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810|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双交换机 光纤串联,有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4 23:0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A所有全接一台交换机(全部网口)
  B两台带SPF接口的交换机(用光纤模块串联)(光隔离)
第一台交换机的网口接路由器和pc主机(核心机和升频机),然后SPF接口加光纤模块串联第二台交换机(光隔离)
  第二台交换机的网口只接桥机  
  网口的电隔离和光纤模块的光隔离做两次隔离,只保留最纯净的信号给桥机
  声音,第一感觉就是低频深邃且有力,弹性也好了些



27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9:1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geo1972 发表于 2026-4-5 15:07
如果本地nas服务器访问,这个直连光猫就没啥意义了吧

如果你nas是做核机,还有单独的桥机,那就有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5 15:0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亚太地区
如果本地nas服务器访问,这个直连光猫就没啥意义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5 13: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3:31
但是千兆已经够用了,不需要万兆

是的,音频传输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3: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4-5 13:24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但是千兆已经够用了,不需要万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3: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zytz 发表于 2026-4-5 13:24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对的,我后面也才发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4-5 13: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3:21
我也买错了,千兆的交换机买了玩兆的模块,不过能用,可能因为是同一家的,兼容;买的那个时候,我一直以 ...

sfp是千兆,sfp+是万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3: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kw 发表于 2026-4-5 11:40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 ...

我也买错了,千兆的交换机买了玩兆的模块,不过能用,可能因为是同一家的,兼容;买的那个时候,我一直以为sfp接口是万兆的,没有千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26-4-5 12: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wkw 发表于 2026-4-5 11:40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 ...

声音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4-5 11:4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prodomo 发表于 2026-4-5 11:19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是声音不行还是根本不能连网呢?

不能联网有一个可能,就是那个 SFP 模块所支持的网速, 1G 的还是 10G 的,不少交换机是不支持使用 10G 模块。我就买错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26-4-5 11: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k71g 发表于 2026-4-5 11:14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试过国内发烧牌子的和市面上最简便廉宜的, 声音效果差别其实不怎明显,但都会比走长网线的要干净通透一些。我最后用了后者的 TP LINK ,再给配了 ipower 电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4-5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我这里光纤不行,试过一次。撤掉后一直听到现在,也可能哪天再装上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26-4-5 11:1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10:24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我也不再用长距离网线了。现在我用上面方法连接光猫与交换器,光纤线是明装的贴着墙身和固定家具的阴角处,用热熔胶点几个固定点,轻松搞定。用的长距离光纤线是康宁的,线身特别幼细。SFP 模块是 老虎鱼的,声音表现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4-5 11:1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光纤收发器不知道有没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10: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wkw 发表于 2026-4-5 09:48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 ...

嗯嗯,后续在看吧,我都打算后续买个sfp接口的网卡给pc装上,然后直接走光纤,不走网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4-5 1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中国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买个带光口的路由器,插个猫棒,几百块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4-5 0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深圳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5 09:01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可以买一块 LAN  入 SFP 出的光电收发机连接光猫,实现 SFP 光纤直入交换机 省了核机桥机的麻烦和重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09: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edw 发表于 2026-4-5 06:47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可,你们的线和模块都比我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09: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揭阳
WEL7926 发表于 2026-4-5 03:15
要不试试从光猫开始换猫棒,然后sfp-sfp-前段更便捷?

我屋的光猫没有sfp接口,要搞的话得自己换光猫,还是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5 06: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美国 来自 美国
我用Finisar的模块SpeedyFiberTX的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