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76|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核桥分离疑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0 0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高端的树莓派桥机,比如赤这种用naa做网桥,对比3040刷了Linux系统,用diretta做网桥,这种瘦身,无头机,有什么提升,提升在哪里?



43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23: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shuang0232 发表于 2026-4-10 11:59
不管是从理论上还是实践上都有提升,好的桥和差的桥,声音差别可以非常非常大。

当然你给现在3040后面 ...

我现在用的船二解码,这个解码的界面相当于他家的那个旗舰界面,所以给3040后端加界面的意义其实不大,因为我解码的界面已经足够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4-12 03: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在! 发表于 2026-4-12 01:20
不好意思,本意是想说有些观点未必都对或者适用大多数烧友,结果又演变成无意义的斗嘴了…
除了赤,树莓 ...

目前来看,国产进步已经很大,特别是数字部分和串流领域,对,希望国产厂家继续发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4-12 01: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26
赤是线电优化过的树莓派+USB界面。有些品牌单单USB界面都要卖5000以上, 这样看 ,赤还是定价比较合理 ...

不好意思,本意是想说有些观点未必都对或者适用大多数烧友,结果又演变成无意义的斗嘴了…
除了赤,树莓派还有一款终极星C19底子也是很好,虽然没有赤设计的架构那么完整,但在有动手能力的烧友间口碑很不错,魔改潜力极大。
除了硬件,串流对协同的软件要求和依赖也高,软件这块,国内除了孙总的HI-play有很亮眼的表现外,和硬件一样,需要追赶的路还长…
我是真心希望这一块有更多的国产商家发力,当然,也需要众多烧友形成可以支持的良好氛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4-12 0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38
论坛里没有几个人玩到你这么高端,没有参考贴,你让一个玩机内声卡的人给你讲欧然德数播,打个不恰当 ...



是你们要用w20(一个全世界最烂的数播品牌的前前旗舰,比不上一块ipad)维护自己自尊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23: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音乐之贼 发表于 2026-4-11 23:26
赤是线电优化过的树莓派+USB界面。有些品牌单单USB界面都要卖5000以上, 这样看 ,赤还是定价比较合理 ...

对,是这样,我现在用的船解码usb界面也好,甚至都可以省界面的预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26-4-11 23: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在! 发表于 2026-4-11 15:49
W20有点早了,前前前旗舰了,资料确实有点不好查,网上听感分享也少…



论坛里没有几个人玩到你这么高端,没有参考贴,你让一个玩机内声卡的人给你讲欧然德数播,打个不恰当比方,让开QQ的人给你讲解库里南?  维护一下别人可怜的自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4-11 23: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澳大利亚 来自 澳大利亚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0 10:37
看描述是自家给树莓派做了供电优化


赤是线电优化过的树莓派+USB界面。有些品牌单单USB界面都要卖5000以上, 这样看 ,赤还是定价比较合理的,同时也是HQplayer官网推荐网桥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4-11 15: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且不说aurender数播有多烂吧。问题是你要拿界面的事儿去类比桥核分离中的桥机,认为界面分离有意义就 ...

W20有点早了,前前前旗舰了,资料确实有点不好查,网上听感分享也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4-11 15:4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亚太地区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且不说aurender数播有多烂吧。问题是你要拿界面的事儿去类比桥核分离中的桥机,认为界面分离有意义就 ...

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4-11 15: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4:54
且不说aurender数播有多烂吧。问题是你要拿界面的事儿去类比桥核分离中的桥机,认为界面分离有意义就 ...

那一个一个来,麻烦说说W20有多烂吧,虚心学习,你讲解完这一个我再请教其他的。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4-11 14: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在! 发表于 2026-4-11 14:31
嗯嗯,我的单机,数播是aurender W20,CD是法国icos fado…dac嘛,好几台,巴托克,icos dac6,hibiki sd ...



