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593|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k1xse声音怎么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3-29 1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
36
发表于 2026-5-27 19:4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9:38
最近我也在研究合并推sus啊,看了圈预算不是很足准备买个e5000解决一下

330听朋友说推耳机不是很搭,看 ...

有机会再分享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5-27 1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zytz 发表于 2026-5-27 19:35
哦哦学到了,登峰家我现在比较感兴趣他的330合并功放,不知道推sus这种声音如何

最近我也在研究合并推sus啊,看了圈预算不是很足准备买个e5000解决一下

330听朋友说推耳机不是很搭,看他们推sus还要加个适配器才能听,外加登封低端感觉用的都是开关电源有点丐,开不起脑放

喜欢瑞士合并机的话,群友到推荐天琴i200推sus还可以,奈何我没米买不起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5-27 19: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9:28
哦哦,我n01xd是20年刚出的那阵子买的,那会儿全新的还要8w多。二嫂为了维护二手价格推出的se版本,感觉 ...

哦哦学到了,登峰家我现在比较感兴趣他的330合并功放,不知道推sus这种声音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5-27 19: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zytz 发表于 2026-5-27 19:26
501应该是没那么便宜的,之前就打算玩这个来着但是二手价格很坚挺。ma3现在出了个i版,差不多6w左右

501贵的是mk2版本,老款501二手就是3w多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5-27 19: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zytz 发表于 2026-5-27 19:24
8.5全新的是se版了,优化了线路和时钟,这个性价比确实就很低了,现在n01xd二手行情就5w左右,罗西尼和56 ...

哦哦,我n01xd是20年刚出的那阵子买的,那会儿全新的还要8w多。二嫂为了维护二手价格推出的se版本,感觉价格就有点高了

登峰他家本来就不保值吧,我当时挂的6.8w俩月没人来问,后来6w出头出给朋友了。我上家说那机器全新买的时候接近12个,奈何这牌子二手不保值,特别是音源这一块。

罗西尼供电比vvd阉割的有点多,虽然其他看着差不太多,但是声音会比vvd硬一点,所以这机器买的人少,不太好蹲。买那个合并cd的人多,那个又带网播,使用貌似方便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5-27 19: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9:09
登峰560我当时那台6w多出的,罗西尼纯解码二手7w出的。天琴老款heritage没买过,听过感觉也不错,大概二 ...

501应该是没那么便宜的,之前就打算玩这个来着但是二手价格很坚挺。ma3现在出了个i版,差不多6w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26-5-27 19: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9:02
n01xd全新的当年不是8.5w吗?没这么便宜吧,当然算二手价当我没说……

8.5全新的是se版了,优化了线路和时钟,这个性价比确实就很低了,现在n01xd二手行情就5w左右,罗西尼和560二手应该没这么便宜吧,罗西尼我挺想试试的一直收不到好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5-27 19: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zytz 发表于 2026-5-27 18:59
5w这个价位的dac,信息量没啥比n01xd多的吧,我听过的像大钢炮、巴托克、罗27、ma3、weiss501、终结者12p ...

登峰560我当时那台6w多出的,罗西尼纯解码二手7w出的。天琴老款heritage没买过,听过感觉也不错,大概二手也在7w左右,相对于n01xd这个价位我感觉都比二嫂好听点。

weiss dac501和ma3这两款二手价是3w档吧,价格上也比二嫂便宜一档了,虽然我觉得501那个调音和素质都挺好的,就是声音软了点。ma3倒是听已经出掉的朋友说素质一般。巴托克嘛……但还是考虑罗西尼的时候倒是有朋友推荐,但是那款阉割的太明显了,声音和上位不在一个体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5-27 19: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zytz 发表于 2026-5-27 18:59
5w这个价位的dac,信息量没啥比n01xd多的吧,我听过的像大钢炮、巴托克、罗27、ma3、weiss501、终结者12p ...

n01xd全新的当年不是8.5w吗?没这么便宜吧,当然算二手价当我没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5-27 18: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1:42
这一代的k03xd和k01xd感觉解码部分都挺糊的,n01xd我买过感觉信息量完全打不过登峰560或者dcs罗西尼这等 ...

5w这个价位的dac,信息量没啥比n01xd多的吧,我听过的像大钢炮、巴托克、罗27、ma3、weiss501、终结者12p这些,起码信息量和解析力都不能比n01xd高,当然调音又是另外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5-27 18: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11:42
这一代的k03xd和k01xd感觉解码部分都挺糊的,n01xd我买过感觉信息量完全打不过登峰560或者dcs罗西尼这等 ...

