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最近搞了个华硕的无风扇小主机,n100cpu的装了个linux系统然后往里面装了个audrivana service,通过usb连接adi-2 dac,用手机来遥控播放歌曲。看起来很不错的方案,刚开始装完用起来也不错,我平时基本用的都是低阻高敏的耳机比较多,在机器的低增益下这一套表现很不错。但是今天无意切到高增益后发现,adi-2 dac开机后在会有很明显的底噪,但是一播放音乐,底噪就小了很多,然后关机再开还是会再现那个底噪。在机器设置静音的情况下也能听到这种底噪变化,并且adi-2 dac开机后再去拔掉与小主机之间的usb连接,底噪不会消失,但是这时插入win主机,就不会有这种状况的发生,很奇怪。于是往小主机里面装了win系统来测试,发现也没有之前的现象了。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主机上的usb哪里配置的问题还是adi-2 dac上设计的问题。但是毕竟是高增益,不是设计来给我那些低阻高敏的耳机听的,但是既然能听出这种变化,想办法解决,还是对于听感提升上有点帮助。顺便还发现使用audrivana自带的升频,在adi-2 dac上的高增益下也能听到底噪,并且停止播放,底噪不会消失,再次播放非升频的文件,底噪会消失,也是比较奇怪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usb缓冲的问题。当然上述现象都是仅出现在高增益使用高灵敏度耳机的情况,用低灵敏度的耳机就听不到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