且不说aurender数播有多烂吧。问题是你要拿界面的事儿去类比桥核分离中的桥机,认为界面分离有意义就等于桥核分离有意义,这没有基本逻辑。你要说实践就应该说桥核分离本身的实践,不要类比,那就相当于你在跨实践地谈理论了。

还有,你不怎么参与讨论是吧?可我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不来论坛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26-4-11 14: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1:24
但人家给出这个结论的前提是,系统里至少有一台主机已经极致地优化,达到了超高的(单机播放)水平。 ...

嗯嗯,我的单机,数播是aurender W20,CD是法国icos fado…dac嘛,好几台,巴托克,icos dac6,hibiki sds…,界面吧,在系统里参与对比过的有int204,bada,hicas plus版,505pro…
可能如你说的,我的单机和界面,和你说的测试前提有差距,可是,如果我的系统水平都完全达不到你说的测试水平,我想可能很多烧友和我一样,对你说的测试系统前提也是可望不可及…一个让大多数烧友可望不可及的所谓理论,我不知道有啥意义!
可能哈,你玩论坛回帖子的水平比我高,一套一套的理论说法层出不穷,我呢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听音乐了,逛论坛交流更多是为了更好的指导自己提升系统听感。所以我说的更多是涉及实操层面的,我描述的都是我自己在折腾中实实在在遇到的,那种还在理论层面的东西我看看可以,但我基本不参与这种讨论,以便把时间留下来多听听音乐。
所以我也无意去过多讨论你说的对不对,但不管你说的对不对,我肯定坚持我自己的看法,因为我说的都是我自己听到的,我不可能因为某个“理论”很正确,我自己听到的都变得不真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26-4-11 13: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丰台
本帖最后由 prodomo 于 2026-4-11 14:04 编辑
大翅膀 发表于 2026-4-11 13:41
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cd,黑胶

买!CD机最简单,几千万把一般就够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1 13:4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kentron2011 发表于 2026-4-11 11:26
若有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可能更加省心省力。多机变量实在太多了,供电,电磁干扰,协议转换,系统,软件… ...

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cd,黑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26-4-11 11:2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上海
若有专为音频设计的单机,可能更加省心省力。多机变量实在太多了,供电,电磁干扰,协议转换,系统,软件…没有测试仪器辅助全靠耳朵和钞票,适合消磨时间的朋友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26-4-11 11: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在! 发表于 2026-4-11 11:14
理解,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视频测试,只不过很早就证实过,视频上的结果,很多情况下没法在自己的系统下重 ...



但人家给出这个结论的前提是,系统里至少有一台主机已经极致地优化,达到了超高的(单机播放)水平。

好比人家的DAC自身已经具备了顶级界面,你用一个自身水平一般的DAC加外置界面来对比,显然不可能得到一样的结论,因为前提都不一样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26-4-11 11: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以Diretta为例可以看出桥核分离的一些问题,它如何是自相矛盾的

1)如果你用async模式:桥端有一个大缓冲能够吸收前端的(网络、实时性)波动。这种方式容错性高,但正由于前端工作状态的不恒定,导致产生更多的噪声。

2)使用sync模式:在实践中人们认为sync模式下明显听感更好。但代价就是对前端(核机和网络)的超高要求,因为它们需要尽可能实时地同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26-4-11 11: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贵州 来自 贵州贵阳
wxwxwx0 发表于 2026-4-11 10:51
享声的说法是明确基于实践和测试结果的,可以看那个测试对比贴。

提出这个事情的意义就在于:实践 ...

理解,网上也有很多这样的视频测试,只不过很早就证实过,视频上的结果,很多情况下没法在自己的系统下重现…或者说,可能变量不一样,没法出现同样的结果。这就是hifi必须基于自己的系统现实不停实践的原因。
其实检验起来很简单,在自己的网络串流系统中,撤掉每一个环节,看看效果是否在下降…反正自己手里有系统有设备,对比不难的,结论自然也就不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26-4-11 10:5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上海 来自 中国
在! 发表于 2026-4-11 09:56
我也觉得桥可以作为网络传输播放模式下的界面来理解,只是常规界面是usb输入,iis或者aes等数字输出,而桥 ...



享声的说法是明确基于实践和测试结果的,可以看那个测试对比贴。

提出这个事情的意义就在于:实践结果是反(桥核分离)理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