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019|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foobar输出选了ASIO,但是系统音量还能调声音,打开foobar抖音也同时有声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2-28 18:5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是哪里设置错了吗?foobar放歌时,打开抖音,抖音也同时有声音,这个应该不是独占吧?
界面是拓品D10B,装了ASIO的驱动。这个算是ASIO源码输出给解码吗?

这里可以选输出,一个是USB连接的是拓品D10B然后接的解码,一个是显示器自带的喇叭。随便选哪个FOOBAR放歌都有声音,但USB的话可以直接调音量大小。
FOOBAR放歌时,选USB这个,再打开抖音也有声音,应该也是USB这个出声。
选显示器的喇叭,打开抖音就是显示器的喇叭出声,同时FOOBAR放歌没有影响。

独占的已经勾上了

26
发表于 2026-4-4 12: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saijp8 发表于 2026-3-2 11:28
只能说WINDOWS系统这方面确实不够完善。

win 11,我的也是foolbar无法独占,Jriver与HQplayer都可以独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4 11: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我会把驱动留下所有都禁止了,音量是可以控制的,系统默认最高然后解码或者耳放控制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4-4 10: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应该是这样吧,因为asio在我这里有问题,就一直用wasapi,是可以独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4-3 22: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本帖最后由 jmadsl 于 2026-4-3 22:11 编辑

ASIO从来都不是独占,只是windows音频服务禁用后还能出声,真正的独占是WASAPI(旧版FOOBAR),EXDUSIVE(新版FOOBAR),当FOOBAR启用此模式后,其它程序不出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3-10 2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南 来自 湖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3-10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foobar的音质,还不如虚拟机下的达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8 10: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7 20:31
点了禁用,右下角的音量显示还是一样,并没有消失。一拉,一样可以调音量。。。。

那就把声卡删掉,ASIO还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8 00: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你这个肯定不是独占,是不是asio安装错误?
我的foobar输出里面选用asio之后,在电脑上调foobar的音量是不会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3-7 20:3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SDK 发表于 2026-3-6 22:32
把驱动的声卡模式禁用即可,因为不同的驱动对ASIO的设置不大一致

点了禁用,右下角的音量显示还是一样,并没有消失。一拉,一样可以调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6 22: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把驱动的声卡模式禁用即可,因为不同的驱动对ASIO的设置不大一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23: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3-3 19:43
独占不等于音量不可调呀。完全两码事!还有你纠结那采样率干嘛?它随音源而定的。纯音通常都以44.1。影视 ...

谢谢。唉,只会简单的设置。是源码输出到解码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3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3 19:08
谢谢。但是右下角的系统音量调节可以调节音量,BOOBAR也可以调节音量。

独占不等于音量不可调呀。完全两码事!还有你纠结那采样率干嘛?它随音源而定的。纯音通常都以44.1。影视与音频混音行业都用48。你应该先看看自己的媒体音源是什么属性。只有本地高规格媒体音源才有必要关切它们的格式与属性。你拿网页啦/商业性流媒体啦以及网络APP流媒体音源,它们压根没啥规范化标准。再说即便你想改变采样率输出FB2000自己设置。想要玩好强大的FB2000学问多着呢。三天三夜讲不完。你问的问题都在设置里。另外提醒一点,玩FB2000谨慎对系统更改设置!你玩的。不是功能而是声音系统。而foobar2000专业性得一步步摸索与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3-3 19:0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3-3 15:41
这个就是激活独占了,也源码输出了

谢谢。但是右下角的系统音量调节可以调节音量,BOOBAR也可以调节音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3 15: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22:53
拓品D10B的驱动,是这个吗?这个怎么看?

这个就是激活独占了,也源码输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2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9:43
在任务栏上把XMOS图标打开,必须在正常播放时查看ASIO是否跟随激活。

拓品D10B的驱动,是这个吗?这个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 19: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在任务栏上把XMOS图标打开,必须在正常播放时查看ASIO是否跟随激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19: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9:15
所以先看你设备信息才能认定呀!播放时查验是否激活ASIO信息!不独占哪来源码流!

这要怎么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 1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lchair 于 2026-3-2 19:21 编辑
weiyiheng 发表于 2026-3-2 16:50
不独占也算了,不理它了。我想知道的是,FOOBAR这样算不算源码输出到解码?

所以先看你设备信息才能认定呀!播放时查验是否激活ASIO信息!不独占哪来源码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 16: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lchair 发表于 2026-3-2 16:22
查证你的设备驱动面板信息才有你的表达意图!FB2000设置也是关键。既然独占了就只能对应设备和播放器了。 ...

不独占也算了,不理它了。我想知道的是,FOOBAR这样算不算源码输出到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5: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