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6455|回复: 8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对各种品牌转盘声音的总体印象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 00: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4-2 10:55 编辑



(纯主观)

A/夯:空缺

B/动听:hifi rose、世纪格雷

C/好听:金嗓子、马兰士

D/能听:ipad、esoteric、melco、艾索洛

E/不能听:aurender、teac、lumin

标准:看声底素质和声音结构,我认为一个品牌的机器声音结构大体相似(因而听起来具有品牌特色)。C级就是声底素质听起来不顶级,但结构已足够好(因此有好的乐感);B级就是素质和结构都足够好。

86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2:2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wxwxwx0 于 2026-4-4 12:32 编辑
dragon_music 发表于 2026-4-4 12:14
什么时候来个解码



转盘是最容易区分的我感觉(容易到听云视听也没问题)。解码和耳放反而我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6-4-4 12: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什么时候来个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4-4 12:0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wxwxwx0 发表于 2026-4-4 01:23
刚好看到一个8台数播对比的视频,rose果然一听就很出挑。不过我现在对它能达到顶级水平怀疑态度,可以保 ...

Rose能不能做到顶级不好说,依靠韩国视频的水平看以后吧,aavik是丹麦四杰,原来影音代理,现在泽森代理,这个牌子属于奢侈品,只是价格撑不住音质,相比playback,emm,dad(虽然也是溢价有点多)更实在点吧,rose就是太实在,推广也没有欧然德那么猛,丢泽森估计涨价推广一下就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发表于 2026-4-4 12:0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二嫂,本地高烧的转盘标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01:2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刚好看到一个8台数播对比的视频,rose果然一听就很出挑。不过我现在对它能达到顶级水平怀疑态度,可以保守地给C+

视频中还有个aavik数播很不错,然后就是若干“可听”水平的小众品牌。最后Lumin和Aurender果然就是最糟糕最难听的,只能说开发者对声音理解为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23:5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关于aurender:

1)我听过的几十套aurender系统,没有一个系统的声音是接近“正常”的,而且声音全是同一种特色。足以说明了某种音源决定性,以及为什么跨系统对比有一定意义

2)别说什么n200和n20,就连20万的w20我看也不如ip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4-3 14:3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世纪格雷的转盘听过的人非常少啊,我也在用,有机会楼主到我这里来指点一下,同在上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26-4-3 10: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无锡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 22:53
哈哈因为一个档和一个档跨度大,加上我重视乐感多于素质

很多时候对于听音乐,乐感是更重要的(当然是在基础素质过关的情况下)。
楼主说的很清楚了。出发点不同,很多时候的结论就是相反的,比如上楼就有人认为这结论是倒三角形的。
论坛不是音响杂志,没必要“你好我好大家好”地评器材。
支持楼主以及各位畅所欲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发表于 2026-4-2 2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纯主观没有问题的,大部分人发帖都是按自己的听音观来评价器材,但是讲得详细一点更好,例如不能听的那类,不能听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好让看的人心中有个数,哪怕有个简单的描述也好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26-4-2 22: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误食萌汉药 发表于 2026-4-2 21:11
aurender同意,确实垃圾,一直不明白为啥这么多人说好,不过teac,lumin还不如ipad?认真的吗?二嫂,也才 ...



哈哈因为一个档和一个档跨度大,加上我重视乐感多于素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26-4-2 22: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caijie581112 发表于 2026-4-2 11:38
二嫂居然在仅仅是能听的这堆里面呀,太震惊了,teac居然在不能听的这堆里面,看来每个人的系统差别之大无 ...

lz说的是转盘,你说的是解码,不是一个话题,我用701做解码,很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4-2 22: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
我感觉你是说的应该是个倒三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4-2 21: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cryto 发表于 2026-4-2 16:42
teac系的转盘确实不行

看需求,也不是一无是处,存在既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4-2 21: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有自己见解,无论恰当确切与否,都值得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4-2 21: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佛山
aurender同意,确实垃圾,一直不明白为啥这么多人说好,不过teac,lumin还不如ipad?认真的吗?二嫂,也才和ipad同档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 20:2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wkd15jordan 发表于 2026-4-2 19:49
好的谢谢!这个答案很真诚,应该都是音箱系统吧?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4-2 19: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 14:11
只有teac我买过,其他都是蹭听,甚至各种云视听我也听。

所以系统不固定,但是我真认为一个转盘在 ...

好的谢谢!这个答案很真诚,应该都是音箱系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4-2 19: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北 来自 中国
楼主都说了“纯主观”“不保证准确公平”,你们何苦咄咄逼人彰显高端,非要人家承认胡说八道才罢休啊?
况且仅试听一个型号就能定性一个品牌,这种逻辑你们也还能认真的较真,微微一笑就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26-4-2 18: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wxwxwx0 发表于 2026-4-2 18:13
但我觉得没有呀

你看不懂可以问我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7: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