15 17: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如果电脑cpu,显卡性能不错的话,我推荐holo青2搭配hqplayer升频dsd1024或PGGB升频,有多种滤波算法可选,容易搭出不同的声音,不容易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2-15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海洋Ocean 发表于 2026-2-15 16:47
两三万选国机,往上选进口

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