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454|回复: 10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d800 VS hd800s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6-3-21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hd800一直在听,前几天把800S找出来玩玩。
想着闲来无事说说这两只耳机。
外观不用说了,一个银灰,一个黑色,同一套模具,外观不一样的就是银色的材料,hd800是硬的,按不动,800S是软的,手能按下去。
但是奇怪的是hd800带着挺舒服的,hd800s压头顶,很奇怪都是一样的模具,为什么会有这样差距。
800编号八千多号,S的编号七千多号。
关于声音的区别,用同样的线,其实两只耳机的声音走向完全一样,区别不大,我一直说版本论其实就是有些扯淡。
能感知的区别就是800润一点,800S干一点,800的低音要收一点,800S的弥撒感墙一点。
这些东西差不多90和95的区别,在一个大方向下的细微区别。可以感知,但是不重要。
两只耳机换来换去,远没有换换耳罩,换换线的区别大。
听久了,800的声音质感要好一点,S要轻松一点。但是都是在一个声音走向区间,用时针来代表方向,风格差异,用时针为代表,hd800指向12点,600的声音方向大概在2~3点,800S则在12点20左右。声音风格就是差不多。
所以别被那些什么吹上天的版本论弄得头昏眼花的。
当然不排除我系统的风格太强烈,弱化了耳机间的差异。
108
发表于 2026-6-22 23: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这么讨论意义也不大。现在能坚持不换歌一首古典完整听下来的有几个,音源都是好的么。不管是800还是s,都是不好推的,能达到楼主前端的水平,现实中能有几个。本帖子回复的大佬,讨论到现在的我相信应该是都能做到,好音源+足够推好的前端。至于听感上的差异,人的听觉系统是有差异的,跟年龄也有关系,不同年龄段对高频的敏感度也不一样。我还在用老的一体机推800s,能听得过去就行了。现在这么快节奏的生活,能安静听歌的时间少之又少。珍惜这么多有共同爱好的烧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26-6-22 15: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玄学不是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26-6-19 10: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mrldt 发表于 2026-6-19 05:10
唉,从头看完,对800就释怀了。

听过才释怀,刚听了800S一段时间,如果如楼主所述,那大致理解了。耳机是不错,但......还好吧,就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26-6-19 05: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唉,从头看完,对800就释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26-6-19 00: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其实就是装没装阻尼器和线的区别,同一根线下就是装没装阻尼器的区别。同原音对比,800薄亮1,800s厚暗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发表于 2026-6-18 10: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https://www.erji.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34031&extra=
在我的低端设备下,也没听出太大区别,我有点木耳。结合LZ的设备得出一个结论:中端设备这两个耳机区别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26-6-17 16: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7 16:34
淘宝上有耳机租赁店,租个2万号乃至之前的hd800,听听就祛魅了,租金相对折腾购买hd800s的价格也不算贵。 ...

不折腾了,听了好的还有更好的。现在其实挺满意,而且又涉及到前端系统,预算有限放弃折腾。安心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
发表于 2026-6-17 16:3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totun 发表于 2026-6-17 09:14
好的好的 听劝,不看800了。

淘宝上有耳机租赁店,租个2万号乃至之前的hd800,听听就祛魅了,租金相对折腾购买hd800s的价格也不算贵。。自己耳朵收货。
就像也有不少人一直说hd650过气不行,我亲耳听老版本hd650反而挺喜欢。

否定与肯定hd650的都有,
否定与肯定hd800的也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
发表于 2026-6-17 16:1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800s的高频听席琳迪翁 休斯顿那样的女声显得缺口气 感觉延伸的不到位 换了800明显对味多了 虽然人声还是显得有点远 但是那口气是没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9
发表于 2026-6-17 1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这两个耳机声底是一样。但听起来区别还是挺明显的。800声场更开阔更犀利。S更凝聚。S高频有所收敛,S低频量比较大。有点像同一个机器同轴和USB连接的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发表于 2026-6-17 10: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都看完了,其实作为我自己这种老登年级的人来说。我喜欢听的不会分享给别人,我只需要取悦自己的耳朵,自己听着爽就行。分享出去总会听到各种杂音甚至人身攻击,你认为好的,总有人说那是你没听过更好的,你认为不好的,总有人说是你没搭配好,你前端不行,你线不行,你不懂搭配,你没玩好,像是触碰了炸弹一样一定要指责你一下,总会有人败你的好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26-6-17 09: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风唤 发表于 2026-6-16 19:17
其实只是在乎那个味道,调音风格,声音走向,HD800和S差不多。特别是隔断时间听,不短时间换来换去的AB, ...

