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2043|回复: 9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觉自己这水平已经不适合再玩HiFi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6 1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即将知天命的年纪,细算下来玩了有20多年了,从随身听到大耳机再到箱子,从几十几百玩到几千几万。看着留下来的一堆垃圾(因为没钱时淘到的大都是垃圾,所以玩到最后就剩了垃圾),再看看这些年浪费的时间金钱,得到什么了?

好像确实有,大抵就是那一个个欢愉的片段吧!真的好像年少轻狂时欠下的风流债......
其实,之所以如今这么失望,关键应该在,突然发现,玩了20多年,自己依然还是那个小白——可以说是一无所获。
听音乐只是听个味儿,情绪来了,啥都能听半天;没有情绪,都懒得开机了。
慢慢的,不再挑细节,不再苛责结像,甚至不再纠结音色、失真,什么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都是扯淡,只要不聒噪就行。
大多时候,是开着音响,干别的事儿,只要家里有音乐就行。
就这吧,接下来是教育好儿子:别走他爹的老路,玩物丧志

OK,祝各位玩得开心
99
发表于 2026-5-20 16:0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中国
ahs371 发表于 2026-3-26 20:08
看小说与听音乐,四十年的爱好!

同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审视口袋后最终搞了台hifirose的rs451,反正都是盲狙,还好感觉能满足自己,这就够了。
这次是彻底简化到不能再简化了,rs451+scm40a,先听着吧,晚一点真要是又不满足了,就再搞一台独立前级试试。暂时就先安心听音乐吧!
专门给rs451加了块儿三星的固态硬盘,最在意的本地播放并不比欧然德差,除了感觉声音略显单薄了一点点外,声场、解析、结像等都很不错。
最大的惊喜来自于roon,之前几乎不听串流,现在是彻底离不开了,把nas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而自带的applemusic效果也比外接iPad好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
发表于 2026-5-11 2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全部删除 发表于 2026-4-1 00:16
要论那种较真的意义话hifi相比隔壁家庭影院已经很不错了,音乐界无论是古典爵士哪怕流行音乐都有稳定的创作 ...

小心隔壁组团喷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
发表于 2026-5-11 20: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中国
没有机会为人民服务就过好自己,最起码不给社会进步拖后腿,陋室独处自得其乐,感觉也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5
发表于 2026-4-17 1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辽宁 来自 辽宁
听音乐(不是那种大众化口水歌)作为一种可以提升自己境界,陶冶情操的最佳娱乐方式,当然折腾器材也要量力而行,不比抽烟喝酒强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4
发表于 2026-4-17 09: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情况。刚开始的时候因为钱少还被“性价比高”、“声音与十倍价格的进口器材相当”、“XXX的复刻版、平替”等给忽悠了,买了一大堆垃圾。当然也是见证自身成长的过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3
发表于 2026-4-16 10:4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有道理啊,有收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26-4-10 08: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nnz 发表于 2026-4-10 08:43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们飞过。

格调一下就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26-4-10 08:4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们飞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26-4-10 08: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们飞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26-4-7 16: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通告。本人中登,认为,AI时代,何必听别人的作品听别人的演唱演奏,不如自己学着来。做音乐也就学声乐需要花个两万,键盘吉他全部跟着AI学即可,要学去Yamaha音乐中心也就两百多一节课。至于乐器音频设备跟耳机比都是白菜,录音混音学起来都是一两天的事情。就那么多器材给后代,不如留些作品给孩子,顺便督促了孩子的艺术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26-4-7 09: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no23 发表于 2026-4-7 08:25
您说的很对,一体机就是为了简便。不过我习惯了欧然德,之前的打算是上A15,您这么说我得再看看lumin了, ...

不用客气,多交流,欧然德我没用过,不过其他数播用过一些,相比下来,lumin系统和功能还算好用,你可以了解一下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26-4-7 08: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甘肃 来自 甘肃兰州
同为知天命的岁数,与楼主同感啊。恍惚一瞬,二三十年过去了,手边现只用着最简单的东西,音乐听着舒服就够了,也没那个心境听什么高中低、hifi不hifi,很多原来喜欢的物件都束之高阁了,才发现自己没那么高的素养,简简单单才是真,不过呢不悔,这也是青春嘛,子女的事情随他们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二两牛巴粉 发表于 2026-4-3 22:48
忍不住,今天还是把胆机的输出牛换了,用太久了,有点问题了。
然并卵...............有点楼主的感觉,不 ...

是啊,特别是一些所谓的大神,在那里灌输玄学,给一些不怎么发烧且辨别力也很一般的人,造成的负面影响实在是太大了,他不忽悠咱还想着折腾呢,再一忽悠就彻底静不下来了!更何况很多所谓的大神,是有很强目的性的在那里忽悠,坏得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26-4-7 08:2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hiendx 发表于 2026-4-3 20:12
我之前也是分体,折腾累了,才换的一体机,简简单单听歌

您说的很对,一体机就是为了简便。不过我习惯了欧然德,之前的打算是上A15,您这么说我得再看看lumin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4-3 22: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忍不住,今天还是把胆机的输出牛换了,用太久了,有点问题了。
然并卵...............有点楼主的感觉,不大想玩了,但是有时候又忍不住看不得它不得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6-4-3 20: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no23 发表于 2026-4-2 16:09
请教您换了啥一体机?我也想换,目前用的欧然德N100C+歌诗德R26,原本想再加个前级的,现在感觉最好还是 ...

我之前也是分体,折腾累了,才换的一体机,简简单单听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6-4-3 20: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no23 发表于 2026-4-2 16:09
请教您换了啥一体机?我也想换,目前用的欧然德N100C+歌诗德R26,原本想再加个前级的,现在感觉最好还是 ...

lumin p1 mini,价格2万多,我最近有发贴分享,如果你再加个前级,系统总价估计也差不多了,这里还没有算多出来的线材,如果不放心可以某宝上先租一台lumin d3回来,体验下lumin系统和声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 16: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郑州
hiendx 发表于 2026-4-1 11:09
是的,每天下班回家,我总要找时间听一会儿音乐,尽管为了不影响家人,只能开很小声,但是听着喜欢的音乐 ...

请教您换了啥一体机?我也想换,目前用的欧然德N100C+歌诗德R26,原本想再加个前级的,现在感觉最好还是整个一体机最省事,真是不想再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6: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