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210|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音乐丝带 Nordost QB8 MK3 入手感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7 12:4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本人 PC HiFi,主动监听的音箱 2.1 系统,同时也用 PC 看电影。

看上丝带这个插排很久了,之前用的是古河 e-TP80S NCF。因为丝带换总代理,长期缺货,春节期间在闲鱼上收了个二手。

拿到手之后发现,又大又沉,做工真的精致,高端制造的感觉,明显比古河的档次要高。

换上去之后,真的是蛮明显的一耳朵区别,原来之前看到的评测文章、帖子、视频都是真的。
1. 音场显著变大,更宽广,解像定位更精准。古河有点狭小。
2. 空间感、立体感非常明显,古河更平面一些。
3. 乐器分离度更好,追踪单个乐器更轻松。古河的分离度也很好,但现在更上一层楼。
4. 声音更自然更真实,更贴近现场的声音质感。古河相比之下有一种人工修饰感。
5. 鲜活,有活力。古河更严肃拘谨一些。
6. 低频更加有力,有质感,有一种迷人的弹性,下潜更深。古河的低频更凝聚一些,也更硬,弹性不足,有点扁平单调,下潜也不足,有点萎。
7. 同时高频没有变暗,依然明亮,延伸良好,同时更柔和一点。古河也明亮,但有时会有点刺耳。
8. 更加宽松舒适。古河有点紧绷。
9. 音乐性更好,更有情感,更能打动人。古河更白开水一点。
10. 动态明显更大,能量感强烈,强弱的变化更明显,动态变化的梯度更细腻。古河相比之下有一种压缩感。

当然,丝带比古河贵了 2-3 倍吧,古河 e-TP80S NCF 也并非一无是处。
我发现显示器插在丝带上,显示效果明显变差了,色彩饱和度下降,对比度下降,文字清晰度下降,画面立体感下降,可以说是全面的倒退。
分析了下应该是因为丝带没有滤波,显示器内置的电源又比较普通,市电的噪声显著劣化了画质。
于是把古河插到另一个墙插上,将显示器和 PC 这两个开关电源噪声大户插到古河带滤波的插座上,和音频设备隔离开。画质立刻恢复正常了。

另外,只说底噪,声音背景宁静度和黑度,古河是要更胜一筹的,后续打算给丝带添置个 QKORE1 地盒,来改善下这方面。
58
 楼主| 发表于 2026-3-14 15: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joviho 发表于 2026-3-14 00:52
总线有点细,哈。另外没看错的话,总线应该是古河中低端款插头,我好几年前测试就全面淘汰了这款,絲帶排 ...

总线是欧亚德 TUNAMI V2,5.5 平方毫米。计划后面把总线替换成 Valhalla 2。

QB8 的脚垫,后面打算试试丝带自己家的 Sort K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4 15: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joviho 发表于 2026-3-14 00:20
我QB4在用电王Legend zero 16A,挺好的,细节泛音应有尽有。前几年用SR第一线黑色15A,细节上比电王Zero差 ...

还没玩过保险丝,等我听一段时间系统稳定下来之后也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26-3-14 00: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joviho 于 2026-3-14 01:04 编辑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2-28 11:40
补一张图,8个插座全用满了

总线有点细,哈。另外没看错的话,总线应该是古河中低端款插头,我好几年前测试就全面淘汰了这款,絲帶排插值得更好的。我在用古河银色碳纤头子

又,QB下面加钉垫,整体还有提升,我试过好多牌子,各种好钉和垫木内和夫、tiglon、威宝,ISOacoutsic等等,我目前在用高丘super isolator钉加垫 两组,虽然站不太稳,声音硬朗中性味精少,解析度频响都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26-3-14 00: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本帖最后由 joviho 于 2026-3-14 00:37 编辑

我QB4在用电王Legend zero 16A,挺好的,细节泛音应有尽有。前几年用SR第一线黑色15A,细节上比电王Zero差好几个档次(价钱也是1/3)。同价位来说,SR比PH线条感、扎实感、力水强一些,但解析度、凝聚度、高频延伸PH完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26-3-12 18: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新加坡 来自 美国
joviho 发表于 2026-3-12 00:29
楼主可以试试换掉QB8里面的保险丝。音质强力提升

有推荐的和 QB8 匹配度高的保险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26-3-12 00: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楼主可以试试换掉QB8里面的保险丝。音质强力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26-3-11 1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浙江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10 23:39
试过了,1.qw2.qs3.后级4.Earth前级5.qw6.解码7.网播8.nas比1.qw2.后级3.qw4.Earth前级5.qs6.解码7.网播8.n ...

不错呀。

我又加了 2 个 QK1,效果还挺明显的,底噪降低了,声音更聚焦清晰,密度更高,但空气感空间感似乎有点下降,还得再体会体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3-10 23: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saijp8 发表于 2026-3-9 15:30
求推荐再生电源~

能比qb4好的再生电起码3万起步没猜错,等那老哥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3-10 23: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试过了,1.qw2.qs3.后级4.Earth前级5.qw6.解码7.网播8.nas比1.qw2.后级3.qw4.Earth前级5.qs6.解码7.网播8.nas好,甜一点,0 0原来保险丝是30mm不是32mm的,又寄回去换,要下次回家才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3-9 15: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竹林听雨80s 发表于 2026-3-9 13:30
之前用过qb4二代和三代,同系统下三代声场更大更开阔一点,声音清澈透明,换了再生电源qb4三代一直闲置,借 ...

求推荐再生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3-9 1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之前用过qb4二代和三代,同系统下三代声场更大更开阔一点,声音清澈透明,换了再生电源qb4三代一直闲置,借楼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3-8 20: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3-8 19:43
我没换保险丝,短期内也不打算换。

打算搞个 QKORE6,这样交流地和直流地都能接,等有货吧,估计要等 ...

反正之前买个kojo的地盒试过一点效果都没,还是不敢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26-3-8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8 19:26
复刻创世纪,明天下午到,晚上可以听了,估计没问题的,便宜的要拼一下不敢,QKORE这价位反正我不试的 ...

我没换保险丝,短期内也不打算换。

打算搞个 QKORE6,这样交流地和直流地都能接,等有货吧,估计要等一段时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3-8 19: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3-8 19:20
保险丝买的哪一种?

QKORE 地盒可以搞,我看到的评测和用家反馈里还没有负提升的,都说是极大的正向素 ...

复刻创世纪,明天下午到,晚上可以听了,估计没问题的,便宜的要拼一下不敢,QKORE这价位反正我不试的,比排插还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3-8 19:2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興哥哥 发表于 2026-3-8 18:19
我也买了一千的保险丝了,现在大满配,地盒不敢搞,怕负提升

保险丝买的哪一种?

QKORE 地盒可以搞,我看到的评测和用家反馈里还没有负提升的,都说是极大的正向素质提升。

尴尬的是现在 QKORE 缺货,我在淘宝和闲鱼问了 N 家都没货,根本买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3-8 18: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thielemann 发表于 2026-3-8 15:13
这样也没问题,效果好坏和系统相关,实测哪个效果好就用哪种插法

我也买了一千的保险丝了,现在大满配,地盒不敢搞,怕负提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3-8 15: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样也没问题,效果好坏和系统相关,实测哪个效果好就用哪种插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3-8 14: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興哥哥 于 2026-3-8 15:00 编辑

兄弟有个烧友是1.qw2.后级3.qw4.Earth前级5.qs6.nas7.网播8.解码这样的,这样应该会比第一个是qw,第二个是qs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3-7 11: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比较好奇QB10的表现,期待有大佬能开箱评测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2: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