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228|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qa662和naim ndx怎样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0 18:0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手上现在有naim的功放推箱子,金画眉一体机推hd800s,有时候也用它当解码给功放,想入一台数播,好像qa662和金画眉搭,ndx和音箱系统搭,又不能全买,有没有可能qa662比ndx要好?
26
发表于 2026-6-1 08:4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22:14
最后一句没说清楚,全套naim的意思是我原来只有naim的功放没有naim的音源,所以体验不出来,不要误会

naim的这个数播我也没有玩过。看app里有没有响度或关于低音调节的选项,如果有看是开着还是关着的,可以试一下。如果有而且开着的话,会加重低音,这个是为低音量使用时补偿低音的。我这边是用分体,觉得声音还是很放的开的,线条感也合适;单独用unitequte一体机,声音像是hd650,中低频厚重,整体平衡性很强,声音虽然不出彩,但很平衡。
前面看一个朋友用atom,觉得声音脱节,是低音炮设置那里出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2: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21:59
感谢回复,我属于老派听音观,始终觉得hd650的调音是正常的,800s是偏科的
交换机和网线现在配的是很普通 ...

最后一句没说清楚,全套naim的意思是我原来只有naim的功放没有naim的音源,所以体验不出来,不要误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1: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31 21:03
这个牌子本来就是音乐性排在音响性前面。解码素质搞来搞去就那几样,我一体机,分体套装电源都有,都觉的蛮 ...

感谢回复,我属于老派听音观,始终觉得hd650的调音是正常的,800s是偏科的
交换机和网线现在配的是很普通工业品,所以感觉还没摸到它的上限,后面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毕竟是主打串流的机器,搭配一台素质合格的cd转盘,听听味道也不错,现在有一台先锋969dvd当转盘同轴给ndx,内置的tidal和969已经听不出区别了
这套听下来最好听的是爵士乐,之前爵士我是听不下去的,现在停不下来,浓厚的中低频加上特意强调节奏快感,如果不是全套naim可能不能体验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26-5-31 21:0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这个牌子本来就是音乐性排在音响性前面。解码素质搞来搞去就那几样,我一体机,分体套装电源都有,都觉的蛮好,几套系统都听的进去,基本都是折腾音箱玩,因为适用面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26-5-31 20: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就我感觉,后面naim没有出过单独的解码了。1704的解码感觉就是最高峰,后面出了个凑数的dac-v。
玩了里面的naim,感觉最好不要太追求极致,这个牌子就不是给太极致的玩的,够用就好了。不然就得换个品牌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26-5-31 20:4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31 19:42
前辈,这段时间折腾了一下交换机和网线,按照网上的评论测试了几款,最终留下了netgear 105ev2和泛达的超 ...

今天刚好看了一下这个,供参考https://www.hifi-advice.com/blog/review/digital-reviews/spdif-dac-reviews/naim-uniti-network-player-cd-player-and-amplifier/?sharetype=lin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9:4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6 18:24
确实有点hd650的感觉,我现在手里留下耳机也就是hd600(罗版)和650(12w号)。我这高频感觉刚好,有密度 ...

前辈,这段时间折腾了一下交换机和网线,按照网上的评论测试了几款,最终留下了netgear 105ev2和泛达的超六双屏蔽,没加线电,内置tidal听感已经很不错,想问一下这台ndx解码上限有多高,给它配一台多少价位的cd转盘合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26-5-16 18:2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12 17:26
是的,解码芯片用的不怎么样,它有一个16倍重采样技术,解析是够用的了,我在意的他家的调音,现在搭配的 ...

确实有点hd650的感觉,我现在手里留下耳机也就是hd600(罗版)和650(12w号)。我这高频感觉刚好,有密度很顺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7:2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5-12 16:30
我有一个unitequte一代,发现很多反应屏幕和logo触控出问题的,基本是通病。最好避开那个时间段的黄绿屏 ...

