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38|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四个功放对比,听朋友们意见。丽磁、凯音、hegel、巨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2 11:5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之前发了一个 帖子,主要是寻求 势霸 诗人G2  二号音响的 配套功放和播放器的
后来又看了看网上讯息,发现  这四款:胆机:丽磁的219、凯音845;石机:巨龙 eam lab 201i,hegel 190V
问了问AI,



不知道 AI给的客不客观,  大家讨论一下。
需求: (1)听音环境, 15-20平米, 离着音响 3米左右。(2)人声、京剧、管弦乐、爵士

问题:(1)主要是 这四款功放的 坑都在哪里,我对比着看看。 (2)另外,北京有没有能够试听上面功放的音响店?前辈们给指点一下


22
发表于 2026-3-31 13:3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灵敏度85以上箱子,胆机是没问题的。 胆机弱项是动态,寿命。  想省心用石机。爱折腾用胆机。不过国内产胆机性价比还是可以的,用料一般。真玩进去,可能还会琢磨摩机。  胆机胜在声音相对柔和,不刺激,耐听,现在的石机可能更追求HIFI表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3-28 17: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3-28 17:16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胆机还可以考虑ear 834合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3-28 17: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siemens19e 发表于 2026-3-28 17:16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219那个店也有样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3-28 17: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大兴
丽磁在新街口有专卖店,建议带着音箱去试听丽磁5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3-27 16: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内蒙古 来自 内蒙古
不妨试听下日系品牌,力士,金嗓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3-26 09: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 ...

请问一下,你的102i带解码板的吧,就是里面有解码功能的吧,昌业说现在的都是带解码板的,也可以订购不带解码板的。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3-23 17: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 ...

兄台这条“龙”,真是太可耐了,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3-23 15: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意大利人比较随性内部很工整,外壳就粗糙一些,边角割手都不处理一下!遥控器做工山寨感觉,我自己淘宝上定制了一个。黑的就是定制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26-3-23 15: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跳舞的风筝 发表于 2026-3-23 14:29
我云视听很喜欢巨龙的声音,有法系的空气感和透明度,但是又补足了法系低频的问题,老哥方便问一下金额么

我是25920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3-23 14: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中国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我云视听很喜欢巨龙的声音,有法系的空气感和透明度,但是又补足了法系低频的问题,老哥方便问一下金额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3-23 11: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845胆机可以排除,两级推动,虽然没听过,估计速度偏慢,而且300B和845,升级管子费用不菲。
我觉得意大利功放配世霸应该不错,同一风格,配太中性的功放,可能损失了意大利风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26-3-23 10: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3 09:24
我原来用一台老的音乐传真,感觉两头都差一点。考虑过金嗓子,黑格和巨龙。黑格的技术有点夸张,阻尼高达50 ...

eam lab 这个牌子当时还是我推荐给前代理引进大陆的,大概有10年了吧,之前香港有人卖,但做不好,后来我推荐给朋友,他引进了,这个最便宜的合并机当时也要卖2万多,当然我买可以便宜一些,当时代理叫我拿一台回家听,分期付款,或者能卖走,再付款,也可以,但当时真的没有钱,没有钱当然不能要人家的东西,当时便宜系列分musica studio 两个系列的,价格真的不贵,现在昌业做的也不算太贵,02i还带解码板的,以前的是没有的 周五那天和昌业的淘宝客服联系,请他们发了视频给我,晚上和一个当时向旧代理买下以前的次旗舰的发烧友请教,他说用了这么久也没有什么问题,但就是做工相对粗糙些,模具一般般。但我觉得昌业还是应该引进不带解码板的 也是可以的,便宜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3-23 09: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我原来用一台老的音乐传真,感觉两头都差一点。考虑过金嗓子,黑格和巨龙。黑格的技术有点夸张,阻尼高达5000,感觉应该是有特殊的反馈方式,担心有音染。我这里也没有听到地方,参考网上评测和技术比较,结合自己的需求和价格,最后选择102i。意大利原产还是比较靠谱的。胆机我一直就拒绝的,小时候玩过电子管收音机。电子管特性就是随时间变化明显。电子管特点就是柔性失真,所以偶次谐波多,有人喜欢。就像有人喜欢LP和磁带。势霸的诗人我没有听过,感觉可以考虑A类的功放比较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3-23 0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只能跑去广州昌业试听了,hegel eamlab 昌业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22:5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lipei522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目前比较纠结,想去试听一下102i,北京没地方…

当初您是经历了哪几款的选择,最终买了102i呢?

1.想了解和hegel 190搭配起来的区别 差在哪里,求教了

2.当初备选有无胆机,和胆机比起来如何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3-22 2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成都
我刚买了102i,推第一代情人感觉可以。声音比较干净,稳。102I带9038q2m,支持DSD5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7: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eysirs 发表于 2026-3-22 15:16
Hegel 的声音比较暖, 喜欢暖厚声的不错, 我是不喜欢, 我喜欢犀利的人声, 就是所谓的线条感和解析力.

还没有机会试听,

看参数,是一个 能量怪兽…  主要担心其会压制诗人的中高频,导致没有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7: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3-22 15:32
诗人不推荐,用过过猛的功放,箱子本身高频就偏亮,解析过高极有可能会刺耳。。

我当时现场听,用的是剑桥的一款功放,高频还好,

就是想听听胆机推诗人的效果,北京hifi试听地点太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3-22 17:0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喜欢胆机的音色,可以考虑马兰士,不然你选黑格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2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