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091|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ATC SCM7和雨后初晴P3ESR XD2哪个更适合PC桌面环境?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1 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AI告诉我P3更好, 因为是近场箱, 而且流行歌曲表现更好.
但是在抖音云试听觉得小7更好点. 开合较大, 声场更大.
坛子里可有比较过这两款的兄弟?
49
发表于 2026-3-25 16: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都不适合,都偏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5 16: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目前看好傲立7000A, 功率足够, 而且声音偏理性, 马兰士, 珊瑚礁, NAIM Atom都比较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17: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22:12
自然会好,只是花了10块钱办了4块钱的事。

我之前因为是PC桌面系统, 也玩过好几对有源音箱, 反而是换成无源后声音好了很多, 只要有提升就OK, 短期不可能专门 搞个空间在哪听歌了.得兼顾PC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3-24 05: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3-23 21:52
这个我看参数86dB啊, 应该没XD2的83.5难推吧?

再就是奇怪ProAc的小箱子定价都很迷, 这个1sc和t10, 还 ...

难度不在功率,推响容易,把低音推出来,又非常活生,通透,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3-23 22:1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eysirs 发表于 2026-3-23 21:48
我换无源箱, 然后换到一个桌子背面有飘窗的房间, 声音可闻的好了.以后再看脚架吧, 也是可以的, 换个小点 ...

自然会好,只是花了10块钱办了4块钱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2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23:55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 ...

这个我看参数86dB啊, 应该没XD2的83.5难推吧?

再就是奇怪ProAc的小箱子定价都很迷, 这个1sc和t10, 还有个什么来着, 价格差不多, 也不知道官方怎么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21: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11:44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 ...

我换无源箱, 然后换到一个桌子背面有飘窗的房间, 声音可闻的好了.以后再看脚架吧, 也是可以的, 换个小点的桌子, 脚架放两侧, 听直达声也OK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5: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pengonline 发表于 2026-3-23 11:44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 ...

暂时没条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3-23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河北保定
本帖最后由 pengonline 于 2026-3-23 11:47 编辑

不上落地脚架整个有源小箱子玩玩得了,脚架是音箱的半条命,包括摆放,空间,桌面完全是毁了这两款音箱,属于只能出个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3-23 1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温州
主要看功放吧,风格上一个明亮一个黑暗,雨后好推一些。ATC玩7仔不如玩老的10仔,不过假货多。硬要对比的话,摆桌面还是雨后适合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26-3-23 07: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中国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23:55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 ...

你猜怎么着,t10质量也不太行哈哈哈,感觉贵族这个牌子品控很差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3-22 23: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eysirs 发表于 2026-3-22 22:47
另外ProAc的T10也不错的, 先入个XD2玩玩, 以后再换.

PROAC 1SC FE我买过,这个喇叭优点是上限超过ATC7和P3XD,不论动态,解析都很好,声音活生,但驱动要求比ATC 7和P3XD高很多,最终出掉的原因是质量不太好,质保期内,先是低音单元没有声音,发代理修好后,用几个月高音单元又没声音,担心过保后再发生类似问题,就出掉了;T10没有折腾过,不敢评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2: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18:47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 ...

另外ProAc的T10也不错的, 先入个XD2玩玩, 以后再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2: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北美地区
audiovalve 发表于 2026-3-22 18:47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 ...

嗯, 这一看就是真实用家,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3-22 18: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小弟也是桌面党(1.6*0.8桌面),7平米书房,真力G1,ATC 7,P3XD三对音箱换着玩;真力最揭短,对解码,前级,网络优化,空间声学装修要求最高,玩好了是“真实”全面,玩不好是“直白”生硬的声音;如果是纯人声党,比ATC7和P3XD更优秀的桌面喇叭不多,这两喇叭对空间要求没这么高,不做声装情况下,人声也挺好听,ATC7驱动好的情况下,透明度,动态,密度比P3XD优秀一些;P3XD驱动好的情况下,细腻度,舞台层次细节比ATC7优秀一些;另外,驱动好ATC7并不容易,需要做好折腾功放的心里准备;P3XD会比ATC7容易驱动一些;以上仅个人听感,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3-21 0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亚太地区
雨后,ATC7超近场听着太刺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3-20 15:0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闵行区
桌面近听,必须是雨后,小7难推且小音量还不好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3-20 11:2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我手上的就是P3ESR。用Reference3.3功放推的。平时接高登解码器听听。也觉得挺好的。脚架是就是平常用的悦牌三角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3-19 21: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我爱逍遥 发表于 2026-3-14 22:23
只看过网文(软文),您听过?

买了,听了快三个月了,确实不错,用金嗓子功放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