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6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ibiki解码的一些录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5 20: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m1280324080?type=7%3Ftype%3D6?type=6

2025 remaster版,配了114db的时钟,音色质感很好。听拉赫玛尼诺夫钢琴曲的低频共鸣很真实,录音效果比音箱声音折扣很多。交响乐很好听

喇叭线功不可没,制作成本2万多,wbt顶配插头。自然声滤波排插。各种避震。音神的舒曼波能提升大约10%吧

细节多






8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2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中国
BlurEye 发表于 2026-4-8 15:56
上面链接是-114dBC的时钟的,这个录音是-120dBC时钟的?就是那个网友定做的-119dBC保底的晶振吧,LHT也推 ...

二手价格还行。这个解码相比耳机更合适音箱系统,也可能音箱有仿fm268前级加持,耳机没接这个前级。据说dad ax center声音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26-4-8 15:5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tren77 发表于 2026-4-8 08:46
1年半前用的金银合金,纯银和单晶铜为辅材,6方的横截面,1米成本6千。估计现在成本3万了。用的NUC11配euph ...

上面链接是-114dBC的时钟的,这个录音是-120dBC时钟的?就是那个网友定做的-119dBC保底的晶振吧,LHT也推荐我这么做。hibiki sds这一套配全即使不用官方配套,也要不少钱,不知道值不值。sdm就是delta sigma架构,hibiki就是现在常用dac芯片的架构,只是他们拿出来做成了分立式了,这套架构就是吃时钟精度的,时钟精度越高,指标越高,动态越大,细节越多。其实很多烧友玩的pc升频喂给dac,也是这个路数,只是hibiki sds把升频工作转到解码器内部了,用内部dsp实现,这个思路其实也对,毕竟pc一般还干别的,光拿来升频太浪费了,解码器自带高规格升频,省事很多,而且这样很多音源也能享受到升频的好处,流媒体音频都可以升频效果了。而不是少数hifi播放器专属了。感觉要升hibiki sds,我现在的一体机也要出了,换成前级或者带出色前级的耳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26-4-8 08:4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青岛
1年半前用的金银合金,纯银和单晶铜为辅材,6方的横截面,1米成本6千。估计现在成本3万了。用的NUC11配euphony+roon,老数播nbridge 2。

买了个120db的晶振,老糊涂刚给做好。有高级时钟加持,感觉信息量增加30%不止,高频空气感,密度大音色饱满,动态起伏大。时钟一般的话相对而言就单薄

https://www.bilibili.com/audio/am1280325648?type=7?type=6

录音有底噪是功放变压器,时有时无。基本什么都配齐了,townshend超高音,超低,换了个国产4000的舒曼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26-4-7 19:4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楼主用的什么界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26-4-7 19: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喇叭线啥材质的啊,花这么多钱,diy这么多钱,材料应该很顶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26-4-6 17: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湛江
非常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发表于 2026-4-6 16: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
什么材料成本两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