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138|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龙卷风》 第12~14秒你们有注意到一个提前出来的人声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17 22: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周杰伦《龙卷风》这首歌听了无数遍。最近才注意到,在第13秒左右(就是前奏刚结束,准备进主歌的那个点),有一声很轻的人声提前出来了,感觉像是“爱”字的开头。

我用的是自己调试的一套普通系统,但这一秒在这里特别明显。不知道这是录音时没删掉的预唱,还是制作人故意留下的呼吸声?

想问问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是我多心了,还是录音本来就这样的?

就这么简单,你不是要去证明什么,就是去问问同好有没有同样的发现。这和你之前在这几个月里,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然后找答案的每一步,其实是一样的。

发完就不用管了,有缘人自会看见。
37
发表于 2026-3-25 16: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25 15:48
当 1.42之后有相似度高的声音 出现。听完后 感觉不是人声 是某种乐器声音

就听了一次,粗略判断。是什么都行,不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5 15: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3-25 10:46
听了一下,粗略判断。不是人声也没关系,听不听周都不用在意这个。

当 1.42之后有相似度高的声音 出现。听完后 感觉不是人声 是某种乐器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5 14:0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3-25 10:46
听了一下,粗略判断。不是人声也没关系,听不听周都不用在意这个。

非常感谢阁下的保贵的意见 !楼上一位小友使用豆包测试过 说是和音 我又听过几偏 感觉是很像 可惜只有一秒的信息量 能够分析的也只有A I这些高科技才可以还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3-25 1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听了一下,粗略判断。不是人声也没关系,听不听周都不用在意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3-25 1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prodomo 发表于 2026-3-25 10:21
只听了一下,大致判断是周哼了一下。

那个声音不可能是人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3-25 10: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24 21:28
谢谢你的参与
你是老烧友 有好的经验跟系统。你觉得是人声吗?

只听了一下,大致判断是周哼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26-3-24 21: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prodomo 发表于 2026-3-24 14:37
随意哼了一下的感觉。不听周的歌,好奇心驱使专门下载听了一下。

谢谢你的参与
你是老烧友 有好的经验跟系统。你觉得是人声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3-24 14:3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崇文
随意哼了一下的感觉。不听周的歌,好奇心驱使专门下载听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26-3-23 1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浴皇大帝 发表于 2026-3-21 06:43
是和声层,不是后期漏删,是早期周董R&B常用的技法。鄙人乃地方野生周杰伦,豆包听完认证过的

...

非常谢谢你给评论跟证实。那么是 人声 不是乐器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3-21 06: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是和声层,不是后期漏删,是早期周董R&B常用的技法。鄙人乃地方野生周杰伦,豆包听完认证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2:5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hugocd 发表于 2026-3-18 22:36
确实有一声“喔”,与伴奏音有区别。但不是人声,是电子乐的一个音符。
音源是Apple music。

谢谢你参与验证 不是人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2: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8 22:35
QQ音乐在13-15秒钢琴和鼓点里有很短的一段旋律,但是贝斯不是人声。

不是贝斯声 很特别的 就是一闪而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3-18 22: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香港 来自 亚太地区
本帖最后由 wkw 于 2026-3-18 22:42 编辑
死翘翘 发表于 2026-3-18 22:35
QQ音乐在13-15秒钢琴和鼓点里有很短的一段旋律,但是贝斯不是人声。

我听到的也是这样 并不突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3-18 2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亚太地区
确实有一声“喔”,与伴奏音有区别。但不是人声,是电子乐的一个音符。
音源是Apple musi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3-18 22: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hificow 发表于 2026-3-18 19:39
13秒左右有人声“喔”了一下,不是“爱”,我听的是QQ音乐。

QQ音乐在13-15秒钢琴和鼓点里有很短的一段旋律,但是贝斯不是人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2: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26
没事没事,我只是好奇,没把这个放在心内的

继续坐吃瓜群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3-18 22: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韩国 来自 亚太地区
亚洲阿甘 发表于 2026-3-18 22:23
非常谢谢你使用Tida来验证 你先别执着这个点位上 先放下来 有空的时候 再去听听 可能又是不一样的 听的感 ...

没事没事,我只是好奇,没把这个放在心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2: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00
我又用 QQ 听了, 还是没听到有类似你说的那个声音。 之前是用 Tidal 的

最真实的信息 还是楼上2位 大神去验证 这是人声 还是加入一种特别的声音进去。我的系统很普通 还原不了这么多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26-3-18 22:2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wkw 发表于 2026-3-18 22:00
我又用 QQ 听了, 还是没听到有类似你说的那个声音。 之前是用 Tidal 的

非常谢谢你使用Tida来验证 你先别执着这个点位上 先放下来 有空的时候 再去听听 可能又是不一样的 听的感觉就是这么的奇妙。我今天第2去听 感觉又是不一样的。今天我听到的没有那么真实的人声 味道 但是又很接近人声 我不会用词语去形容 你就先静下来听别的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