好的好的 听劝,不看8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9: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totun 发表于 2026-6-16 15:45
很棒的帖子,正好手头有800s,想着有专门听流行的660s2就把800s换成800专门听古典。看完又不是太纠结要不要 ...

其实只是在乎那个味道,调音风格,声音走向,HD800和S差不多。特别是隔断时间听,不短时间换来换去的AB,听感都差不多。
就像你去一餐馆吃饭,今天,昨天你都点了海椒炒肉,昨天和今天的肉肯定不一样,海椒也不是昨天那批,师傅还是一个师傅,但是盐,味精,火候也肯定不一样,毕竟不是机器人,没那么精准,但是出锅的味道肯定还是那味。
你要穿越回昨天把昨天那盘带过来一盘一筷子的尝肯定不一样,但是昨天今天来吃也就都差不多一样了。
其实2个耳机就是这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6-6-16 1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艾尔芙莉德 发表于 2026-6-16 18:16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hd800s,来来回回和hd800对比很多次,发现有几个问题:
(1)解析弱:hd800s解析感觉还是 ...

对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老版本的hd650和hd600的。

很在乎所谓的“自然感”,即整体塑造、流畅度、完成度;
我能感觉hd800虽然偏科(要求高),但更加自然些;hd800s每次一对比,就容易感觉有点不自然,总是差那么一口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26-6-16 18: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hd800s,来来回回和hd800对比很多次,发现有几个问题:
(1)解析弱:hd800s解析感觉还是差一点、有点【浑浊】,没有hd800干净——特别8系不像6系玩氛围,素质细节的声底下浑浊,对比出的“脏”就更明显。
(2)定位怪:追求古典器乐,hd800s被阉割了些不极致;而换来的流行人声优势,hd800s依然半吊子——这种差了一口气,不上不下让我难受。

再说流行人声:2万号hd800虽然理论人声弱于800s,但它在“轻灵女声/吟唱/唱诗班”,把人声作为器乐一部分时——这种时候人声的空灵感/规模感,反而比800s更有优势。
而我听的早期3000号hd800又有变化。
(1)从2万号的空灵、薄、广、更金属,反而变成有点像纸版6系的更中性声音:更中性、中正,有点磨砂飘逸的风格,没那么刺激偏上盘了,耐听很多。
(2)此时的3000号hd800,我个人感觉类似hd800s但高0.5-1档次(可能前端受限)——硬要打比方:像是纸版hd650>中后期暗淡棉被的hd650(暗淡削高频+素质削+现代化味道淡化)。

从潜力上讲,我也能感觉hd800s上限没800高,难以期待。
但是如果你【不玩早期编号】、【前端一般图省事】、【追求下限】、【不追求古典】——那hd800s确实也可以,比2万号800更杂食+耐听,当低配现代化的3000号hd800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6-6-16 15: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西 来自 山西太原
很棒的帖子,正好手头有800s,想着有专门听流行的660s2就把800s换成800专门听古典。看完又不是太纠结要不要换了,蹲到好价就换蹲不到拉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26-3-26 21: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两个都停产不知道大家说哪个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26-3-26 17: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同时持有800和800S很多年了,是好耳机! 手上耳机很多,但是800是不会卖的那一类。

我的看法也是这两个耳机风格是一致的,差别比较小,还不如换个耳罩来的差别大,我没换过线,不清楚换线后的听感。

区别在于: 800声音更加干净,纯粹,收敛。 800S 低频的弥散感,氛围感更强,对流行更友好,但我总感觉声音有点不太干净,有点不良的混响,所以我个人是更喜欢HD800的。

这两个耳机的优点,也是几乎一样,一脉相承的。 均衡,中正,声场大,解析和细节出色,佩戴舒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26-3-25 09: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中国
支持真实分享,我觉得在解码信息量给满,耳放推力和解析力又足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LZ说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26-3-24 17:3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割韭菜 发表于 2026-3-24 12:42
我比较好奇的是,为什么楼主每次发的帖子里面总能引起一些莫名的争吵

你先照照镜子,你想笑死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03: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