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432|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推荐一款 2 千元以内国产解码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0 07:0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pc(foobar)接解码再接有源音箱,预算有限,请有实际使用国产解码的老师推荐一款
34
发表于 2026-3-20 2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
珀璞D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3-20 21: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傲立MDAC+,咸鱼2000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3-20 21: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这价位竞争激烈,音质不会相差多少。
推荐echo3s,带自动校正和低音炮管理,最终效果的提升比其他纯解码肯定要超出一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3-20 2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同求,或者性价比的数播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3-20 19: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INNA
推荐 双木三林D200很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3-19 16:0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福州
飞傲温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3-19 09: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解码器可以代替前级吗-哔哩哔哩】 https://b23.tv/oMChLr4
其实前级现在没啥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3-2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建议楼主用600-800买个1794的解码(1794虽然不能解DSD,但声音容易做好),另外的1200用来升级音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2-27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2-27 16: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我也是漫步者A系的用户,办公系统是这样的前端输出到漫步者A60的RCA输入端,声音还是比较满意的。家里是漫步者SM2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2-27 15: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我觉得PC的输出素质也非常重要的,一般的解码内置界面素质也比较一般。提升一下这里或许也能改善最终的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2-27 1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飞傲有一款胆dac,1999。放在桌子上很漂亮,飞傲的品牌也在线。r2r的,听人声不错。楼主阔以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2-27 11: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要看听什么类型的音乐了。先要确定dac芯片是啥型号,再选厂家。
ess适合古典,pcm适合人声。这两家的芯片针对不同类型的音乐,比较极端。二者兼顾只能akm了。但akm听人声不如pcm,听古典不如ess,比较中庸。没有两全其美的芯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2-27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本帖最后由 dou88067 于 2026-2-27 09:38 编辑

可以看看丁丁解码,内置界面换原装意大利界面音质就ok了,几十元的界面就是破坏音质要拿掉。。。外置独立界面上限最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2-26 18: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北纬37° 发表于 2026-2-23 21:50
谢谢老哥推荐,就是价格太高了

国外的动不动2万以上,国产1万2这个价位已经不错了,还有hdmi arc接口,可以接电视和投影,使用透传功能,细节相当丰富。之前的D2R低音已经很明显了,换了这个更明显,而且弹性也好了很多,不过价格是有点贵,如果再加上低音炮接口就很有性价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2-26 18:0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山的彼端 发表于 2026-2-22 20:49
什么声音风格,也想升级一下D2R,偏人声还是古典,最近在看DA2

中正高解析风格,感觉听古典更合适,人声用IIS接口解析太高不太舒服,用同轴和earc接口就没问题,可能我的是气动高音的问题。
他家的音量是R2R调节,没有损耗,我现在就是IIS和arc都用源码透传模式,传源码到DAC,不用PCM格式,音量用Z10 DAC控制,细节相当丰富。
之前用smsl D2R,那个音量控制打开会有细节损耗,所以我用PCM控制音量,细节明显没有透传模式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2-24 14: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二手伟波x20 plus , r2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26-2-23 21: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liuquancai1 发表于 2026-2-22 20:18
艾索洛z10,我从smsl D2R升级过来,各方面都是碾压

谢谢老哥推荐,就是价格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2-22 20: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广西柳州
liuquancai1 发表于 2026-2-22 20:18
艾索洛z10,我从smsl D2R升级过来,各方面都是碾压

什么声音风格,也想升级一下D2R,偏人声还是古典,最近在看DA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