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258|回复: 8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谈谈最近在用的一些电源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2 0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本帖最后由 cosplayone 于 2026-4-2 01:27 编辑

价格从低到高:

isotek 入门线,声音圆润饱满,斯文淡定,也并不糊暗,缺点是速度慢没有活力。但千元价位,要求不能太高了,作为机线代替者还是可以玩玩的。

线世界极电 7: 不错的入门线,声音很有活力,乐感比上级的银电反而更好。缺点是音色偏暗偏散,凝聚力不够。

分析家 power oval mkii:性价比高,典型的美国线风格,声音爽快直来直去,动态干净利落,气势足。上面还有个特别版,配了瓦特旗舰镀铑头尾,声音更凝聚细腻通透也更灵动。

老叶 ps3000:非常不错的入门银线,一改过去老叶慢柔的风格,声音通透偏爽快,但比分析家还是要更斯文淡定的,同时也不缺厚度饱满度力度,非常平衡的一根音源线。而且因为银线的关系,音色比一般入门铜线还是要更通透漂亮的。过去用过不少国产入门线,包括以前觉得不错的激光鼠和相位传真,但跟 ps3000 相比,完成度上就差了不少。

线世界银电 7:也是偏直来直去的美国线风格,但均衡度不如分析家,主要表现在声音偏薄偏亮,音色更为直白不够润泽。但这根线我一直留着 ,因为和线圣飓风很搭。

欧亚德 vondita-x:神线,特别是和同价位的银电 7 相比就知道其高级在哪,音色、细腻度、细节质感、自然流畅且不抢戏的乐感。唯一的缺点是相比美国线,低频量偏少,但我又讨厌量多,而且有美国线补低频量,所以系统里干脆用了两根,甚至考虑以后再入一根。

jorma unity:同样是 jorma unity,同样的声音风格,但表现就是不如喇叭线。主要是没有喇叭线那么得有活力,力度也不够,有点软趴趴。性价比不高,估计要换头尾才行,但懒得搞了。

最后三条是动力线:

超时空 the one:经典的动力线,高透明度、大声场大动态,能量感爆棚。声音快速直接但又不会过于直来直去,有如打通任督二脉后的顺畅感。声音质感比较真实,音色不暗也不亮,饱满圆润带点宽松,有一定的细腻度但又不会过于光滑。头尾好像还只是瓦特入门的,用这种烂头尾能做出这种声音,还是挺佩服超时空的。

tiglon tpl2000a:均衡百搭,素质高,乐感不错,也不再缺低频量。样样 85 分,但也没有一样是特别出彩的,我现在很喜欢这样的线,音源前级用 vondita-x,后级用 2000a,性价比很高也不易出错。唯一缺点是系统需要速度活力的话,这根线就给不了。

线圣飓风:让我又爱又恨的一根线。美国动力线都不会缺声场、气势和动态,但飓风高明的地方在于其独特的鲜活感表达,完全没有一般美国线的一根筋,而是有非常活跃的动态起伏感。jorma 也很鲜活,但飓风更为开放活跃,以至于系统中一旦撤下了它,马上就没有生命力了。缺点是音色偏暗偏光滑,又暗又滑的声音,也挺难受的。还好极电 7 偏亮和略糙(有颗粒感)的特质正好和飓风互补,但即使是这样搭,声音质感还是不满意。引入第三根总线(流媒体系统,机器多)超时空 the one,终于满意了,前面也说了,the one 的质感比较真实自然。总之飓风的个性极强,不容易驾驭。


87
发表于 2026-6-14 11: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重庆开县
q6363918 发表于 2026-5-14 09:42
老叶PS3000的插头也很不错,买了一对DIY了根线,女声好听不少

租了一根老叶0号单晶银电源线插数播,把小红放到解码,系统整体揭示性又上升了一些、乐感也更流畅。老叶的高端和他以前那些PS500 1200不是一个世界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26-5-14 09:4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老叶PS3000的插头也很不错,买了一对DIY了根线,女声好听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26-5-13 11:5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荷兰 来自 荷兰
昵称名 发表于 2026-4-2 14:19
我觉得还是有个参照物比较好,我之前用过一个cardas的宝石,结果cardas的入门线在我的系统上也会增加高频 ...

我觉得如果这些线都让你高频变亮的话,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你的系统本身实在不平衡,高频噪音太多,如果不想解决更重要的电源问题的话,可以用范登豪大主流压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26-4-15 11:1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cosplayone 发表于 2026-4-15 01:29
我这里是放数播转盘和耳放效果最好

系统不一样,位置也不同,我不加前级的话,放在解码上效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01:2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14 08:41
试了下,把小红线放在解码和前级上效果都不太好,最后还是放在时钟上,效果非常好

我这里是放数播转盘和耳放效果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26-4-14 14: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fage430 发表于 2026-4-2 09:03
感谢分享。小红在用,确如楼主所说,接入音源后凝聚力和安定度明显提高,把数播变得像CD一般,超值!

确实,不过我现在的系统,放在时钟更好,凝聚力,安定度,清晰度,解析力,都比之前的线提高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1
发表于 2026-4-14 08:4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3:35
欧亚德小红线买了,等到了试下看看到底行不行

试了下,把小红线放在解码和前级上效果都不太好,最后还是放在时钟上,效果非常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26-4-14 08: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系统一般的话没必要可能都不一定听得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26-4-11 11: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大部分系统的电源线不是系统瓶颈,所以有钱就玩线拉内需,没钱就先优化瓶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1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喇叭线、信号线有多重要,电源线就有多重要。主要是随机附送的机线大多数都很烂,随便换条一两千的 hifi 电源线都会有明显的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26-4-9 20: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newger555 发表于 2026-4-9 18:14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看系统,看预算,一般来说没啥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26-4-9 18: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请问电源线大概是个什么原理来提升音质预算不高有必要搞这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6-4-8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6:09
纯铜头一般偏糊啊,加上4020的滑溜,很难想象什么动静了

我系统里还是保留一个纯铜头的,我挺喜欢纯铜模拟的味道,素质高点的不会太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26-4-8 16:0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6:06
4020本身就糊吗?

纯铜头一般偏糊啊,加上4020的滑溜,很难想象什么动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26-4-8 16:0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5:19
纯紫铜?这不更糊吗

4020本身就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26-4-8 15: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三明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4:14
个人经验,f1m1、004这几个插头,搭配得当是微醺,搭配不当就有股感冒鼻子堵的音染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26-4-8 15:1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5:16
哦,我不喜欢滑溜的听感,换纯铜头尾也一样吗?

纯紫铜?这不更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26-4-8 15: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luohongjue 发表于 2026-4-8 15:11
均衡但质感滑溜过头的声音,试下来只适合很干燥的系统,或者就喜欢这种滑溜感的。自己这里给交换机用是最 ...

哦,我不喜欢滑溜的听感,换纯铜头尾也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26-4-8 15:1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q6363918 发表于 2026-4-8 14:43
雅高聆4020这线有人用过没?

均衡但质感滑溜过头的声音,试下来只适合很干燥的系统,或者就喜欢这种滑溜感的。自己这里给交换机用是最合适的,顺滑但不会像插别的地方那样吃质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4: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