是的,解码芯片用的不怎么样,它有一个16倍重采样技术,解析是够用的了,我在意的他家的调音,现在搭配的是贵族db1,也算是官方标配,大音量下不吵,体验了一下正经的英国声,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声音肯定是不够华丽抢耳的,低频收的比较快,中频浓郁,高频有点暗,听起来有点像hd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26-5-12 16:30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5-12 14:57
谢谢提醒,我这台屏幕是原装的,挺新挺亮的,平常都是用手机app操作,这个我倒不是太担心,整套naim搭配 ...

我有一个unitequte一代,发现很多反应屏幕和logo触控出问题的,基本是通病。最好避开那个时间段的黄绿屏。
解码芯片没有用太新的,基本还是naim的声音,没有太多惊喜。
整体一套出来的声音还可以,即使推5w价位的音箱,出来的声音也很平衡耐听。比起我另外一套加了hicap电源的naim前后级,没有那么干净,声音糊一些,控制力差一截。

你现在这套声音应该很不错,可搭配的音箱更多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4:5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sailing2000 发表于 2026-4-11 10:12
naim基本所有的机子都玩过了,带大屏幕的都不靠谱。精华都在2013年前的那批。
带大屏幕的屏幕质量很差,几 ...

谢谢提醒,我这台屏幕是原装的,挺新挺亮的,平常都是用手机app操作,这个我倒不是太担心,整套naim搭配起来的声音完整度是我买它的重点,也确实达到了预期,这种厚润的风格可能不会让所有人满意,但它确实打动了我,大音量听了一整天耳朵都不累,人声厚实感情十足,高频好像有意压暗了一些,变的更耐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26-5-12 11: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山东 来自 山东淄博
我有一台662纯数字转盘  使用过程中发现有多种玩法 SD卡的纯音播放 音质最好 就是播放麻烦平时把喜欢听的精彩曲目放在SD卡上  用naaos 或Roon 音乐网桥USB连接662的 此时662就是一个很不错usb 数字界面 播放别的电脑上roon+hqplayer处理后音频 通过有线网络传输到网桥  声音和纯音播放音质不分上下 如果有别的音源可以连接662的同轴 声音素质会提升不少 我是用662的同轴连接一台笔记本   笔记本安装了极简的win10系统 只安装网易云音乐 QQ音乐 汽水音乐 播放在线无损音乐 声音很不错   662的蓝牙接收芯片是 HIFI级别 偶尔听蓝牙声音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20: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舟山
虽然设备对于现在来说是比较陈旧了,但是对于这种国际老牌厂家的调音是不用怀疑的,upnp串流播放效果很好,网易云串流过来和cd转盘接同轴输入,竟然听不出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26-5-7 18:3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陕西 来自 陕西
无脑入naim, 我就是atom, 目前比较满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26-5-7 09:1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本帖最后由 sailing2000 于 2026-5-7 09:17 编辑

一套naim凑齐了,不错不错。一套naim线材也省了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6: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浙江杭州
最终还是入手了ndx一代,第一耳朵就知道没踩坑,声音变的非常饱满耐听,搭配naim supernait2同厂调音,之前用金画眉推800s,听人声多少有些刺激齿音,现在用ndx当解码器,金画眉纯耳放,听人声完全没问题了,肉感出来了,细节也更丰富,推箱子更明显,那种声音密度让人一度感觉好像有真实的人和乐器再你面前,声音的厚度也出来了,特别是中低频的氛围感,钢琴和小提琴变得非常甜美好听,有一种油润感,选解码第一位还是要看厂家调音,芯片不是最重要的,这套小系统阶段性退烧了,可以安心听音乐了,之前一直听有人说,音箱和功放最重要,现在看来音源一样重要,在线材和摆位上折腾了一年,总也调不好,有一部分音乐听起来刺激耳朵疼,没想到问题还是出在音源解码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26-4-14 21:0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福建 来自 福建厦门
同样预算lumin u1 mini可以买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26-4-13 13: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常州
LUMIN U2MIN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26-4-11 22:5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西 来自 江西南昌
啤酒毛豆小龙虾 发表于 2026-4-11 19:27
太贵了,音箱和耳机都一般,音源没必要投入这么大

后续升了箱子耳机,音源不用折腾也是节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