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652|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hm1000金与sp3000的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4-12 21:5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平时喜欢听港台华语,在这两个之间纠结,望各位大神给点意见
51
发表于 2026-4-20 15:53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中国
hmk金是我持有时间最长的播放器,可惜苹果系统升级了后不能返回了,每次要返回需要重新进,如果不分文件夹倒无所谓。hmk声音上的缺点只有两个:一是解析不如现在的旗舰,也没差太多,二是空间结项一般。至于银皇和红皇,声音无力且太粗糙了,无法相提并论。如果这款机子做成正常插卡的播放器,那我会永远持有。hmk的调音我觉得在自然性上是顶尖的,比VE调音更高级,初听觉得暖,久听中性自然。hmk+pw1960s(老版)+re2000p金的底色就是解析更高更凝聚的卡带机,这一套听器乐、民族、港澳台流行足矣,无出其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发表于 2026-4-20 12:21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徐州
只考虑声音肯定hmk金啊,芯片都值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26-4-19 16:49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hm1000金 银都买过,sp3000租来听过,单听港台流行的话感觉hm1000银比金还好听点,金的解析力更强,人声味道比银淡一点,长期持有还是推荐sp3000吧。当然这是我个人的喜好,仅供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26-4-19 11: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湖北 来自 亚太地区
建议sp3000,男人家的品控太差。现在还买1000容易中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9 01: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11zai 发表于 2026-4-14 12:06
这两台都用过很长一段时间 港台华语无疑是hmk金好得多 hmk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声好听 而3k素质更高 人声表现很 ...

二手现在这两个价钱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26-4-17 09:15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江苏 来自 江苏苏州
SP3000, 然后咸鱼上花1 k买个1702版本的红色HM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01:0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lbhxnzs 发表于 2026-4-13 15:31
不上放这两个都不够力,上放肯定选金皇啊

不上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26-4-14 21: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11zai 发表于 2026-4-14 12:10
如果银皇听4.4mm平衡就是假平衡 因为1704k是单声道芯片 银皇两片就是双声道 而平衡至少要用到四片1704k  ...

主听港台流行为啥不用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26-4-14 12: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lwl8917 发表于 2026-4-14 09:18
港台的话,银皇好于金皇

如果银皇听4.4mm平衡就是假平衡 因为1704k是单声道芯片 银皇两片就是双声道 而平衡至少要用到四片1704k 如果觉得假平衡声音正常那我也无话可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26-4-14 12:0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珠海
这两台都用过很长一段时间 港台华语无疑是hmk金好得多 hmk最大的优点就是人声好听 而3k素质更高 人声表现很一般 适合器乐 不过hmk必须依赖手机才能听 而且那个app体验不是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
发表于 2026-4-14 09: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北京 来自 北京
csixty3 发表于 2026-4-13 10:19
港台的话哪怕是银皇也压 sp3k 一头

港台的话,银皇好于金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26-4-14 07:1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稀饭粥 发表于 2026-4-14 00:18
金二人声发软不好听,大墨菊我觉得人声好涩不好听声场也小,二代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不是每个阶段的烧友都喜欢典型国产hifi高素质大推力的声底哦,有人就喜欢柔和 细腻 光滑的声音,一丁点冲和硬都不想听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00:1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哇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6-4-13 20:28
直推声音偏暗,偏肉,中频和低频密度比较高敦实,声场不宽大,形体感较强,但是没有扩散弥散感,极高频压 ...

金二人声发软不好听,大墨菊我觉得人声好涩不好听声场也小,二代就不知道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4 00: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广东 来自 广东广州
wfly318423 发表于 2026-4-13 18:30
所以看你喜欢和预算,喜欢人声和温润的氛围就选金皇,喜欢精致的声音,素质高半档就sp4000(sp3000没ab不 ...

艾利和必须隔代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26-4-13 20: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哇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 2026-4-13 20:28
直推声音偏暗,偏肉,中频和低频密度比较高敦实,声场不宽大,形体感较强,但是没有扩散弥散感,极高频压 ...

还有最要命的音量超过20就开始严重失真,中间增益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26-4-13 20:2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湖南
稀饭粥 发表于 2026-4-12 23:19
软件我还能接受,如果只考虑声音呢

直推声音偏暗,偏肉,中频和低频密度比较高敦实,声场不宽大,形体感较强,但是没有扩散弥散感,极高频压制,中高频极高频的细节弱音的层次感和位置感不高级,没有全新几万播放器该有的水准,一句话很像老版hm802u 加官方平衡卡的调音风格,均衡到无趣的声音,密度确实可以,一上高级塞子这个唯一的密度优势全无,高频透不出去,声场就焉了,乐器们全部堆在中频人声旁边非常拥挤,以上是增益在中间的听感,往上推到高增益整个声音力度出来了,声音变冲变刺激,毫无美感,模拟味全丢,4.4的声音又干又冲,和模拟味不沾边。这播放器直推的水准我觉得安全对不起身价,也可以说一半的价值在当尾巴和解码。玩直推喜欢老港台 ,喜欢柔和金二 和素质更高的sp3000或者gt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26-4-13 19: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四川 来自 中国
AK港台流行人声感染力一般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26-4-13 18:3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河南 来自 河南
必须推荐音律美A5,贫民的劳斯莱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26-4-13 18: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 来自重庆 来自 亚太地区
稀饭粥 发表于 2026-4-13 12:12
4000的钱都够我买金皇跟3000双修有找了啊

所以看你喜欢和预算,喜欢人声和温润的氛围就选金皇,喜欢精致的声音,素质高半档就sp4000(sp3000没ab不确定素质高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粤icp备09046054号-9|耳机网-耳机大家坛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598号 耳机大家坛、www.erji.net、网站LOGO图形均为注册商标

GMT+8, 2026-6-25 11: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