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704|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Neumann MT 48该不该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2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北辰区
本人手头解码器比较多:LAVRY N5,WEISS DAC502 MK2, LYNX HILO2, RME ADI-2 PRO FS,DANGEROUS C2。。。

本人出国常驻时间比较多,目前就带了一个ADI-2 PRO FS,这**玩意听歌有点生猛,不够连续和圆润,,本想买个MERGING ANUBIS PREMIUM,但是这玩意得折腾网络,,Neumann MT 48这玩意是ANUBIS的变种,USB就可以链接,,据说音质可以有80%ABUBIS的水平,比ADI-2顺滑耐听的多。。。哪位在用MT48和ANUBIS,给说说真实感受。。。
52
发表于 2026-5-17 19:4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浙江 来自 亚太地区
请问LZ,HILO2和DANGEROUS MUSIC C2哪个总体素质高,差距有多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26-5-17 11: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AAI 发表于 2026-5-16 17:20
bricasti mc1有没有听过的啊?

有人说不如hapi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06: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天津 来自 天津河西区
AAI 发表于 2026-5-16 16:17
大佬,6w以上的音频接口有什么推荐啊

目前一线ADDA可以买LAVRY N5, PRISM ADA-128, MERGING HAPI MK3, LUNX HILO2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5-16 17: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bricasti mc1有没有听过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5-16 16:3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西 来自 中国
买吧,多大点事,知道楼主实力雄厚,其他对比过的估计很少。
专业解码大多都比较靠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发表于 2026-5-16 16: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4 09:41
ANUBIS音质到底怎么样,到底属于什么水平?如果以价论声的话,这个价位的东西也就是听听而已,专业音频接 ...

大佬,6w以上的音频接口有什么推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4-27 02:36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我看到了,但糊的……只能看到每路3个opa,然后文本说是1612和1611,但这并不能排除还有一个是1632的可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26-4-25 12:2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IP未知 来自 亚太地区
amex2 发表于 2026-4-24 13:55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 ...

asr有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26-4-24 15:02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amex2 发表于 2026-4-24 13:55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 ...

我在EBAY买的全新,肯定不能拆。。。。。。你去国外找找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4-24 13:5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22 16:39
3W级别的音频接口最推荐雷电3版或者网口版的HILO2,这个价位无敌的存在。。。无论解析还是准确度都是没毛 ...

喔唷,好罕见的hilo2用户,你和1代比过吗,我觉得1代hilo唯一的问题就是中低频有点死板,这是1632的问题,我在换8xr的drv134的过程里发现了,自然度远不如49724(aurora n的输出运级就改49724了),大哥方便的话能不能拍点内部图,小弟想看看有啥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26-4-22 16:3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3W级别的音频接口最推荐雷电3版或者网口版的HILO2,这个价位无敌的存在。。。无论解析还是准确度都是没毛病的。。。当然发烧哟眼里的染色就是没有了。。。不过我就喜欢纯监听。。。。其实HILO2价格已经很亲民了,换个别的牌子,到达这个素质得翻倍的价格。。。很可惜LUNX在国内不是很流行,记得也就十几年前HILO火了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6-4-22 16:3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某虫 发表于 2026-4-22 15:33
不懂就问,Hilo 2 比 ADI-2体积大很多吗

大不少,而且还重。。。。HILO2的耳机推力一般,主要是做ADDA比较牛逼,尤其是AD部分的失真极低,,我在家用于磁带的转录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4-22 15:3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不懂就问,Hilo 2 比 ADI-2体积大很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16:57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如果你要是听歌的话,HILO2不一定个好选择。。。。。。。你要是纯干活的话,没毛病。。。。不过HIL02扩展性挺强,折腾的空间比较大,比如可以外接时钟,线性电源等。。也就是说可以听过折腾改变音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4-21 16:54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hd 发表于 2026-4-21 14:44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风格不一样,HILO2属于纯粹监听,不带染色。。大金条是带一点染色的监听。。。相对好听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4-21 14:4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请问lz
hilo2与lavry差距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4-15 19:1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6:35
d1不会闷糊的换条好线高频锐度不差的,主要hilo2只有line out输出的dac电路换了,耳机口的dac电 ...

除了dac,还有时钟也升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4-15 16:3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中国
freeonesboy 发表于 2026-4-15 14:58
我被拜亚毒害的太深,已经玩不了其他风格的耳机了,比如森海等闷糊的类型,唉。。。拜亚1990 1770的二代 ...

d1不会闷糊的换条好线高频锐度不差的,主要hilo2只有line out输出的dac电路换了,耳机口的dac电路还是hilo1同样的。理论上来说如果纯做一体机用自带耳机口,hilo2和1不会太明显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26-4-15 14:58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银kyo 发表于 2026-4-15 13:49
整个试试,高阻推不动刚好换低阻,hedd d1也正好是低阻耳机

我被拜亚毒害的太深,已经玩不了其他风格的耳机了,比如森海等闷糊的类型,唉。。。拜亚1990 1770的二代都买了,用HILO2推还能听。。。。但是声场还是没有完全打开。。。其实HILO2在家适合做界面或者ADDA用,,不适合做便携解码耳放一体机使用。。。从推力角度而言,RME 的 ADI-2 PRO FS或者 ADI-2/4 PRO SE比ANUBIS以及HILO2都强,但是有个致命的问题,就是太热了,都得加散热底座。。。我的ADI-2 PRO FS已经服役8年,一种用散热底座,不然就过热关机。。。。。。。所以真的不想再玩ADI了。。。。现在便携式的一体机好难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4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