登峰560大概n01xd三倍的价格,整不过很正常。n01xd我没听过,老外评价非常高(whatsbestforum, audioshack, audiogon啥的),但应该是同价位的比较。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非常细致的对比体验。
另外,k01xd如果糊的话,那我听过的一万美元以下的专业DAC基本也都是糊的(SPL Mercury, Dangerous Music Convert2, Lavry Quintessence...),当然,按这个标准嗓子DP750也是糊的,力仕D10X也必需是糊的。。。这还是在ATC 50 Pro系统上对比的。这个价位下,“糊”这个评价有点高要求了。乐感这点嘛,倒是即便在加钟后觉得还有点其他的渴望倒是真的。


另外,k01xd的解码部分在我的系统上,数字直入对比直接CD播放(aurender ACS10输出同一CD数字文件,通过Mutec MC3加二嫂G05时钟),效果和播放CD几乎没啥可闻区别。当然,这也可以解释为二嫂转盘不行了:)但最有意思的是,我在k01xd上播放SACD,即便是二嫂自己发行的SACD盘,对比44bit数字文件,也并未展现出多大优势,还是要努力发现才觉得有所区别。录制效果好的数字文件对比录制一般的SACD(比如:Norah Jones的Come Away With Me),前者全面胜出也不稀奇。所以不知道其他的二嫂用家是否有类似体验:就是在差不多录音水平情况下,SACD碾压CD或者44bit数字文件;或者是:差别虽有,但是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5-27 11: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中国
shinakasu 发表于 2026-5-27 01:14
二嫂入门算不上糊吧,比二嫂糊的多了去了。

这一代的k03xd和k01xd感觉解码部分都挺糊的,n01xd我买过感觉信息量完全打不过登峰560或者dcs罗西尼这等选手……很多人说自研解码这代乐感好,其实是没分清声音厚和乐感好区别。对比老一代ess解码的感觉xd这一代还砍了点信息量,带来密度提升,但是乐感我感觉照样直白或者带点硬。加个便宜点的时钟能解决这个问题,原厂g1x太贵了买不起没听过了

朋友用的k01xd感觉那解码感觉不如售价折腰的选手,k03xd感觉糊解码更糊点……你要说比这个还糊的那感觉都……他家低端解码主要是密度高,感觉信息量跟不上密度表现,其实就是阉割的太明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26-5-27 10: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声色 发表于 2026-4-11 10:17
说句你不信的话,解码部分不如拓品

也会有傻子有这种想法与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27 0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黄浦区
吃糖的嬉皮士 发表于 2026-5-27 00:33
1.单机声音有点糊,得配他家那个ps1声场和框架才打得开
2.我从不带se升上来的,带不带se没啥区别
3.老款p1  ...

二嫂入门算不上糊吧,比二嫂糊的多了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27 00: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黑龙江 来自 黑龙江哈尔滨
1.单机声音有点糊,得配他家那个ps1声场和框架才打得开
2.我从不带se升上来的,带不带se没啥区别
3.老款p1 d1那一代降价了,se这价格加点买那个四件套分体压着一体机打
4.就算二嫂更新了这么多带声音还是带点硬,听古典挺好的,听其他的特别是玩耳机注意点吧
5.grandiose机型和下级完全没关系,n01xd不是k1x去掉转盘………也不是知道是谁传的谣言,就算是USB通常对比也不是一级别的东西……日本人精明的很,不会让你以下克上的情况出现
6.二嫂这个合并机其实挺恶心了,要配满一大堆dlc才能声音正常点,同价位二嫂解码做的挺菜的,不听SACD或者碟多倒是没必要考虑这牌子…他家低端解码又糊又硬,高端没那么糊但是带点硬……四件套除了密度高没听出来特别牛逼……
7二嫂买过好几台机器,信不信看你们了……网上挺多买那个网播倒是,好出好卖还是打牌当然吹得多,声音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4-24 12:5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钧钧 发表于 2026-4-24 08:38
这三个二嫂做工和外观最好看,BRICASTI声价比最高但样子最丑,宝达812就算了(它主要是做功放的)!

宝达812的优势是推耳机很好,再接个书架箱就能两用了。

还看上了lumin P1(非mini版的完全体),看评论也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24 0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中国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24 06:02
一体机中,目前对二嫂N01XD、BRICASTI M21、宝达812感兴趣,觉得一体机相对来说省事儿些。

这三个二嫂做工和外观最好看,BRICASTI声价比最高但样子最丑,宝达812就算了(它主要是做功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24 06: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四川攀枝花
钧钧 发表于 2026-4-24 02:39
二嫂听人声没有问题,但是它的人声不是近距离口型迎面扑来,也不是那种突出绝对厚度的,是正常密度距离适 ...

一体机中,目前对二嫂N01XD、BRICASTI M21、宝达812感兴趣,觉得一体机相对来说省事儿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24 02: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湖北
本帖最后由 钧钧 于 2026-4-24 02:44 编辑
雨后休闲时光 发表于 2026-4-23 21:01
谢谢!看来N01XD+G05还是蛮有性价比的。
不过,似乎大家的看法是二嫂的东西适合推箱子,不适合耳机。可 ...

二嫂听人声没有问题,但是它的人声不是近距离口型迎面扑来,也不是那种突出绝对厚度的,是正常密度距离适中,距离稍微远一点点的人声。二嫂现在的机子即使不上独立时钟都可以完全单独使用体现其价值,基本上二嫂现在的风格调音不再像以前那么冷硬直接和凌厉,所谓的跟欧美高端机声色已没啥太大区别。唯一在音色上的差别就是二嫂的调音是会比欧美机更清淡和细腻再加上低频动态的宽松软调。不怎么直接突出自己的特点,所以听起来没有欧美系的机器那么直接的抓或者让人直接感觉到其声像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